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月前 後陽台的盆栽中忽然就冒出一株不知名的植物


當我發現時已經很高了


看它長的很健康, 就把它留下


 [不然還能怎樣?  比被我照顧過的還長的好耶]


but,  瑪小姐還是一頭霧水


不知哪時做的好事


如今開花結果???


因為一直以來我會把爛掉的或不要的蔬果殘渣丟到盆栽中當作施肥


丟得太多種 現在也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東西現在長出來了 ???


 




 


[以前都只能在後陽台欣賞鄰居的花, 現在我可以看著我的番茄啦~]



 


撥撥葉子


散發出非常清香的氣味


覺得好聞極了


後來高人指點 說這是番茄~~~


ㄛ~~我快要有自家種的番茄可以吃了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瑪小姐開始去買肥料與土壤


結果我的蕃茄真是"一眠大一吋"


沒多久就長到天花板了


讓我三不五時就得拿繩子綁著 免得重到垂下來~~


 




 


 


但是高興歸高興


每每開了花就是不結果


這才知道原來 "開花結果"  不是一件事~~


趕快上網查詢~~[網路無國界~啥資料都找的到]


ㄡ~~原來原來!!! 我讓番茄長太高


養分不夠 ~~ 所以結不了果實


一回到家~心一橫~~拿剪刀從 1/3  處剪掉


剪下的部份都拿去堆肥


造福後人


 




 


真的有用~~


上星期六


抬頭一望~居然看到我的番茄一號與二號出現了


長的這麼大了~~


錯過了它的 "結果ing " 期


有點小失望


但是還有其他地方開了花


以後可以好好觀察


現在 high priority  當然是看著蕃茄一號與二號


到底它是聖女小番茄還是大顆牛蕃茄啊~


這兩種水果的籽我好像都丟過~~


 




 


這一盆也是最近冒出來了


ㄣ~~再想想


這盆我丟過哈密瓜跟葡萄


ㄛ!我可以改行做果農了~~~


[高興的太早!!!! 還是期望能先順利採收蕃茄一號與二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