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保堂茶舗 京都本店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二条上ル
営業時間:午前9時~午後7時(6時)

 

喫茶室嘉木 午前11時~午後5時

 


6月1日~9月30日迄は、白色の暖簾で涼やかにお客さまをお出迎え。

 

 

 

一保堂網頁 :  http://www.ippodo-tea.co.jp/about/index.html 

 

 

 

 

 

 

 

 

 

終於走到本日的重點觀摩勝地

 

 

 

"一保堂"

 

 

 

除了來參觀一下

 

在許多日雜上都有介紹到的這間名店外

 

 

 

也想在店家開的喫茶店

 

喝喝看日本茶

 

 

 

 

 

 

 

 

 

 

 

 

店舖前方為賣店

 

 

 

樓上好像有聚會舉辦著

 

異常吵雜熱鬧

 

 

 

在日本並不多見

 

害我一度以為

 

原來它家的喫茶店這麼吵

 

 

 

還好~詢問過後

 

服務人員表示

 

喫茶店- "嘉木" 在一樓後側

 

好加在

 

 

 


 

 

 

選了靠窗的桌位

 

發現每個桌上都放了個鐘!?

 

 

 

 

 

 

 

 

也有吧檯座位

 

 

 

近中午的時間

 

除了樓上一群人

 

樓下只有我與另一桌兩位日本姨

 

 

 


 

 

 

 

 

喫茶店的MENU

 

 

 

 

 

 

 

 

 

 

也有英文MENU哩

 

有給它國際化

 

 

 

我選了2號

 

Becasue

 

 "THICK"  MATCHA"

 

 我可能承受不住 ...

 



 

 

 

 

 

 

 

也有提供冰涼的毛巾

 

真好

 

在日本這幾天都是享用冰毛巾

 

很消暑

 

 

 

人家都不會隨便給濕紙巾哩

 

這樣是不是比較環保

 

又有氣質!

 

(當然~毛巾要好看又舒服才行)

 

 

 

 

 

 

 

 

我的抹茶 "掃帚" 初體驗

 

(人家應該是叫刷子一類的

 

不是 "掃帚" 啦)

 

 

 

旁邊的小杯子

 

是裝熱水用的

 

因為

 

不可以直接從茶壺倒水進抹茶碗內

 

 

 

 

 

每一步驟

 

都有個可愛的日本美眉

 

在旁邊指導我喔

 

 

 

 

 

在我印象中

 

抹茶是很優雅的活動

 

穿著美美的應景和服

 

跪坐在茶室的塌塌米上

 

 

 

結果

 

我的 "指導老師" 嫌我掃的太慢!

 

要我加快速度

 

 

 

"Really??"

 

我不敢相信

 

 

 

後來時間一秒秒過去~

 

她實在看不下去了

 

接手過去

 

以我兩倍速的動作

 

上下攪伴

 

(不是畫圓的方式)

 

 

 

 

 

 

 

 

攪拌20秒後結束

 

(桌上的鐘就是讓我們讀秒的啦)

 

 

 

此時茶表面會有一層泡沫

 

 

 

 

 

要用刷子緩緩把泡沫消去

 

 

 

就完成一杯抹茶了

 

 

 

唉~

 

 

 

怕麻煩也可以直接點一碗完成版的

 

服務人員會代勞

 

 

 


 

 

 

難怪日本菓子都粉甜了

 

因為要調和抹茶的些許苦味吧!

 

 

 

 

 

 

 

 

 

 

第二套茶點上來囉

 

服務人員一樣會指導

 

 

 

這壺是 "番茶"

 

印象中是京都特有的

 

 

 

不是說很珍貴的茶葉

 

相反~

 

為了不浪費茶葉株

 

而特別發展出來的

 

 

 


 

 

 

 

 

 

 

服務人員提供的英文版

 

TIPS

 

 

 

 

 

這個就可以直接從熱水壺將水注入茶壺中了

 

 

 

泡個30秒後

 

倒出飲用

 

 

 

第二泡以後

 

就不用再泡30秒

 

可以直接倒出來

 

 

 

老師說的

 

 

 


 

 

 

一保堂的茶葉價目表

 

 

 


 

 

 

這張美美的說明書

 

 

 


 

 

 

是介紹如何製作美味的抹茶

 

(英文版)

 


 

 

 

 

這張呢?!

 

 

 

 

 

 

是帳單!!!

 


 

 


 

 

 

好多當地人

 

都先電話訂貨

 

然後再開車來載

 

 

 

一大袋一大袋的拎出來

 

生意真不錯呢

 

 

 


 

 

 


 

 

 

既然來了

 

當然要捧場一下啦

 

買了兩款茶葉

 

 

 

這位可愛的美眉

 

英文也不錯呢

 

問我從哪來

 

又祝我旅遊愉快

 

 

 

 

 

 

 

 

其實一保堂的茶罐也很有名

 

不過好像高檔的茶葉才有的

 

 

 

瑪小姐買的是喝慣的玄米茶

 

跟在京都常喝到的番茶

 

 

 

 

 

 

 

 

包裝也挺有古味

 

 

 

 

 

 

 

 

 

 

 

 

 

原來包裝紙上有貼紙可供辨識

 

而且還是幫我貼英文版的

 

服務真好!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