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發芽的地瓜


 


 


可是發出來的不是地瓜葉???


 


 



 



 



 


 


記得我表弟TERRY 小時候的願望


吃一整顆黃色西瓜?!


 


週末去逛菜市場


當我看到菜攤也賣小西瓜時


我就先想到這事


 


馬上買了一顆最小的


先放入冰箱冰鎮一整天


 


第二日


很阿莎莉的切一半


拿支湯匙 抱著半顆西瓜去看電視


 


結果~ 我發現要吃完它很難


那半顆我從中午吃到晚上


 


 



 


哈~~


這就是那半顆黃色西瓜的籽來著


 


之前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忽然又想來玩玩種籽的樂趣


 


話說


有天晚上下班後


瑪小姐我在廚房洗便當盒


洗完清理水槽時


掀開濾網時發現裡面長了一簇又白又壯的豆芽菜


先是被嚇了一跳


趕緊拿起來倒到垃圾袋


奇怪~好久好久都沒買豆芽菜了啊


一邊洗抹布一邊想著


後來~忍不住噗ㄘ笑了出來


 


這些豆芽菜是自己孵出來的啊!


 


應該是幾天前煮綠豆薏仁時


挑出來的爛綠豆!!


原來沒幾日時間內就默默的在水槽下


自己長得亭亭玉立了!


 


這遊戲以前也玩過


現在天氣熱


植物生長旺盛


再來玩玩看囉


 



 


放了一星期


每日早晚都給它噴水


真的發芽了


 


 


 



 


一樣的籽


有的就是長的比較快


 


 




no~no~


別誤會


這不是那顆西瓜


是另外一件事


 


話說part 2


在廚房發現兩顆發了芽的地瓜


順手就給移到後陽台的空盆上


 


第二日


我打開後門


被這兩顆地瓜嚇到


 


較嫩的那顆居然被老鼠咬了


感覺好噁


 


(同事說~恭喜! 妳家有錢鼠, 會帶$$來


我說~你怎知它姓錢還姓田?!! )


 


我也不敢去移動它


就這樣由它每日來這吃宵夜


直到快吃完為止


 


另一顆比較粗壯的地瓜


未受干擾


次日它的葉子就長高20公分以上


 




 


 


在我發現老鼠對第二顆發動攻擊後


馬上將盆移入廚房內


 




 


還好!


雖然前後各被啃了一口


沒影響它的成長發育


 


 




 


這是甜椒籽


之前種過有曾發芽


但後來夭折了


 


此次重新來過


希望這攤可以成功



 


7/25 早上


 



 


這個位置好像比較好


卡到那個地方的種籽長的比較高


之前的第一名被我移到盆子裡後當日就嗚呼哀哉了


這株我暫時不敢動它了!


看它這樣可以長到多長



 



一面倒的甜椒籽


 


 


7/25 晚上


 



 


 


 



甜椒明顯是長得比較緩慢!


 


 


 



 


西瓜籽


一天之前就成長成這樣了


 


傷腦筋~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哩??


 



 


 


地瓜 "葉" 也長的很快


那天聽聞隔壁抓到老鼠了


應該可以再把它移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