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小姐首選 : 紅蟳粉絲煲


 


2010/10/19 部門聚餐


新東南海鮮料理 NT 6,800 桌菜


 


眼看一年就要過了


才發現原來每個部門都有一筆聚餐的經費


 


在參考別人家的費用後


估算此次可有7200的預算


 


為避免難得的福利飛掉


趕緊敲日期 訂餐廳


本來大家首選是美麗華附近的八海


但總務大人怎樣都撥不進去訂位


等到終於打通, 才知道這餐廳夯到數月內都沒空位!


 


繞了一圈, 還是選了新東南


自從上回去過一次聚餐後


每個人都唸唸不忘


實在是太滿意


甚至好幾位同仁, 包含瑪小姐自己


也都自己又和親友去了新東南吃好料


 


由此進 :  2009/11/25-新東南聚餐 $ 8800 桌菜


(讓大家回味一下上回的菜色, 價格高些有豐盛許多!!)


 


 



深海魚刺身


 


如果不是不小心瞄到女將捧的那艘無敵艦隊生魚片


從門口經過 (沒有進來)


我應該會對這盆很滿意


 


因為大家都餓了


這次聚餐又沒有大人在, 也沒異性


大家都那麼熟, 好幾年的同事了


每個人都撩下去大吃


一看到上菜


幾乎每個人拿著筷子站了起來


 


有好幾人不敢吃生魚片呢


太遺憾了~我只好拼命幫忙吃了!!!


 



綜合拼盤


 


好幾味跟上次來時的不同


當然要常常換鮮囉


 


好像有一味我沒吃到


因為上菜速度粉快


一道比一道精采


人都是展望未來的啦


新上的菜當然會獲得更多的青睞


 



沾醬FOR 拼盤


 


女將有介紹


還介紹了兩次,


不過瑪小姐不知為何就是聽不進去!!?


 



熱噴噴的紅蟳粉絲煲


 


這道真是太棒了


上面的好料多到滿出來


不僅種類多, 量也多!!


完全看不到粉絲


幫忙分菜的熱心阿梅媽


得要求大家先把螃蟹 蝦子等夾去配


才有辦法撈到下面的粉絲


 


秋天真是吃蟹的好季節


看那滿滿的蟹黃


 


不過, 瑪小姐沒這口福


這味是我必須忌口的


自從J同學因看不下去我這每逢冬天就過敏到花花的臉


把我拖去看中醫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血溼熱,


不能吃蝦與蟹


 


不知道就算了


知道後就要自己小心注意


還好, 誰天天吃蟹呢?!


本來我就覺得吃蟹是粉麻煩的事!


後來真的遇冷就過敏的情況改善許多~~


 


 



 


其實我的注意力是集中在這貝類上


這盆裡除了中間地帶的螃蟹外


四周圍了蝦子, 貝, 和淡菜


沒機會一個個拍啦


同事們讓我先拍一張, 已經夠仁至義盡了


拍多耽誤大家吃好料, 可能會被k到昏吧


再說我自己也是急著拿筷子,而不是拿著相機不放


 


我可是來拼好料的! 公司出錢耶,  開玩笑!


 



加價 NT 300


換菜 酥炸白鯧


 


原本這個價位的桌菜搭的是xxx蒸鮮魚的


可是白鯧讓大家唸唸不忘


所以還是加價換了這道以解大家的相思之情~


 


 




 


這次的比較不那麼酥甜!


抱怨一下~服務也退步一些


 


記得上次來時, 魚塊吃完後


服務人員自動把魚身部分又拿去廚房處理了一下


切過, 炸過後 再裝盤的每每的送上


好像多了一盤菜的感覺


 


這次~那位女將


除了跟她要招待的涼拌洋蔥被拒


唸了一串 "桌菜沒賺頭... 單點才有招待..."


(奇怪, 這桌的人少說累積來了十次有吧!


每次也是桌菜, 都有招待啊!!)


 


也是她, 來收鯧魚盤子時


我以為她要說拿回去廚房幫我們處理一下


沒想到, 她就把大盤拿走


剩下的魚身就擺在木頭架上


跟我們囑咐說 : " 你們可以用筷子分著吃... "


(真令人傻眼啊~~~ 聽不下去!!)


 




招牌佛跳牆


 


還好~吃美食的心情和胃口都還有!


這滿出來的佛跳牆馬上轉移我們的注意力!


 


 



 


這盆上回到沒吃過


沒想到也是令人驚喜萬分





 



軟殼蟹椒鹽


 


這蟹瑪小姐偷吃的一塊


今年的額度就分配給它了!


 


剛剛的蟹黃都沒吃了


再錯過這個我就白來了~~


 





ㄠ很久的招待小菜


涼拌洋蔥


 


後來找了上次服務到我們滿意得不行的那位小帥哥


(其實是他自己送上門來)


果然ㄠ到涼拌洋蔥


 


 



米糕壽司船


 


前段大家火力全開


到這裡已經有點疲態


開始思量打包這件事


 



自動招待的


麻辣臭豆腐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在包廂裡罵那女將太大聲


居然沒ㄠ就自己送上這道好料招待


 


真的不錯吃


但有~辣~


豆腐裡吸滿了辣湯汁


真夠味, 但要小心~~~


 



荷葉蒸蝦


 


雖然前面說了我蝦蟹要忌口


但~我給自己的底限是忌一樣就好~


 


沒啦!! 平常很少碰了


今天吃上一隻應該是ok的!


 



白鯧再度上場


 


不知是哪位優等服務人員自動又把魚拿回廚房處理了


再上桌時 又是美美得一道菜!


再炸過,口感也就更酥了


比起剛剛的魚塊美味許多!


 


 



香蒜中卷


 


講笑話時間


因為大家都飽到不行


進食速度放慢


有空閑講講笑話


 


其實這道風味美極了


吃過都說讚


但偏偏有人因為從小看discovery被章魚的吸盤嚇到


從此,也就不敢吃章魚,小捲這類食材~


所以說~家長要注意小孩都在看啥電視節目


discovery 也要加註標語


"本節目可能造成小朋友以後有偏食傾向..."


 


偏食是不好的~


壞處就是得負責把這道菜打包帶回家~~


 


 



魚首味噌鍋


 


瑪小姐喜歡味噌湯


所以喝了小半碗


其他人好像動都沒動


超大鍋的好料, 可惜了!


 


還好~由大媽當天剛好去買了一個新的悶燒鍋


就由她負責打包帶回去孝敬住院的婆婆


不過話可要先說清楚,這是餐廳打包的


吃的順口 可別教媳婦再煮一鍋啊!!


 




 


最近升級為好媳婦的由大媽


跟她的新歡悶燒鍋


(外面的女將應該很佩服本組人這麼專業吧!)


 


 




甜點


 


 



水果



十個女生吃不完這桌菜


後來的幾道都打包了


好食物可別浪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