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神農街與海安街後


 


瑪小姐回返旅店途中


又被我瞧見紅土牆


 


家上牆旁整理清爽雅致的小花圃


反正時間還早


而且我就是來台南漫步遊玩的


 


馬上


就給轉進去探探


 


 




 


 


這個是稱為牌坊吧


跟孔廟對面那座一樣


是石頭砌的


 



 


 




 


這居然是坐 "風神廟"


 


 



 


 



 


緊鄰風神廟的居家


沒有牆壁或圍籬隔開


但感覺還不錯


 


一派清幽




 


這也是在台南隨處可見的


 


 


 



 


可認真找一找


居然有名堂


 


又 "三級古蹟"


"接官亭石坊"


 


當初接的是何人


待瑪小姐我回去翻一下書


我有一本台南歷史散步上冊


這種書談的是歷史


不怕過期


是十幾年前買的


 


如果我記得


再上來補充一下資料!





 


 


 



 


風神廟對面也有一座香火鼎盛的廟宇


我忘了要拍照


以為我會記得廟名


 


不過~~ 看來是記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