close

 


 




 


微風  "丸壽司-鮭親子丼"


 



 


從瑞芳回程選搭基隆客運, 發現可以刷悠悠卡的


剛好小學放學時間, 車站前等車的小朋友很多


但往台北方向的乘客人數則不多,


因為大多數人都會選搭火車吧


 



 


到了台北後~僅剩我一位乘客


看看也快到了要下車的台安醫院站


怕過站, 所以我先換到最前面的座位


遇到紅燈時司機便和我聊了起來


可能很少旅客搭公車吧


他居然問我是要上班還下班????~


聽的我霧煞煞~??!!!  (這個時間上班??  )


想想才知道他可能以為我住瑞芳或在瑞芳上班吧?~~~


 


知道我是去玩的後~大力推薦我下次一定要去金瓜石


那裏風景才是美麗又有特色


說著說著, 除了送我一張旅遊地圖外


還叫我留他的手機號碼


下次我去可以call他~如果他有值班 可以充當我的導遊


所以瑪小姐我現在手機裏可有客運司機的手機號碼咧~~ 


 




 


跟熱心又愛家鄉的司機道謝後下車, 回到了熟悉的場景


時間說早不早~說晚不晚


但因為今天旅途的風景雖美,  我的胃沒有得到預想中的滿足


有Monday Blue的症侯


(借用一下< 反正就是星期一很多店沒開 讓我的胃很blue)


 


 


當下也不等回家的公車


改過馬路到微風, 看有啥想吃的或者看場電影也好


等紅綠燈時~順便轉過身去 check 一下老朋友


就是之前曾出現在我部落格的那隻愛做日光浴的寵物


"蜥蜴先生"


 




 


哇~~ 它長高了~


恩, 可能要說長"長" 了 比較貼切


每次經過這裡都會看到它


很可能是這間消防隊員的寵物


而它發現有人在注意著它 開始有點心慌吧?


本來靜靜的趴在那, 後來爬起來要 "逃走"~


結果... 爬下不去 也爬不上牆


我覺得動作好可愛又好笑~


原來蜥蜴是不會爬牆的喔~


也是 !  它太壯囉!  會爬牆的是壁虎才對~


 


 



 


 


到了微風~發現平常總是大排長龍的丸壽司還有空位


機不可失~~快快坐下犒賞自己一下


 



 


 


這裡有多款握壽司可供選擇


但是現在只想大口進食


所以直接點了一碗鋪滿鮭魚生魚片的丼飯


 



 


因為上面還加了不少鮭魚卵


所以店家取名為  "鮭親子丼"


NT $320


這家迴轉壽司店可不是每盤均一價


而是依盤子顏色區分價錢


鮭親子丼下方跟來了兩個盤子


淺藍 @ 280,  紅盤 @ 40, total = NT$320


這裡比較要注意的是 他家還有深藍盤@ 80


所以選到藍色盤子時可要特別留意啊


淺藍深藍可差了200 大元


[第一次來的時候 我可是對照了很久才敢伸手去拿深藍盤啊~~]


 



 


 


看起來很簡單大方, 極簡派~~


但食材當然是新鮮~不然它家生意不會這麼好啦


鮭魚一向是瑪小姐最愛的魚類, 也對身體好喔~


鮭魚卵對我就還好~總覺得是小孩子才喜歡的!!


壽司飯也是店家精選台灣的優質米


結帳台前就特別貼了一張"米"的告示


 


 



 


味噌湯也是必點


當然我點的是最喜愛也是最價錢合宜的魚片味噌湯


NT $ 60


想要更頂級的~有~~


牡丹蝦頭味噌湯  NT $ 80 OR 鱈場蟹味噌湯 NT $420  (你沒看錯!!)


這對我沒啥吸引力~因為是蟹與蝦~中醫師說我不能吃太多


所以除非有人請~否則我自己不吃地


瑪小姐的夢幻逸品是位居 MENU第一排的 "鮮大干貝" ~


干貝大到看不到米飯~~淺藍盤


除非哪天眼花看錯~或中樂透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