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KITCHEN


 02 2751 8088 | F 02 2778 3299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2號


 



 


家裡親戚多


我家阿拔&阿娘都是眾多兄弟姐妹中的小弟小妹


所以瑪小姐我從小就輩分高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發現原來變老也有好處


就是小輩們各個長大成人


事業有成


還會在fb上留言說要請姑姑我吃飯~~~


 


But~


好事多磨


一開始瑪小姐有事


後來~又感冒了


 


 


拖到第三週


才終於敲定時間


(全靠FB溝通)


 



 


下班後步行前往復興北路


 


沿著八德路接近路口時


赫然發現轉角就有MOT招牌


這個之前倒沒怎麼注意到?!


怎麼這附近都被MOT包了嗎??


 


等等問一下那位在關係企業上班的


大表哥的女兒


 



 


轉角的店開在地下室


不過這不是我這日聚餐的地方


 


 


 




 


續沿著復興北路往忠孝東的方向走


就在KIKI的隔壁


MOT/KITCHEN在此


 


之前常路過


但沒注意到原來整棟都是


 


KITCHEN 分別位於1F & 4F


2~3F 則是ART & ART SHOP


這次聊天聊的太晚


沒空上去晃晃~~


Maybe 下次...
 


 


 




 


用紙杯組合成的聖誕樹


 


挺有創意的


而且是每個紙杯分別用線掛上去


會隨著門的開開關關


隨風搖曳


是挺生動的


 


但我怎樣都避不開


下方那個很礙眼的小心地滑警告標誌...


 




 


 


約定時間尚未到


坐在門口邊拍照邊等


 


生意看起來似很不錯


客人來來往往的


裡面也陸陸續續快坐滿


 


 




 


就在微風對面囉


很好找!


 




 



 



 


隔壁是之前很愛來的KIKI


也是個排隊名店來著!


 


剛剛坐在MOT前


但後來陸陸續續有吸煙的癮君子


跑到我旁邊來抽菸


原來~這旁邊放了一個菸灰缸


!$%^#


算了!


我自己趕快閃到隔壁去避難比較快些


所以我就把尊臀~


不是~要講"敝臀"


移到KIKI前


暫且先躲一下了



 


 



 


一入座


我就問我那位大表哥的女兒


MOT是啥的縮寫???


(MIT我就知道...)


 


結果~~她回我說她也不知喔!


且趕忙撇清~我們是不同體系的!!!


 


OK~~一星期後她在FB上貼文給我


原來 MOT = 「明日博物館 Museum of Tomorrow」


詳該公司網頁 : 關於MOT


 




 


這餐我們兩人點了套餐


套餐含 : 麵包,湯,沙拉與飲料


 


上菜速度挺快的


這麵包是大部分網友們都大讚的


的確不錯


 


 



 


附兩種沾醬


 


紅色的是番茄義大利醋


白色是奶油混香草


(以上屬本人臆測, 正確學名不詳!~)


 




 


沙拉二選一


 


我點的是 "凱薩沙拉佐地中海蒔蘿醬"


另一款是 "翠綠沙拉佐百香油醋"
 


 


不太認識 "蒔蘿" 是啥


不過這碟凱薩上面灑了許多杏仁片


口感變的好許多


加分不少~


 


 



 



 


湯品也是二選一


柏士圖 (pesto)蔬菜湯


& 主廚精選湯


 


 


我點的是 "主廚精選湯"


所謂 "精選"  ~應該是指常常會更動的吧


 


當天我們是問過服務人員當日的主廚精選湯是啥之後


兩人都選了這款!!


 


ㄟ~~奇怪!


之前還記得


今天要寫時就熊熊給問了


SORRY 哩!!


 


 



 


瑪小姐的主菜


"獵人式雞腿佐臘味磨菇番茄沙司"


 


 


第一次知道有獵人式雞腿


這東東~


 





 


盤上有一撮捲的美美的義大利麵


 


江湖傳言~~


就是我大表哥的女兒說


她同事告訴她


這裡的義大利麵是冷的!!!!


 


 


 


 



 


 


 




美國極黑自然豬大里肌搭黑松露波菜


 


現在菜名真的都要這麼長嗎?!


 



 




 


 



 


 


感謝大表哥的女兒請我這餐~


 



那到底~


我大表哥的女兒我稱她???


在我下班後出發前


其實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最近很仰賴它)


 


得到下面答案:  (但只能說剛下班頭腦不清楚時有看沒有懂啦)


最後我是回家問我ㄚ拔


他的答案更簡單


"跟妳不同姓所以稱作 "姪女" 就對啦"


 


維基百科解答如下 :


是一個親屬稱謂,指姊姊妹妹子女男性舅父)稱姊妹的子女為外甥外甥女女性姨母)稱姊妹的子女為姨甥姨甥女。不過,中國周代時「甥」是指表兄弟姊妹。


 


或作,是一種親屬關係稱謂,指哥哥弟弟子女男性的姪可稱為姪子姪兒女性的姪則可稱為姪女,相反情況下對方則稱呼自己作伯父叔父姑母。若夫妻結婚後,夫家兄弟的子女稱為「侄子」或「侄女」,妻家兄弟的子女稱為「姪子」或「姪女」,所以人字旁女字旁嚴格上是有別的。在漢代之前,女性才會稱兄弟的子女為,男性稱兄弟的子女為從子從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