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跟我ㄚ拔出去吃好料


他比我還忙哩


抽不出空來


 


 


星期六的下午


瑪小姐我剛吃完一碗


加了高麗菜, 香菇, 竹筍, 蒜苗,紅蘿蔔與雞蛋的


紅燒牛肉麵後


 


捧著前一晚在國賓飯店買的蛋糕


在房內追日劇 "相棒"


 


 


聽到開門的聲響


不會吧!! 我ㄚ拔今天這麼早麻將班放學啦!??


 


就聽到我ㄚ拔喊我


"你今天沒出去? 那我們今晚去吃好料吧!! "



 



 


於是, 我趕快打電話訂位


要了板前的位置


 


然後, 趕快去掃地, 拖地, 整理房間


希望動一動能加速消化


好空出一點位置來裝好料


 


 



 


一直想帶我ㄚ拔來的


就是MASA 這店


之前來過兩次


感覺我ㄚ拔應該會喜歡板前這種FU


加上他又愛吃魚, 喝上一點清酒


 


還有~這店名跟我家老爹一樣哩!!


不過這次跟MASA師傅面對面聊過後


才知道他的MASA是因為名字中的 "昌"字


原來中文名是不同的


 


 


 




 



 ㄟ~~部分餐具換過了


 


 




 



 


我們是板前的第一組客人


 



 


服務人員很NICE


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而且很專業的取了兩個角度拍兩張


 


 



 


我家阿拔最近迷上清酒


所以我現在去日本旅遊多了一項任務


是幫他買清酒回來


<現在都得放在大行李箱內, 很麻煩哩>


 


 



 


前菜


服務人員上菜時會介紹食材


遇到特別的還會說明一下食用方式


像這三款前菜


就建議我們由右向左的順序品嚐


 


 


(PS> 因為我們坐在板前, 有發現其實每次要上菜前


服務人員都會先跟師傅們確認每道菜的食材


好方便跟客人做介紹


這種沒有特定MENU的餐廳


服務人員也很辛苦~)



 


 




 


well, 就不要考我的記性啦


 


比較特別的是右下的象拔蚌


這是我第一次吃象拔蚌生魚片


脆脆的口感, 挺特別的


 




 


這是裡頭 "包廂" 內客人的菜


 


 



 


北海道生蠔


 


我ㄚ拔說比澳洲的好吃哩


 


 


ps. 一開始用餐後


我ㄚ拔跟我說


他喜歡這餐廳


板前感覺很棒


 


然後又說


我真羨慕妳


很會享受生活


 


(歹勢~~阿拔, 這還不都有賴你們的庇蔭與栽培


往後也請再多多支持鼓勵...)




 


 



 


會回甘的魚肝


 


 


 



 



 先炸過再醃的..魚啊?


忘了~MASA師傅特別詳細說明過的


 


(享受美食要做筆記的話就太~扯了)


 


 


 



 


再來是握壽司


 


下方中間的鯖魚


是我一向不喜歡的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柔軟又沒有腥味


好厲害!!


 


這是宜蘭的喔~~


 


 



 


山藥鮭魚卵


好像是必有菜色


上次來都有


 


 





 


TORO


 


這個我知


 


 



 


胡麻豆腐


 


居然是鹹的??


 


 




 


 


 





 


海膽


最愛之ㄧ


 


 


 



 


生食結束


進入熟食階段


 


 


迷你KIWI


新品種


第一次吃


脆脆的


 




 


鮑魚


也是最愛之ㄧ


 


筍子也好吃


 




 


主廚招待


左側的好像是炸慈菇?! (忘了)


右側的榨牛油波


(小時候有沒看過家裡炸豬油, 榨剩的那一塊塊的咚咚)




 


今次的魚跟上回一樣也是紅喉


不過改為紅燒的


 


MASA師傅特別介紹了它的配菜


就是在筍塊與銀杏中間那兩樣


不過~~時間那麼久了


瑪小姐我當然是~~totally forget lo


 


主要原因也是因為這食材平常很少見啦


 


 



 


配角們實在太搶戲


每款都好好吃


 


 



 


我得多吃銀杏看看記性會不會好些


 


吃到這已經有滿足感了


想分一半的魚給愛吃魚的阿拔


沒想到他也說快飽了


 


 



 


還有魚湯哩


 


 


 



 


 


體貼的服務人員換了一杯飯後熱茶來


杯子也不同了


 


 



 


超好吃的大福


我ㄚ拔忍不住讚美了起來


裡頭包了新鮮柿子


平衡了甜度


又增加水果香氣與粘稠度


真不錯


 


 


 


二訪MASA


初訪 : 壽司 MASA~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