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瑪小姐用最快的速度決定去香港~~


因為我家豬頭弟在我部落格留言說他現在人在香港~


經過幾次e-Mail 聯絡 猜想他並不打算回台灣~


好久沒見他和他的香港女友Henney, 我也還有幾天假


於是上網查查機票 看到數家航空公司都推出台北飛香港的特惠價


其中有 TWD 3,650~令人眼睛一亮~ 但當然沒那麼便宜


光是稅金等還得再加上TWD $ 2,115  再用累積里程數扣抵TWD 300


最後花了TWD $ 5,465


而且這個票價的航班是有限制的


最後我選的星期五晚上 21:15 的班機


而且非常巧合 我要去投靠的朋友 AMY人在台灣


他非常阿剎力的將鑰匙交給我 並非常詳盡的寫加畫圖幫我準備一張小抄


 再外加她的自動儲值八達通卡 [感動~~] 




那天和AMY, JESSICA 聚餐後


等公車時赫然發現長榮巴士有台北到機場的路線


且在我公司附近有停站 [真是運氣不錯]


否則我還在傷腦筋下班後是不是得叫專車直奔機場


長榮到機場的巴士 就在松江路上~且15~20分鐘就有一班!!


除了要出國的人之外 許多家住大園的旅客也在這等車!~~


車上座位很寬敞~一排三個座位!! 座位旁有置物處 且還貼有" 祝 事事如意" 字樣的牌子~!




班機時間是晚上九點多~ 因為前一日已經在網路上報到


所以一個小時前到機場即可~~


第一航廈內頗冷清的


除了一大團要飛回泰國的人群排隊等待CHECK IN  [新聞現在正報導泰國暴動...希望他們都OK]


其他地方都沒啥人~


我也找不到網路報到區~


卻發現原來現在進步到可以自助報到


(右上) 自助報到流程介紹 ~(左上) 華航自動報到機


把護照放進去後 BOARDING PASS隨即印出來了~(左下)


問題是 : 我的行李怎麼辦啊


我還是得找個人幫我CHECK IN 行李~


問了華航的地勤人員後~由VIP櫃台幫我CHECK IN ~~不用排隊 好家在


地勤人員表示 ,  因為人員配置的關係~早上還是有網路報到櫃檯~但是晚上就沒有囉!



跟日本 香港 等機場比起來


第一航廈的店家真是少的可憐~


而且沒有客人~!!! 所以STARBUCKS 的服務生趁我在等咖啡時跟我聊了起來


問我去哪 並說他們都沒有長假可以請假出國玩啦~~


候機室內已有許多人等著


其中還有香港團~幾乎每個人都帶著大包小包的糕餅回去


瑪小姐也準備了鳳梨酥, 長崎蛋糕 綠豆糕等要給我豬頭弟與HENNEY


不過還好都塞在大行李箱內 不用拎著!!



飛機準時到香港~[飛行時間一小時45 分]


且過海關速度超快


11:05PM 我已經在等行李


 



雖然已經快半夜


香港機場還是鬧哄哄~旅客眾多


出關以後 走沒幾步 就可看到賣機場快線票的服務台


每12 分鐘有一班車~很方便


 



我買了單程票 HKD $100~~


其他還有機場快線旅遊票-有HKD$200 or HKD $300兩種, 皆含 HKD$50的押金


憑票可搭機場快線與三天內無限次搭乘港鐵~~



搭機場快線的地方就在買票的服務台後


也是沒幾步路的距離 真是方便


我還在晃來晃去到處看看


前面的旅客已經小跑步起來


我才發現車已經停在那


於是也趕快拉著我的行李上車



從機場到香港 中間還停靠青衣與九龍站~~~


車廂內電視與上方的指示燈很清楚標示目前位置


而且是中文啦 不用擔心下錯站




不到半個小時 抵達中環IFC大樓站~!!!



排隊等候TAXI時 看到這個警示標示~


香港現在有兩個客運大樓 旅客別走錯了 [結果我回程時還是下錯邊, 急忙又穿越車子到另一邊去]



外面有成排的計程車 不用擔心坐不到


而且雖然已經半夜


還是有工作人員在此服務


維持秩序並幫忙上行李!!


我也不用假裝會講廣東話啦


直接和司機用國語溝通


 



果然如AMY 所說 很快就到


我拉著我的行李先去看看那有名的全球最長有蓋自動行人電扶梯


向下望去的幾條街應該就是有名的SOHO區囉~


很想把行李放下後 趁夜來逛逛


但還是算了 等到明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