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宮神社~

黑色鳥居

 

 

 

 

 

 

行程第三與四日

 

我的計畫是安排前往京都

 

第三日搭阪急至嵐山

 

第四日改搭京阪

 

往"宇治"與"伏見稻荷"去

 

 

 

 

 

這日也啟用KTP三日券

 

很怕他們兩位大人

 

把票券搞丟

 

每天都要叮嚀一下

 

這票到最後一天往機場時還要用

 

千萬收好別丟掉!

 

 

 

 

 

早餐呢

 

則是在地鐵梅田站轉近鐵站的途中

 

在麵包店買的

 

超好吃的雞蛋吐司

 

好懷念

 

 

 

不過

 

我是不太確認可不可以在車上吃東西

 

有幾次是看到日本學生有這樣做

 

反正

 

後來車掌小姐幾趟經過我們前面

 

看到我們吃東西都沒過來警告

 

結論就是~可以吃囉

 

不過肯定是最好不要講手機!

 

 

 

 

 

 

 

 

來到嵐山

 

肯定要跟渡月橋拍張照

 

 

 

就像在大阪道頓堀

 

要拍固力果MAN一樣

 

 

 

這兩人都有達成任務了

 

我也放心囉!

 

 

 

 

 

 

 

 

走過渡月橋

 

我娘先去逛了扇子店

 

 

 

結果

 

她好像是在這買了個扇套

 

然後

 

在清水阪買了扇子!?

 

 

 

 

 

 

這款式很別緻

 

不過

 

不能收折

 

 

 




 

 

 

讓我想到 "大原"

 

此次沒有要去

 

 

 

 

 

我娘在這前面駐足許久

 

最終沒買

 

可能不好意思邊走邊吃

 

 

 

 

 

 

 

 

 

 

帶他們去嵐山細工房欣賞兼吹冷氣

 

 

 




 

 

 

 

 

 

後來我在這花了一大筆

 

 

 

 

 

分享一下

 

如果要找洗手間

 

嵐電站內有喔!!

 

 

 

我娘很厲害

 

我在結帳時她跑出去找洗手間

 

不過

 

讓我在店前等好久

 

正想說我是不是把我娘搞丟在嵐山了

 

開始有緊張起來

 

 

 

 

 

結果在嵐電車站前找到他們兩人

 

正在吃冰淇淋

 

 

 

 

 

 

 

 

接下來我們前往天龍寺

 

 

 

此行安排參觀的都屬"世界遺產"級

 

 

 

 

 

 

 

 

 

 

 

飛雲觀音

 

 

 

 

 

保佑航空安全的

 

 

 

好像剛剛有法事

 

結束後兩位師父正在收拾

 

 

 

 

 

 

 

 

 

 

 

 

意料之外

 

 

 

天龍寺整修中

 

(這次遇到兩個

 

另一個是世界遺產平等院。。。)

 

這兩位要出運了

 

 

 

 

 







改參觀 "雲龍圖"

 

結果花500YEN進去看。。。

 

 

 

一下子就出來了

 

因為就一個大廳而已

 

 

 

不過參觀人不少

 

 

 

本來要再去參觀庭園

 

可是還要另外買券

 

我本來以為在這裡買的券可以去庭園的說

 

結果不行

 

 

 

我娘就說不想進去。。。

 

好吧

 

現在可能也不是花季

 

賞櫻季節倒很值得來參觀的

 


 

 

 

 

 

天龍寺外

 

 

 

 

 

 

 

 

再來去竹林

 

 

 

 

 

 

我娘不知是不是累了

 

在天龍寺外看到人力車

 

居然說想搭搭看

 

 

 

我說。。。他們都只會用日文介紹

 

我們聽不懂

 

可她沒死心

 

 

 

後來是聽到路過的台灣人

 

說什麼8000 , 10000,20000的

 

她才作罷!

 

 

 

 

"野宮神社"

 

 

 

說"源氏物語"可能沒啥興趣

 

換介紹黑木鳥居好了

 


 

 

 

 

 

 

 

很多日本女孩在這求良緣

 


 

 

 

 

 

 

 

 

很認真的摸了心願達成的神石

 

 

 

 

 

2012.04: 世界遺產: 天龍寺(本堂)

 

2012.04: 世界遺產 : 天龍寺庭園

 

2010.11: 嵐山/竹林/野宮神社&渡月橋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