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景的信箋

 

 

 

 

 

 

 

 

也是無緣的人氣名店之ㄧ

 

"鍵善良房"

 

三次來京都

 

路過N多次沒想要進去

 

 

 

 

 

 

 

 

 

瑪小姐我祇園大街走了三遍

 

終於找到去年買黑豆的店

 

"北尾"

 

 

 

 

 

 

 

 

ㄟ~~第一遍時怎會錯過哩

 

應該是人太多擋住

 

加上他們家門面重新裝修過

 

 

 

第二次往回走時

 

決定不看門面

 

看商店街上頭掛著的招牌字樣

 

終於找到

 

 

 

原來我沒記錯

 

很靠近東山通

 

 

 

 

 

 

 

 

都是因為我ㄚ拔說去年的黑豆很好吃

 

所以這次來要再買

 

買好剛好可以到郵便局寄禮物

 

 

 

黑豆有分不同包裝

 

自己要吃可以買大包裝的

 

要送人或當紀念就可以買小包

 

然後店家會讓你自己選盒子

 

 

 

上回我選了黑漆漆的八坂五重塔

 

(因為剛逛完那一帶, 當做紀念)

 

 

 

這次是賞櫻

 

所以選了丹山公園的櫻花盒子!

 

 

 

 

 

 

 

 

花色很多

 

很難決定吧!!!

 

 

 

 

 

 

 

 

這好像是 "天周"旁的店

 

可都是古董來著

 

價值不斐

 

 

 

 

 

 

 

 

京都比較會有這些和服有關的店家吧

 

在京\都穿和服很合適啊

 

 

 

 

 

 

 



 

 

 

 

 

路邊木門上赫見小小鳥居

 

 

 

 

 


 

 

 

找到了

 

郵便局

 

 

 

 

 


 

 

 

這裡也有許多紀念品可買

 

 

 

 

 


 

 

 


 

 

 

買了一個小小紙盒

 

把所以要寄的都放了進去 

 

結果

 

遇到一個專認真的工作人員

 

把我的東西一一檢查過

 

然後告訴我

 

黑豆不能寄去澳洲。。。

 

 

 

我跟她說

 

那是炒過的不是生的

 

我去年寄過啊!!

 

 

 

沒法!

 

我只好把幾袋黑豆拿起來

 

跟著我繼續在京都遊玩了

 


 

 

 

 

 

 

 

離開郵便局

 

前往八坂神社

 

此次要去丹山公園賞櫻

 

 

 

 

 

 

 

 

等過馬路時

 

發現這裡有人排隊

 

 

 

啊~是 "八代目儀兵衛"

 

原來也是名店來著

 

去年來時吃過

 

也是印象深刻

 

去年 2011/9 : 八代目儀兵衛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