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如堂

 

(又稱: 真正極樂寺)

 

 

 

 

 

 

 

 

 

 

 

 

今日預定前往

 

"真如堂"  與  "哲學之道"

 

 

 

去年賞楓季節來時

 

"銀閣寺"  參觀起

 

"哲學之道"  從北走到南

 

再到 "南禪寺"

 

 

 

而離 "哲學之道"  很近但有一小段距離的

 

"真如堂" 與 "金戒光明寺"

 

則因想專心走完 "哲學之道"

 

而錯過

 

所以此次哲學之道舊地重遊

 

想先去 "真如堂" 看看

 

 

 

 

 

搭公車往 "銀閣寺" 方向

 

 

 

 

 

 

 

 

 

市營巴士有兩種

 

一種是均一價

 

不管從哪上, 在哪下

 

都是 220 yen (adult)

 

 

 

但如果遇到有整理券的公車

 

要記得上車時要抽整理券

 

下車時依區間計價

 

 

 

 

 

 

這台車把讀卡機與整理券機都蓋起來了

 

又註明了車資

 

肯定就是均一價的公車囉

 

 

 

 

 

 

 

 

到了銀閣寺前

 

車上的觀光客都下車了

 

剩我ㄧ人

 

 

 

 

 

 

 

 

這裡就是哲學之道入口

 

也是往銀閣寺參道的地方

 

去年我也是在這下車滴

 

 

 



 

 

 

 

這次我在 "錦林車庫前" 下車

 

所謂的車庫應該就像我們的公車總站一樣

 

所以這站是終點站

 

離 "真如堂前"

 

得走上一站的距離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小case~

 


 

 

 

 

從大馬路轉進去

 

要走上一小段山坡路

 

 

 

非旺季來旅行的缺點是

 

沒人可以跟

 

四周只有自己

 

 

 

去年賞楓旺季來時

 

瑪小姐跟著人群走

 

還意外賺到一個高台寺賞夜楓的良緣

 

這招今次使不上力了

 

 

 

 

 

 

 

 

東參道

 

有點側門的感覺

 

從這上去後

 

還看到注意蛇的警告標誌

 

把我嚇死

 

 

 



 

 


 

 

 

 

"真如堂" 是賞楓名寺之ㄧ

 

可~此時就很寧靜

 

 

 

 

 


 

 

 

 

 

 

 

又走了一身汗

 

進入參拜後

 

坐在堂前稍事休息

 

也看看風景

 

 

 

 

 

 

多看看綠葉

 

看眼睛會不會銳利些~

 

 

 

 

 

 

 

 

 

 

 

 


 

 

 


  

 

 

 


 

 

 

 

選擇從大門口出來

 

對面即有標示

 

往前到吉田神社

 

往左到金戒光明寺

 

往右到哲學之道

 

 

 

以為很清楚

 

 

 

 

 

 

 

 

 

 

 

 

迷路...

 

 

 

右轉之後我應該馬上再右轉的

 

 

 

我可能是曬昏頭了

 

不敢相信

 

 

 

我是直走後又左轉
 

 

 

 

 

 

迷路中

 

迷了一陣子

 

 

 

 

本來想說這是天意

 

不要去哲學之道了

 

反正去年走完全程

 

 

 

不如改去 "鴨川荷爾摩" 裡面一再提到的

 

 "吉田神社"

 

 

茂庵cafe

 

逛逛

 

 

 

 

 


 

 

 

但我看到一堆墓碑與鳥居

 

 

 

雖然是日正當中

 

但四周空無一人

 

沒人顧的神社??

 

 

 

 

 

開始有點挫

 

 

 

 

 

 

 

 

選擇走回 "真如堂" 前

 

再次確認地圖

 

 

 

發現我該右轉的時候給左轉了

 

哀~~

 

莫非我被京都的狐狸拐了去

 

 

 

 

 

 

重來一遍

 

這次可不會走錯了吧!?

 

 

 

 

 

 

 

 

 

 

看到前方屋簷後

 

山坡上的五山送火

 

"大" 字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