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因為不知道路程遠近


所以太早到~ 又沒地方逛


四處走了一圈


看到附近有不少名店 但還沒開


決定到書報攤買本八卦雜誌


然後還是先到陸羽茶室佔個位子


一邊看周刊一邊飲茶 然後等我家那個遲到的豬頭弟




其實很想做那個卡座


但是服務生讓我坐中間的圓桌


想想也好 萬一豬頭弟塞不進去那個卡座 卡住就不好了




這間茶室看起來歷史悠久


又維持著優雅的氣氛~裝潢很古典




這裡沒有人推著餐車到處繞


點心就像這樣背著走~




服務生說這裡的裝潢是請風水師看過的


那個燈表示太陽


對照著對面代表月亮的小燈~~




那個茶碗蓋杯好像在拍古裝片


但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別桌的]...


搞不懂 為何我的不是那種茶杯咧???


不過看看四周 有的是有的不是


可能是跟點的茶種類不同有關吧


小鐵碗是用來熱杯子用的


[AGAIN, 別桌都有熱水可以溫杯 我沒有?!!


難道是要才有? 沒開口問就沒有喔 ??]


圖中那個標示有陸羽茶室的白紙袋裡面裝的是 "牙籤" 


 



坐著光喝茶 怪怪的


而且肚子餓了


所以先點了蝦餃與燒賣來嚐~~


燒賣賣相挺好的  上面放了魚卵



Here are 豬頭弟和HENNEY


雖然今天星期六 她等會飲完茶還要去上班~~


香港人也是很拼的
 




人到齊了 可以開點囉


上面的點心 台灣的飲茶餐廳內都有


臘味糯雞捲 , 叉燒包與馬拉糕


酥皮蓮蓉包



合桃蓉燒餅~~


裡面包了核桃泥~


很特別


好像香港的甜食舖內


也有許多核桃, 芝麻產品!!



 



蓮子蓉香粽


外面很面熟吧


QQ 地像台灣的鹼粽 [要沾蜂蜜或糖的那種 端午節時通常我也不吃的...]


但裡面包了甜甜的餡! 還真好吃


如果台灣端午節有賣這種粽 應該會去買來吃啦~


 



 


 




蛋黃麻蓉包


Henney 特地選了這款點心


她說香港其他餐廳也沒有這個!!


本來以為只包了芝麻泥, 結果好像還有整顆蛋黃


而且被我夾來了!~~


好吃喔~~



釀豬潤燒賣


這是我要點的


因為週刊副贈的香港美食手冊上


陸羽茶室就介紹這個必點


豬肝果然超大又嫩~~


不過太大無法和燒賣一起入口


還是要分開吃~




蛋塔~恩沒啥印象


可能要熱點吃比較香酥!!


蘿蔔糕是整碗的 也是挺香嫩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