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城


海. 南. 雞. 飯


 


168 台北市慶城街16巷8號


tel : 8712-1200


(假日公休)



 


瑪小姐一向喜歡吃雞肉


(我真的不挑食~!! )


白嫩嫩的白斬雞算是最愛之一


(至今無法定義我的最愛啦~變來變去~所以全部都是最愛之一)


沾上一點醬油膏~就很下飯的啦


 


一夥人到餐廳吃飯時不是點一盤南乳吊燒雞


就是點菜膽上湯雞


但人少時~就吃不到這些好料


 


後來給我發現了新加坡來的 "海南雞飯"


驚為天人


記得以前  (long long time ago)


每週一次要到 East Sydney TAFE  修學分時


都要先到 Chinatown德信樓下美食廣場


吃ㄧ盤 AUD 3.50的海南雞飯後


再滿足的, 認命的轉車到學校上晚上的課


這是我和海南雞飯的初會面


 


第二波是~~上班後許久 !  公司附近開了一間百勝廚新加坡美食餐廳


這裡也賣雞飯~但當然是精緻版本


也沒有提供套餐


雞飯與雞肉料理是分開賣的


一人不容易進得來~~~


還好~因為地緣關係


公司有幾次聚餐就選在這...


讓我得以有機會跟海南雞&飯再續前緣


 


直到...這餐廳搬家到內湖


 




 


從美食達人部落格上發現慶城街上


有一家口味又好, 價格又實惠的海南雞飯店家


一直想找機會去找它敘敘舊


但是~根據網路上消息指出


這間店周末是不營業的


平常時間得找機會早點下班專程去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


提供兩種醬料


除了一般常見的蔥薑末外


還有一款店家自行研發的甜酸醬


 




 


這裡只賣海南雞飯


 


一號餐 60元


只有雞肉&飯


 


二號餐80元


比一號餐多了配菜


 


 




 


細火悶煮的去骨雞腿


與雞湯煮的米飯


 


我就是喜歡這種白嫩嫩的雞肉啊


真的是滑嫩鮮美


不論是沾上令人回味的傳統蔥薑末


或是偏泰式的甜酸醬


都這麼的好吃


 


瑪小姐前方座位那個客官


道行夠深


除了點一份二號餐外


還另加點了一份雞肉


真是聰明的選擇啊


 


 




 


備料桌上鋪滿了一份份切好的海南雞肉


這師傅應該切到手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