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鰻料理京都屋


台北市天津街41號


 02-2541-9803


 


     


 


 


 這日下班正在覓食時


忽然想到去吃鰻魚飯


於是便往天津街方向走去


 


這裡有幾間鰻魚飯名店


靠近南京東那間


我覺得太吵雜


 


這日想好好滴


安安靜靜的吃頓飯


 


所以一開始便打定前往 "京都屋"


之前來過一次


感覺還不錯


 




 


晚上六點半多到的


裡頭有兩組人在等位子


 


因為想吃鰻魚飯很久了


那就等吧


 


還好等待時間沒太長


服務人員便通知我樓下的位置準備好了


 


原來這裡有樓下用餐區


上回來沒注意到


 



 


 


ㄟ~~一下樓發現這區是日式風格


雖然不是鋪著榻榻米


但都要脫了鞋後上來


 


 



 


我被安排在靠牆這邊


中間的一個大長桌最右側


 


一直到入座前


我都很滿意


 


 


直到...


 



 


當我試著裝淑女


裝優雅的把兩腳伸近桌底下的凹洞時


就已經聽到兩旁那兩隊人馬的談話內容


 


左側的一男一女 : "稽核,.. 橡皮章...單據..."


右側的一男一女 : "分行,..營業單位...現金卡..."


 


台灣的金融同業人數這麼多啊


也不用都跑來坐在我身旁啊!!


搞的我好像還沒下班一樣~~


 




 


ㄟ~上次來京都屋是啥時?


menu大有改善


之前是一張全文字+標價的


現在有圖耶


看的我心花怒放


 


 


當日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理想組合是


鰻魚飯+生魚片


我本來選中五號的


 


結果~服務人員說4~6 僅中午有提供...


 



 


後來~~選了 "御膳 松"


 




 


除了套餐外也有其他單點品項




 



 



 


御膳 松


有炸蝦天婦羅


生魚片


日式煎蛋


 


但~就是沒有鰻魚飯


 


人生~~沒有那麼完美的!


總是要選擇~然後帶點小小缺憾




 




 


章魚沙拉



 


 沾醬類似美乃滋


搭配章魚, 口感還不錯!


 




日式煎蛋


 




 


都是為了你


我才放棄鰻魚的!!


 



 



這個漆器飯碗


在京都-哲學之道旁的 "漆器的常三郎" 內有看到販售


可我兩次去都只是拿起來摸一摸


後來很理智的放下了



 






上面一層可放漬物


 




 


下面就是飯碗囉


 



這個是味噌湯


 



 


 


 


其實餐時部份我是很滿意的


但這次發現獨自吃飯的缺點


就是旁邊人在說什麼


我聽的一清二楚


 


偏偏遇到一個剛結婚還在未婚女同事前


大吹大擂他婚前腳踏多條船的戀愛史


的大情聖


 


令我大開耳界


原來男生也有這麼三八的


 


有些話題其實是不好在公共場合這麼大聲宣揚的


可他挺是得意


 


令我心中一股無名火熊熊升起


而且


美食當前


無法好好享受


 


 


 


os : "飯吃完了還不趕快滾~~"


os :"人家沒問你, 你不要自己在那自問自答 "你是不是要問我有沒有同時上她們!"


還有不要再說 "我看到女人的臉就知道她們在想什麼!"


 




 


左邊這組也麻煩


吃完飯的也不走


我在等他們離開後想拍張無人入鏡的照片說


 


還拿出一張A4紙在做筆記


唉~~~


 




 


雖然東西很好吃


雖然我也幾乎要把它吃光光了


 


除了當我開始要喝味噌湯時


隔壁那位大情聖


意猶未盡, 又自己抖出第三位舊情人時


我趕緊閃人


 


但閃的不夠快


我還是聽到


"我看到你的臉就知道妳要問我什麼"


"我只要看到女生的表情, 就知道她們在想什麼!"


(厚! 這麼準 改行去算命啦!)


 


 


以後享用美食


除了自己帶副筷子


另外還得再配副耳塞了吧!!


 


 



用餐完畢後


店外居然超多人在等候的


 


生意不錯哩!


 


 


京都屋初訪


 



 


同樣在天津街上的一間知名旅店


每回經過都會駐足欣賞一下!


 


 



 


台灣今年超瘋櫻花的


連中山北路上的飯店櫥窗都來趕熱鬧


 



 


隔壁也是星級飯店


噴泉與燈光讓我心情平緩些


 


不過, 為了彌補剛剛用餐時的缺憾


我決定賞自己幾塊國賓飯店的蛋糕


來去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