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國際通後


續搭遊覽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福州園"


 


 



 


 


行程表上是這樣寫的...


 


為紀念那霸市建制七十週年、


那霸市與福州市結為姊妹市十週年而建造,


以福州地方獨具傳統的手法建設,庭園內以「明、穩、華」三種空間,表現出寬廣的庭園、樹木花卉四季色彩等,令人忘憂的景觀。


 


 


 


 


 



 


逛起來是挺舒服的


除了我們沒有別人


 


可惜在飄著雨


 


瑪小姐的傘放在大行李箱內


還沒來得及拿出來用


 


原來日本的氣象預報也沒怎麼神準


本來是行程第四天才會下雨


後來證明相反了


第一天下雨 第四天沒下


 


氣溫方面是跟台北一樣的


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本以為琉球是 "熱帶"島嶼來著


原來我錯了


 



 



 


 


 




 


 




這人是李白先生


正在那 "舉杯邀明月" ...


 




想到 "奈良"


 




 


很快逛完


司機沒料到我們這麼快


已經去停車了


導遊趕緊call他回來


 


 



 


波上神宮


 


 


 




 


這神宮要從公路上看比較看的到其特色


 


真的是蓋在懸崖上哩


不過當我從遊覽車上看到


要拍照時已經來不及了



 






 


再來從波上神宮


走路到孔廟


 


這天下午的行程看起來很是愜意


 


 



 


 



 


導遊妙語如珠


逗得大人與小朋友很樂


 




 這是放供品用的


另外門邊有放著捲著的草蓆


給信徒跪拜用


 


導遊其實詳細的解說了琉球當地


拜拜通常都有四款供品


不過... 我忘的差不多了


記得有酒, 米跟麻糬


另一個我忘了且掰不出來


 


but 沒關係


我看到我同學有寫筆記


 


我問他這麼認真?!


她說晚上回飯店後要考問小朋友的!哈~


 


 


 



 


遊覽車續載著我們去吃晚餐


華盛頓飯店


 


對面這間小店更有味道


好像是間酒吧來著


 


 



 


到達的時間太早


一樓提供buffet的餐廳還在準備中


所以大家先在附近晃晃


 


飯店的角落有個賣場


琉球的名產大抵這裡都有的買


而且聽說還有打折


 


我同學逛了大半日的國際通


都沒找到喜歡的獅子


沒想到在這給她碰到了中意的


價格比她原先喜歡的那款還高些


但她在這買到色彩更鮮豔多變的款式


運氣不錯


 



 


本來我有點心動想買這個


後來忍住


 



 



 


晚餐開始


除了我們這團外


還有另一團大陸客


 


 


我們被安排坐在隔開的房間內


 


自助餐菜色還OK


但選擇就不是很多


廚師現煎的牛肉超嫩


不過要排隊


每人分得三小塊


 


 



 


回到我們的用餐房間後


發現這裡另擺了兩道大菜


 


 


 



 


酥煎大蝦




 


與一大盆的蟹腳


 


 


問起來


許多人都對蝦蟹過敏


但美食當前


實在忍不住


 


所以我和我同學也是拿了一次又一次


但也沒敢太過份


 


導遊先生更厲害


他除了蟹腳外其他都不吃


專攻這一樣


 


本來看到一大盆蟹腳還剩許多


心裏很是不捨


但當我第二天聽說


大姊夫半夜過敏坐計程車去藥房買藥時


才慶幸說還好當時我有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