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日 瑪 "戶長" 我也是一早就起床出任務


 


原來北縣升格為新北市,


對我的首要衝擊就是


以後要開始買垃圾專用袋了...


下個月開始


 


有阿伯當鄰長的好處


不會錯過這類訊息


為了宣導,


每位里民可以拿戶口名簿與身分證印章去領用免費袋子!!


本來沒當一回事


可我ㄚ伯每回看到我就會問


後來又聽說不是每戶一包


是看人數給


所以我決定還是跑一趟


 


 



 


本來昨天要領的


但是... 等我找到地方時 16:40


人家16:30  剛剛結束  


 


今天早上再跑一趟


學乖了


不走捷運地下道


改走到恆毅中學前過馬路


厚!! 快多了~~


 


結果在路旁發現這家店


賣神明穿的衣服


(可不是賣布袋戲喔~~)


 


 



 


製作還真的挺精美的


值得駐足欣賞


不知道價位怎樣


買一件回去給芭比穿應該也不錯


 


 



 


還有其他小道具


衣服款式也還真不少


 



 


很費工的樣子


應該不便宜吧!??


 



小神衣的功用


也有替代品 : 神明香火袋


 


 


 "熊記"~燒餅油條專賣店  


新莊路 206號


派出所隔壁


 


  


 


轉進新莊老街


歐買尬!! 看到排隊人潮


早上八點耶...


 


原來這年頭賣燒餅油條的店都很夯!


想說阜杭太遠


沒想到新莊也有一間要排隊的燒餅油條店


真是... 與有榮焉啦


 


 




 


這間店好像開了五,六十年囉


瑪小姐還是在最近看過食尚玩家莎莎的介紹後才知道


我ㄧ直以為新莊街是全台最鳥的夜市


沒想到還藏有一間名店...


 


but, 身為夜市雖不怎樣


新莊街上可有好幾間古蹟級的廟宇值得來訪


 



 


menu


還有注意事項


不管內用或外帶皆請排隊


沒點過餐不可入內


 



 


前進速度尚可


大多數人都是外帶


一帶就是好~幾份


幸好老店處理流程很順暢


分工很仔細


不會令人等到不耐煩


 


大家都在看啥??


 


愛注意! 如果你是騎車或開車來


千萬千萬不要停在斜對面那間服裝店門口


那位沒事店沒開也坐在樓梯口守著的阿婆


會用你聽過最邪惡, 最開耳界


最令你招架不住的音量, 毫不止息的問候你


 


"阿婆出沒注意"


 


勇!!  我很佩服她的膽量


我的偶像 !!!



 



 


因為大都是外帶


所以輪到瑪小姐點餐時


還是有位子坐


這店位子真的不多


裡面就三張靠牆的二人座


再加擺在騎樓的兩張桌


 



 


"花生湯"  NT$35


 


難得早餐吃這個


不過莎莎在節目中大讚過


所以我也點這款


 


真的不錯喝


如果不考慮熱量的話。。。


不會太甜,花生鬆軟


 


 



 


不管內用外帶一律都裝在塑膠袋!!?


沒有 fu 啦


 


依排隊時的觀察


點菜率最高的是 "燒餅油條"


 


我相信這是它家強項


 


油條是現做的


一人負責糅麵


兩個當家婆婆負責炸油條


 


手沒停過,


油條一上岸就賣掉


 


很壯碩的油條,


我本來以為剪半後


一個燒餅夾半根


沒想到,半根上面再疊半根


要用力壓才夾的住


 


因為已經點了一份花生湯與麻花


("雙胞胎" 一早就賣光光了!)


熱量已經很驚人


所以此次瑪小姐是點 "燒餅蔥蛋"!


 


現烤燒餅真的好吃


這裡的燒餅是屬於短版可愛型的


(來不及拍<下肚了>! 也因為是包在塑膠袋內,沒想拍!)


 


 



 


"現炸麻花"  ~NT 15


 


口感果然跟超市買的麻花不同


多了一份彈力


 



 


坐在這裡剛好可以欣賞現製燒餅的過程


 



 


有夠行雲流水的啦


不虧是專業人士


 


考慮是不是可以來拜師


以後出國賣燒餅 ??!


 


初訪心得 : 想吃還是建議要早到


像這次八點多到


好料諸如 雙胞胎, 水煎包等


都已經賣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