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三年

當我發現我又可以計畫出國玩時

其實心裡是挺擔憂的

 

一切都變得很陌生

好像甚麼都要重新來過

 

連航空公司的app都看不太懂了

艙等變好多

訂房網站好險還簽的進去

頁面也沒甚麼改變

但價格就很陌生

 

 

其實

本來也不想那麼快出國玩的

但是

收到航空公司 email通知我說

我的金卡快到期了

 

這真是。。。從何說起

從我拿到金卡後

就開始疫情。。。

這幾年都不能出國

讓我都沒怎麼享用到金卡的福利說

 

想到這個

就覺得有點可惜

所以。。。

提早了我的旅遊計畫

 

但要去哪呢?

日本!?

 

日本的47個?都道府縣

我還有4個沒去過

 

九州的宮崎 ;近畿的和歌山 ;四國的高知

& 關東的群馬

 

問我

這四個地方怎麼這麼分散?!

ㄟ~~~ 我也不知道囉!!

 

但是臨時出遊

沒甚麼時間做功課

思來想去

在比較不用做功課的福岡與東京

二選一

 

最後選了我覺得遊客會必較少的福岡

 

人老了

就是怕吵啊

 

IMG_5658.PNG

選了很早出發的班機

四點半就要從家裡出發

還好

這個時間機場人還比較少些

不然新聞都在報導說疫情解封後

大家瘋出國

出境航廈人爆多

必須提早到

 

 

IMG_5659.JPG

人沒想像中多

加上金卡有另外check in 櫃台

所以很快完成出關的程序

尤其電子通關系統實在太好用

之前需要另外申請

現在可以直接在專門申請的電子通關系統一併新申請與通關

真的很便民

更令我驚異的是

免稅店在這個時間點也已經開了

馬上刷卡幫我媽買了禮物

 

時間還太走

我就去貴賓室吃早點了

本來沒想去的

想說短短的航程

上機又要吃飛機餐

下飛機也要開始吃美食

 

不過

想到金卡快到期了

眼下時間也很多

沒要逛就進去喝咖啡吧

 

 

IMG_5661.JPG

臨時抱佛腳

這次真的沒做功課

沒像之前

出發前已經將每日行程規畫好

所以

在機上翻翻書

找看看可以去哪玩

 

這次的重點是

之前去"武雄溫泉" 時

看到西九州新幹線的工程進行中

一查網路

發現已經在去年秋天開通了

 

所以這趟只想搭新路線去長崎晃晃

還有幫忙代購藥妝的小事

其他就沒有規劃

 

 

IMG_5662.JPG

意料之外

人沒想像中多

是不是大家都去東京了哩?!

 

趕著暑假前出發還是對的

票價便宜也不用擠

 

IMG_5664.JPG

這次嘗試訂了減鹽的餐

 

IMG_5670.JPG

真的看的出來

吃得很健康吧

去福岡就是要吃明太子

可能也會吃到豚骨拉麵

這一頓吃的清淡些

至少我有努力了

 

IMG_5673.JPG

臨時訂房

預算也想壓低

選到博多車站筑紫口步行五分鐘內的飯店

 

本來還糾結要不要住天神

那邊好像有許多又新又歐蝦類的飯店

 

BUT ,因為會買 JR 北九州三日券

還是住博多站周邊交通比較順

 

比起之前車站出口一條巷子距離的飯店

這間還要再過個馬路

太晚訂了那幾間都沒空房

還好~也算方便,這個價格還有附餐

且去西鐵BUS TERMINAL也很近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