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多人都喜歡去日本吧


所以每次只要是約去日本都很容易成行


算算看瑪小姐總共去日本9次


3次自由行 (兩次半去橫濱)


& 6次跟團,  每次去都跟不同人ㄜ


 



先說跟團吧


瑪小姐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 好像是高中畢業時


那也是我第一次出國吧


跟媽媽參加旅行團


印象中去了迪士尼樂園, 秋芳洞, 奈良餵鹿, 天滿宮,  乘船夜渡瀨戶內海


照片咧~有拍許多! 但是是底片啦 那時還沒數位這件事


光是看迪士尼卡通人物遊行就拍超多的


 




地點 : 北海道


同伴: 高中同學芳慧  (現在她已嫁到琉球當日本婆子了)



Sep, 1999



 


翻相簿真的是件有趣的事情


跟看電腦內的照片檔不同


 



 


(於北海道小樽 , Sep, 1999)


北海道超好玩的


回來後來念念不忘


 



地點 : 東京 & 箱根?


同伴:大學同學與學妹 Jessica, Amy & Yen (J 的妹妹)...


沒有照片咧~


不過也是印象深印


因為易X網那個導遊讓大家恨到不想給小費(後來給一半)


然後我們還要在機場寫理由給他耶...


[Amy 現在在香港定居,  Yen則在倫敦工作]


 



 


地點 : 九州, 豪斯登堡


同伴 : 高中同學林孟, 淑華與秀蘭


還有林孟的小朋友 朱大腸~


時間 : 2006, 11


 



(熟女都無法抗拒 Kitty機 與 Kitty樂園)


 


參加的是天喜的團 


(還不錯喔,現在我打電話去問出團的資訊時 


當初接洽的林小姐還記得我們是高中同學一起出遊的那群人)


這時我已買第一台數位相機


拍了n多相片呢


 



 


已旅居上海的淑華特地飛回來參加呢,


導遊葉子小姐也很羨慕我們畢業這麼久了還可以一直出國旅遊!!


在大部分人都紛紛結婚生子後還能一同出國還真的是難得


下次不知道是啥時呢


 



 


地點 :  立山之旅


同伴 : 安娜,蔡董夫婦,小毛,俞光光,光光的兩位女性友人


&...


時間 : 2007, 10 月



和以前同分行的同事一起出國


不可思議吧


那麼多人同時休假,分行都該關門了


當然, 這事情發生在許久後


也就是當我們所有人都不在原來的地方上班了


有人離職,有人換單位


所以,機會就來了


一樣是難得~現在回想也覺得感動啦



 



 



 


地點 : 又是東京, 箱根 


(不過還好有其他許多未去過的地方啦)


例如 :迪斯尼海洋。。。大室山。。。


同伴 : 友人鳳


時間 : 2008, 2 春節


 



 



 


第三次來箱根了


但這次有玩到雪喔


相同的地方不同的伴


感覺當然也會不同


當然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甜美的


 



 



 



 


(下圖)


第一次到箱根


是1998, 1 月農曆春節


那時我獨自一人前往拜訪嫁到日本的表姐


每天都吃的很充實


我還沒到日本表姐已經把美食 schedule 都安排好了


包含早餐,午餐,下午茶與晚餐


表姊夫從小吃到大的日式鰻魚飯


日式烤雞(最令我懷念的~~好想再吃好幾次)


橫濱最高大樓 Land Mark樓上法國料理


日式炸物,義大利料理


迴轉壽司。。。


那次是我的美食之旅


唯一出遊的一次就是表姊夫開車載我們去箱根了


 



 


 Yoko,現在已經是個超辣的日本妹囉




表姊家


其實現在想想


幾次日本自由行都和表姊有關


一次是她婚前 那時買雪梨-台北來回機票送台北-日本


就和我媽一起去了,當然就是購物為主


後來第三次則是和表姐去橫濱探望Yoko


也是美食購物深度旅遊啦


住在一間高檔的hotel


飯店與shopping centre連在一起


我一有時間就去逛,


裡面有 UNIQLO, Agne. b & afternoon tea..


還有snoopytown。。。


 



表姊的公婆每次也都很客氣又有禮數


第一次去時請我和我媽去吃日本料理


那地方是沒有桌椅的,就塌塌米上放著坐墊


表姐她公公以前在日本的美軍基地上班,英文很好


又有我大表姊在一旁翻譯


他一直跟我們說不用跪著,隨便坐就好


像他們也都隨意坐著


可我媽就很拘謹


或著穿著裙子無法隨意坐


一路就跪著


結果大家吃完走人, 她還無法馬上起身


還好其他人都走了


剩我和我表姐趕緊扶她起來,幫她按摩


請完了客


他們又買了一大盒日本蘋果送我們


外面包著Mitrukoshi的包裝紙


到了機場 check out時


被地勤人員笑(很沒禮貌當著我們面前)


"台灣觀光客跑到百貨公司買水果ㄜ"


載我們去機場的台灣華僑翻譯給我們聽


本小姐生氣的用英文跟她們那些吱吱笑的日本女人說


ㄛ 這是你們當地日本人送的


他們真是大方又客氣呢!~~


說到他們馬上閉嘴辦登機手續~


說實在這也是唯一一次在日本被氣到


絕大部分對日本人的服務精神是超敬佩的


相信很多人也是如是想吧


常覺得台灣的服務業應該把員工送到日本去受訓咧~!!


說回來吧


第二次去日本時


表姊的公婆又請我吃法國料理


然後也是一樣又送水果讓我帶回台灣


第三次去的時候


公公已經過世了


這次是表姊夫買了有名的蛋糕送我~~


而且他還很體貼的請店家用不同風味的組合


讓我可以多嚐嚐~感動!


今年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和表姊遊日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