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許多格友的食記


都說日本人夏天都要吃鰻魚補氣


雖然瑪小姐不是日本人


但是看到美食圖片的介紹後


也是一陣陣心癢癢


深深覺得 自己也是很需要補氣一下


 


後來趁路過之便 走進林森北路的小巷子內去考察


找到了所介紹的店家的地理位置先


 


 


等到週末~


小華還記得前幾天我約她晚餐的事


來問我要吃啥好料


本來我就想帶她一起去吃鰻魚飯


剛好大頭甄也還沒下班


不如大家一起聚聚


還沒起頭


她家阿挫來電 要帶嬌妻去101 大樓的"三燔" 吃握壽司


問我們兩人要不要同行


上網查了一下


每人大概連服務費要七百多大洋


但瑪小姐想到之前朋友寄來的晶華飯店集團的餐飲優惠活動


再看了看~搞不好先買個優惠票再去還比較值得


想打個電話問清楚~對方回覆說當晚已滿了...


我就沒有心情再問


改問喜來登飯店~一樣! 周末晚上沒先預訂皆沒有空位


這時小華鐵口直斷 : "可以進場買股票了"


ㄟ! 早上聽廣播也是說景氣燈號已連續兩個月亮黃燈


表示經濟已確定由谷底翻身囉


 


好~ 這不是重點! 股票已經住套房很久


它們能反敗為勝 我就夠高興了


當下先搞定晚餐比較重要


 


本來問小華去吃日式鰻魚飯可好??


大小姐回我說 有刺耶! 如果有人幫我挑刺就可以


Well,  Better do it yourself


不然就希望妳的 Mr 魚刺 趕快出現囉


(下回我會記得妳的交友條件是要會挑魚刺, 應該也要順便會剝蝦殼吧!!)


 


後來連續兩間餐廳都訂不到位置後


有沒有刺也不是很要緊了


先看有沒有位置吧


 


還好~有位


當下訂了四人的位子後


馬上關電腦準備出發


我和大頭甄步行前往


小華則騎車過去


她很擔心一個人到林森北路去


小心一點是正確的~


no worry,  我們會保護妳的


 



 


濱松屋的門口


算挺好找的


這條小巷內只他們家有個擺在路上的招牌


 



 


安全抵達也沒迷路的小華


 




 


店內一邊是吧檯


一邊是設計的頗有隱密性的座位


都有門帘遮住


 




 


第一次來不太知道如何點菜


網路上看到的都是介紹鰻魚飯三吃, 四吃的


但份量上恐怕很難拿捏


一人分一碗可能剛好足夠


那又怎麼夠三吃, 四吃咧??


所以我們此次先點了基本的紅燒鰻魚飯來認識一下


 


這家店的鰻魚有分現殺活魚與冷凍兩款


份量也有分一尾或一尾半


價格當然有差~~


我們選的是冷凍魚/一尾半/兩份


 



 


桌上的鰻魚四吃圖解 : 日文版!


這裡是林森北路~日本客很多的關係吧


 


除了鰻魚飯外


四人分別又選了一式小菜


 



 


小華點的 "和風日式沙拉"  NT 160 大洋


難得看到沙拉上放豆腐的


而搭配的醬汁 每人都說讚


 


 



 


鰻魚飯上桌 1.5 尾,  每份 600 大洋


香味四溢~令人流口水


但大家都還忍耐 讓瑪小姐先拍照留念


阿挫和大頭甄還把他們那份推過來給我拍個夠


而我撇見小華已經動筷子了, 而我也好想趕快嚐一口


相機便被我隨便擺到一邊


 


但望來望去 怎麼算也看不吃這是 1.5 尾???


 


 



 


答案揭曉


已經挖到下面的小華有新發現


飯的下方還有一層鰻魚喔


原來我們誤會店家~還好沒請服務人員過來詢問 


 


吃到後來我才記得問小華


啊 不是怕刺嗎~現在咧


她說這刺根本沒問題不用挑!!


是啊! 根本沒感覺有刺的存在


超順口的



 



 


嗯~鰻魚飯的配菜


牛蒡與日式醃菜 (這有點鹹)


鰻魚飯本身已夠味道 所以沒人有空理它


 


 



 


鰻魚肝湯


看起來很像異形


不過湯本身口味清淡沒騷味,


肝的部份QQ脆脆, 還挺好吃喔~


 


 



 


生魚片 NT 750


居然有甜蝦與海膽


芥末不是那種擠出來稀稀超綠的~


比較像現磨的還看的到纖維~我喜歡這種


 


海膽我超愛


甜蝦平常自己是不吃的


不過阿挫超推薦! 所以我和小華合吃了一尾


的確很甜美


 



 


 



 


瑪小姐點的 "鮮嫩雞塊"  NT 180


果然雞如其名


超鮮嫩的~


BUT 很燙~要小心


咬開後 都還可以看到湯汁在肉裡面流竄


 


 



 


阿挫點的   "日式蛋捲" NT 120


本來也有鰻魚蛋捲


但我們都吃了鰻魚飯了


所以點日式蛋捲


價格幾乎差一倍


可能店家忘了


這道我們等很久~還好大家吃過飯幾乎飽了


可以趁機聊聊天 說八卦


 


煎蛋捲也是考驗功力


上桌時若沒看清楚會以為是蛋豆腐


夠軟還有湯汁


夾斷時會看到裡面其實一層一層的很分明


也很好吃呢


 


此次四人共消費 NT $ 2651 (含服務費)


下次想吃鰻魚飯時


除了肥前屋 又多了一個選擇


對我而言濱松屋還比較順路~店內環境也比較不吵雜


 


濱松屋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 巷22號


(好像之前是在中山北路, 最近搬過來了)


tel : 02-2567-5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