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假期, 三日連休


前幾日聽到訊息


大伯, 二伯已商議定, 星期日一早去給阿公掃墓


七點出發!!  這些老人家, 睡不著覺 這麼早出發???


 


隔壁阿嫂照例要去花市準備掃墓與拜拜要用的鮮花


剛好放假, 我跟著去湊熱鬧~~


 


 




 


先去了阿嫂相熟的店家


買了切花~


我跟著買了一束白色百合花


一束五支, 每支三朵~~要價 NT $160~~


老闆說這天價格比前一日便宜


我們來對了日子!!


阿嫂另外又買了小菊花, 劍蘭等花材


任務完成後


這時二姐說要買花器, 我們陪著去看看


沒想到她指名要黑色四方款花器


讓我對她刮目相看~


沒想到她那麼時髦, 果然人要相處過後 才會了解彼此啦


 


而四方款又比圓形的貴幾十元!


why??  老闆曰 " "四方的比較難做啦!!"


 


 


買完花器 又到處看看


瑪小姐心想買盆小蘭花來擺設


 


最近把家裡客廳大搬風


因為瑪爸說之前掛電視的牆後就是他的床頭~~


會傷到他的腦啦!


所以我把整個電視櫃與沙發轉了個大彎


搬完後,有個地方適合擺盆花


蘭花最合適~又美麗,又有氣質,花期又很長~~


 


尋覓途中


發現一攤充滿創意的花店


我們三人被吸引住


在那東望西望~離不開~




 


大嫂原喜歡這盆


但是說家裡沒合適地方擺~


 




 


我則看中小小人仙人掌


想說可以擺在公司電腦旁~


不會很佔位置!


@150~~


 


在我思量時


那位二姐已經買定一盆創意盆栽


喜氣可愛又不俗氣


出手之快~真真令我驚喜!!


 




這攤子真的頗有創意


 




 


那位小姐手腳又很快喔


我們從別的攤子逛完回程又經過時


她已經將一盆蘭花又換好綠色圓盆了


本來瑪小姐想買它家的蘭花的


但是因為阿嫂鑑定後發現這蘭花花期不長了


我們只得轉到其他專賣蘭花的攤子去尋覓囉


 



(蘭花 NT$300 + 花器$130)


 


後來瑪小姐看中此款白色蘭花


一株NT $300


請阿嫂幫我選了一株花期較長


花朵美麗,又有許多花苞的


(真的! 在家擺了兩天後,那個大花苞開始綻放囉~真高興~~)


 


選定蘭花後,請店家先幫我留著


我又回到剛剛二姐買花器的小攤去買裝蘭花的花器


因為剛剛來過


我知道自己想買哪款


請老闆幫我拿了白色圓型款


付款時老闆又順便看到我的手相


說我好命~(真令人高興!不過他應該是對每個客人這麼說啦!)


我才想到,上回我也來跟他買了一個水晶花瓶


那時他也幫我看過!


不過哩!他通常都只說一句啦


你想他多說幾句也不可能。。。(他是賣花器的可不是算命館!)


 


走回蘭花攤請老闆幫我裝盆


結果那個本來令我激賞萬分的二姐


看到我買的是白色圓形花器


"你買白色的喔!?"


"對啊~我想白色比較亮!"


"那我也要改成白色的!"


馬上轉回去把她的黑色四方改為白色圓型款


然後又在經過那個創意小攤時


又要小姐把她剛剛買的盆栽


也改成白色盆


我第哩!!


剛剛才對她激賞的加分,現在。。。!!


果然人要長時間相處後才能更了解彼此啦!!


 



 


拍照時才發現


原來這個小小人兒


有前後兩面,兩種不同的笑臉耶~


 


希望這仙人掌在我的照顧下


可以長命百歲啦


(我是很擔心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