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莊線的通車時間


一直是個謎!


 


一度也讓我以為那是遙遙無期的事


加上


瑪小姐很豬頭的誤解了


部分通車的涵義


因為每次有關通車的報導


都是講到 輔大到大橋頭站


 


所以~~所以~我就誤會大了


一直以為只通到大橋頭的話


對我上班通勤沒有比較便利


 


也因為如此


後來聽到確認了部分通車的日期後


我沒啥感覺


& 也沒想去搭捷運


 


直到


佐佐木夫人的 E-mail 點醒了我


她說我以後搭捷運上班方便多了


我說沒有啊 到大橋頭要換公車很麻煩


她怎樣也不了解我的說法


直到...


她不知道回到的第幾個MAIL


講了很白的說


大橋頭到忠孝新生這段早通車了


蘆州線與新莊線這段是共用的


我才被敲醒了


 



 


醒後


對捷運通車這件事


就比較有感覺了


 


看到1/5下午通車的新聞後


本來還想說 太好了 1/6就可以搭捷運上班了


後來有想到說


傻的~1/5 下班就可以搭捷運了


豬頭又一次


 


當天下班後


為了 "量" 一下我的通勤時間


我特地 6 pm準時刷卡離開辦公室


 


花了大約十分鐘走到捷運入口


看到前面一堆人


心裡暗暗擔心會不會裡頭塞爆?!


 


 



 


越後面通車的路線


挖的越深


從捷運入口進來後


還要走一段樓梯下去


刷過YOYO卡後


還要再搭電扶梯下去兩層


才走到月台


 



 


往蘆洲或新莊都在同一條線


所以要注意


 



 


 


 


 



 


新莊站只有兩個出口



 



 


第一日人真多啊


早該通車的


 



 


雖然現在是優惠期間


我還是想確認一下往後搭車要幾多錢


還好~就跟我之前搭兩班公車一樣價!!!


 


 



 


我的捷運通勤處女航


18:00 刷卡離開三樓辦公室


抵達新莊站刷卡出來時間 18:40




走回家5分鐘


我ㄚ拔都還沒下班!!


比搭小黃還快哩


 



 





 



 



 


 




 






 


2號出口有上下兩個方向的電扶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