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兩日小旅行


瑪小姐我都是一路步行


 


 


可沒想到居然一天內


逛完孔廟 ,大天后宮,武廟,赤崁樓,


神農街與海安路這些景點


 


 


第二日


居然不知道要去哪了


 


安平古堡前幾個星期也才剛去過


 


第一天晚上


在旅店內翻雜誌


看到介紹台南市花~鳳凰木


現在正是花季


 


是滴


一出高鐵台南站我就看到一片滿開的鳳凰木了


果然如此


 


 


雜誌中介紹了五妃廟的鳳凰木


所以哩


第二日


我就沿著南門路


一路走去


 


(這段有點遠...)


 


 


 


 


 


 


 



 


 




 


 



 





 


前面是廟


後面則是五妃的墓地


 


書上介紹說


這是很稀奇的廟墓合一的建築...


 





 







五妃廟很快逛完


 


因為我主要來賞花


加上之前的春節台南三日二夜旅行


也來過此處!


 


本來要到廟旁慶中街吃


一家好像還挺有名的綠豆湯


 


想說這麼熱的天可以解暑化毒


 



五妃廟前的一家豆腐冰店


把我吸引過去



 


 



 


正對五妃廟


 


店名叫 "懷舊小屋" 嗎


還是 "懷舊小站"


最後一個字不太確定


照片沒拍好就是這樣!!


 


 



 


看起來頗具規模


加上外面客人不斷


 


應該風評也好吧


 



 


這些照片看起來很吸睛


 


 



 


說是豆腐冰店


可花了不少巧思在佈置上


 


 



 


 


我選了這區


人較少


 


結果


選錯了


 


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


 


 



 


我點了蓮子冰


另加綠豆


 


豆腐選的是杏仁豆腐


 


其他還有抹茶豆腐可選


其實有三款~另一款我忘了!!!


黑芝麻 ?? 還是黑豆腐???


 


 



 


這豆腐花是裝在鐵碗中


再倒扣切開


 


賣相挺有趣的


 


 



 


好吃喔


 


列入此行前三名


(因為是冰品有加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