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瑪小姐計畫自己一個人


前往京都自由行時


行前做了不少準備功課


除了買旅遊書與參考其他部落格資料外


 


交通方面我尤其緊張


因為日語不通, 又怕迷路


所以上網找了不少資料


 


發現一個挺實用的網站


Kyoto~RakuNavi 


這可以協助查詢京都市巴士\地鐵起迄站乘車路線, 車資與所需時間資料


 


 demo一下我的查詢經驗



長這樣


剛開始我傻傻的自行輸入 "出發地" 與 "目的地"


(其實也不是不行, 但比較慢, 而且雖說是 "漢字"


有的字看起來一樣, 可這日本人的系統讀不出來)


 



後來發現其實可以直接在地圖上點選


see, 點選後站名就會自動載入欄位內


後面還自動加裝 bus 字樣


因為點選的是巴士站囉


這個系統除了巴士站外也包含地鐵站的資料


 



 


我所輸入的查詢資料為


從 "四条河原町" 到 "百萬遍" 要怎麼搭車??


 


 



 


上圖左邊紅框表示優先選項


系統default的Priority選項為所要時間優先


其它還可選 "運費優先" 或 "轉乘次數優先"


幾乎全是漢字


好用吧!!


 


輸入完畢後點選 [檢索] 後


答案就出來囉


通常系統會帶出三個解答




 


<經路1> 通常會是最佳解


會列出所要時間, 乘換次數, 運費, 甚至二氧化碳排出量 (有環保)


而且啊~~列出的所要時間除了實際搭車時間外


連等車的平均時間也都計入了!!


遇到要換車的情況下


還會連步行時間也算進去


夠精細的!


 


我所得到的建議是搭乘 "市巴士3號"


出發地與目的地的巴士站名後方


還有許多好用的超連結 , 如 : 該巴士站附近地圖, 時刻表等


 


如下圖即是時刻表啦


不過這邊要注意一下


會列出的是所點選的那個巴士站所有的班車資料


像我選的是 "四条河原町"  所以除了系統建議搭乘的巴士外


其他的也都會顯示出來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


光 "3號巴士" 這裡也有兩條選項?


很簡單滴


因為方向不同囉


 


像在台北搭公車也是這樣啦


如 "台北到輔大" 的公車


妳在這邊等是往輔大


跑到對面等的公車是往台北囉


所以要注意選對方向


 


 


因為對京都沒那麼熟


可能搞不清楚哪邊是南哪邊是北?


我都搞不清啦


沒關係


點進去看了就知道囉


 




如上圖,  就還挺清楚的, 上面寫了往 "百萬遍" 囉


這樣的就比較不會搞錯了


如果沒那麼剛好,


點選到下一層就會顯示如下圖的資料...





 


拉到底


就會看到這班巴士的行進方向


與中途停留的巴士站 (* 好像不會逐一列出所有bus s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