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84.PNG

 

2018/11/13

行程第三日

今日要前往 "唐津"

這個景點是這趟出發前新發現的

功課越做越多

想去的景點也越多

結果擠不下了

開始後悔五日時間太短~~~

這趟的交通也花比較多時間去了解

但到現場還是出狀況... 哈!!

 

IMG_8221.JPG

首先

因為此次我購買的是JR 九州 PASS -北九州版

本來想說萬無一失

除了博多到小倉不能搭新幹線之外

其他都PASS在手 任我搭

 

上JR網站查乘車資訊

也有提供 "博多"  TO "唐津" 這段

中間要在 "筑前前原" 換車

看起來沒啥問題

 

 

結果發現不是這樣

 

後來不知怎麼發現?

好像在網路上看到討論

再回來JR網站確認

真的~ 上面也列出

從博多搭的是 "福岡地鐵-空港線"

這張JR PASS 應該是沒包含地鐵~

 

JR網站上的查詢結果是一般的情況

沒使用PASS的狀況下

在福岡站可以一次購票

搭到 "唐津" , yen 1140

 

但是使用pass就要注意該票券可使用的範圍

還有列車資料

 

所以依據網友的說明

"博多" 到 "姪浜" 這段是屬福岡地鐵 (要買地鐵票)

"姪浜" 到 "唐津" 就屬 JR 所有

使用PASS 即可

 

結果那日我就是直接在福岡站買了一日地鐵券

搭配我的PASS

這樣就萬無一失

 

不然去時沒問題

買一段"博多" 到 "姪浜"

 

但回來時呢?!

難道要在 "姪浜" 出站

再買一張到 "博多" 的票?!

還是到 "博多"再補? 

憑我的50音日語還是免了 

反正買PASS,

回來後還可以搭地鐵到處去玩~

 

 

IMG_8222.JPG

果然車上的路線圖

上面也清楚標示地鐵與JR 的分段

在 "姪浜" 後就不同了

 

然後我就發現我搭錯列車

因為我比預計時間早到地鐵月台

抬頭看到 "姪浜" 的車到了

便上車

可能因為對這站名太有印象

結果上車才想到

 若照預定的計畫

應該是要搭下一班直達 『筑前前原』的車才對啊!!

 

 

IMG_8225.JPG

結果就是到 "姪浜" 站

再等下一班到 『筑前前原』的車

 

也有從 "博多" 直達 "唐津" 的車班

不過一小時一班

不想轉車可以考慮

搭車時間省下15分鐘左右

 

 

IMG_8226.JPG

"姪浜站"

站外風景

 

IMG_8232.JPG

抵達 "筑前前原"

要在這再換車到 "唐津"

還有十幾分鐘的時間

到處來去走走

 

IMG_8231.JPG

閘門~

不過我沒敢走出去

時間也不夠吧!

 

 

IMG_8230.JPG

站長今天沒來上班?!

IMG_8240.PNG

到唐津還要45分鐘

 

IMG_8229.JPG

車班沒有很多~~

 

IMG_8233.JPG

車來了

搭的是前往 "西唐津"方向的列車

不要怕

先到唐津

再到西唐津

 

IMG_8235.JPG

這段好像沒甚麼乘客

 

IMG_8234.JPG

這段屬JR 筑肥線

 

先到 "東唐津" 再到 "唐津", 再到 "西唐津"

有混亂!!

可不要下錯站

 

IMG_8246.JPG

一波三折

終於抵達 "唐津"

 

在月台上看到這班紅通通

好像新款列車

 

IMG_8247.JPG

感覺是個挺熱鬧的車站

站內有不少店家

 

IMG_8248.JPG

車站內擺放了一頭用松果組合的恐龍

媽媽帶著小朋友們正在研究中

IMG_8254.JPG

IMG_8252.JPG

IMG_8253.JPG

先四處看看

發現這裡有提供列車資訊與班車時刻表

不過現在都有上網

也不用拿這麼多資料在手上了!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