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艷水金九 : http://www.ntpcsjj.tw/SJJ/index.do


 


 


結果九份沒有呆多久


逛了一大圈


買了玻璃青蛙


喝了一杯果汁後


 


續搭公車前往黃金博物園區


 


車班不少


可人也多


 


遊覽車大多到九份


可自助客卻都知道續往金瓜石跑


 


 



 


其實之前不知道有這地方


 


是因為要住 "緩慢"


上網搜尋了一下


才發現大家都推薦這裡


 


 


 



 


起初以為是固定在那的銅像


後來才發現這工人推著煤炭車


其實是電動鐵閘門來著


 


超有創意的


 


 



 


傻傻的我


以為前面那就是黃金博物"館" 入口


看完就可以走人


 


 


真的傻呆


 



 


看到門票免費


我卻覺得超奇怪


 


外國遊客這麼多


蓋麻不收$$$


 


到日本去玩


啥都要收錢的啊!!


寺廟 神社也都要 "拜觀券"...


 


 


 


 



 


 


本來要先進去剛剛那間被我以為是展館的小屋


後來遇到站在門口的服務人員


指導我們可以直接進去


"ㄟ~~進去...???"


原來裡面才是重點


 


 


沒錯


往裡走一點


看到超多路標指示牌


原來裡面超多景點


 


 



 


左下方的景點如上路標


 


可我沒進去


 


因為等我逛完一圈回到這


已然鐵腿 行走困難


 


 


<四連棟>


 




 


一轉進來首先看到這個


而且運氣不錯


剛好開放進場


 


我便跟在隊伍後面


又看到服務人員其實有在計算人數


很怕到我時


被攔住


還好~~進去囉!!



 


 



 












先參觀 "四連棟"  歷史與修繕介紹


沒記錯的話


服務人員說是8分鐘


 


 



 


看完影片


即開始參觀行程


 


這據說是維修時


發現的 "防空洞"


 



 



 


 



 


 



 


這裡是女中室


平日桌子會收起來當走道使用


晚上則是女中們休息用


 


 


 


 



 


廚房


 



 


用餐區
 


 



 



 


 


 


 



 


復古的熨斗



 



 


原來有床


不是鋪床睡榻榻米上



 


 


<金工教室>


離開四連棟後


記得我爬上一層階梯


來到這區域


 




 


 


這裡有許多展場


 


 





 


 


 



 


 


 



 


 


 



 




 


 





 


 



 


ㄏㄨㄢ


一ㄥˊ


ㄑㄩˇ



 


 


 



 


 


 


 



 



 


 


 



文字癖


 


 


 


 



 


 


STORY 展


 


 


 



 


 



 


全國金屬工藝大賽


(2F大師作品展)


 


 




 


<環境館>


裡面有冷氣吹


超舒服


 




 


 



 


本來以為可以打到回府


又看到不少人往裡面走去


 



 



 


跟著去


 


先左轉


 


 




(得獎作品展_學生篇)


 


這裡也是金屬展會場之一


服務人員超親切


 


說明這裡展出的是學生的作品


大師級的在我剛剛路過的展場二樓


 


原來如此


所以我回程時就跑上去看了


 


 




 


 






 


 



 


 


<太子賓館>


 


原來在這裡


以前有聽過這個地方


可以為是很遠很遠的地方


原來在黃金博物園區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