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  "生駒ビル" 後

 

繼續找下一個百年建築

 

 

 

印象中都在附近

 

我決定賭賭運氣

 

反正這日天氣好也不太熱

 

挺適合尋幽的

 


 

 

 

 

 

看到 "少彥名神社"

 

進去參觀一下

 

 

 

 

 

在 "京都" 三五步就見到廟或神社

 

在大阪反而就挺稀奇了起來

 

 

 

 

 


 

 

 

很可愛的御守

 

 

 

 

 


 

 

 


 

 

 


 

 

 

 

 

 

 

 

 

 

 

果然大馬路旁也有隻

 

金光閃閃的神虎

 

 

 

這神社看起來挺新派的

 

少了點歷史古味

 

 

 

 

 

其實當初在做行前準備時, google 了一下這些百年歷史建築咖啡店的位置

 

其中一間就位在 "少彥名神社"  正後方, 可我當下僅覺得這神社好耳熟

 

完全忘記後面有間咖啡店這件事,不過,這都是天意

 

如果我那時記得 也就不會有後來的迷途中陸續找到其他歷史建築

 

所以~反而是幸運的吧!

 

 

 

我是在從 "丸福咖啡店"出來後

 

正在取角度拍照時

 

才發現這件事~有種真相大白的fu

 

 

 

 

 

 

 

 

 

 

少彥名神社旁的排隊名店

 

嚇死人啦

 

若不是剛在 IL coffee吃過午餐

 

真想來湊個熱鬧哩!

 

 

 

& 我忘記它家賣啥好料了。。。

 

 

 


 

 

 

 

 

迷路中

 

or 還沒找到方向

 

 

 

ㄟ~~

 

對面新潮大樓的一樓大廳內

 

怎麼好像有一整排古厝?

 

是把老闆的老家搬了過來

 

或者是在老宅上蓋新樓? (有難度)

 

maybe是員工餐廳啦!!

 

 

 

阿哉!

 

 

 

 

 


 

 

 

 

 

 

 

路旁小花

 

 

 

即便迷路中

 

也不要忘記欣賞沿途風光

 

 

 

 

 

 

 

 

 

 

在巷弄內搞不清楚方向時

 

一轉彎看到這個招牌

 

老實說

 

我著實嚇了一跳!!!

 

 

 

 

 

 

 

<芝川ビル>

 

 

 

 

 

 

 

 

看到一棟老扣扣的建築物了

 

這是誰?!!

 

 

 

 

 

 

 

 

肯定百年以上

 

 

 

 

 

 

 

 

 

 

 

 

 

 

 

 


 

 

 

原來是 "芝川"

 

作筆記有寫到這棟

 

 

 

發現當時還很得意

 

 

 

回來後整理照片時

 

才看到

 

右下角的 "Mole"  字樣

 

 

 

這店也是 "咖啡時間" 雜誌上有介紹的店

 

位於地下一樓

 

據說是以前舊行庫的金庫改成的

 

 

 

好吧

 

錯過就錯過了

 

反正我也喝不了那麼多杯咖啡啊!!!

 


 

 

 

 

 

 

 

 

 

正值午餐時間

 

附近上班族都出來吃飯

 

 

 


 

 

 

 

 

最邊邊是間餐廳

 


 





 

 

 

 

 

 

 

走沒幾步

 

這裡也一棟很像的老建築

 

可是沒有登錄文化財!

 

 

 

 

 

 

 

 

 

 

<伏見ビル>

 

 

 

 

 

 

 

 

運氣不錯

 

又給我找到一間

 

 

 


 

 

 

 

 

果然是

 

 

 

前面剛好有人進去參觀

 

我也就大著膽子跟著進去了

 

 

 

 

 

 

 

 

 

 

原來真的可以進來大樓大廳這的吧

 

這裡還有擺上一些有關百年建築維護資料供參考

 

 

 

 

 

 

 

 

剛好就有我正在找的 "丸福"

 

 

 

 

 

 

 

 

其實

 

這些建築都在附近而已

 

我是因為走錯路

 

所以走比較久...

 

 

 

 

 

 

 

 

挺有舊時代的氛圍

 

 

 

這些建築目前都還是使用中

 

這點就給人很有意義的感覺

 

不是變成廢墟無用了

 

有團體努力的保護著它們呢

 

 

 

 

 

 

 

 

 

 

 

 

 


 

 

 

 

 

 

<青山ビル>
 

 

 

 


 

 

 

 

 

 

 

 

 

看到這個牆壁

 

我就知道找到了

 

 

 


 

 

 

 

 

這邊是 "丸福" 的入口

 

 

 

 

 

 

同樣位於伏見町二丁目

 

 

 

 

 

 

 

 

 

 

 

植物自然避開它?

 

還是人工調整的結果?!!

 

 

 

 

 

 

 

 

 

 

我要找的 "丸福" 是這間

 

 

 

 

 

 

大樓內有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

 

 

 

 

 

 

 

 

 

 

進門後左側是丸福

 

右側有間小小中華料理店

 

 

 

 

 


 

 

 

丸福店內

 

 

 

 

 

 

跟 IL 重新翻新不同

 

這裡維持著古意

 

 

 

 

 

 

 

 

 

 

 

MENU上顯示的點心

 

好像也是一派相傳下來

 

 

 

 

 

 

 

 

舉凡老字號咖啡店

 

好像都有這款看起來很純樸的

 

pancake

 

 

 

 

 

 

也有這種厚片吐司

 

厚!! 中間夾的那層更厚!!

 

 

 

 

 

 

 

 

 

 

糕點比較吸引我

 

不過跟第一次去 "丸福 "  (道頓堀附近)

 

相同遭遇

 

 

 

我的首選蛋糕賣光了

 

& 附近的客人都在抽菸

 

 

 

(還好~兩組人相繼離去, 讓我可以放心喘氣)

 


 

 

-> ->  2010年大阪難波 丸福咖啡店  超連結

 

 

 

 

 

 

我的座位旁剛好是壁爐

 

以前應該是有使用過的

 

不是裝飾性質

 

 

 

現在當然就沒在使用了

 

但壁爐就變成展示櫃

 

上面放了許多丸福的商品

 

 

 

 

 

 

 

 

 

 

很多樣哩

 

 

 

 

 

 

 

 


 

 

 

那塊方糖可真復古!!

 


 

 

 

這蛋糕也不錯吃囉!!

 

 

 


 

 

 

 

 

進來時經過結帳櫃檯順手拿的

 

火柴盒當紀念品

 

 

 


 

 

 

小地圖

 

 

 

 

 

 


 帳單

 

 

 


 

 


 

 

 

青山ビル

 

一樓右側

 


 

 

 

 

 

 

 

 

 

 

 

 

大樓內的構造與先前參觀的也不相同

 

 

 

 

 

 

 

 

 

 

 

外觀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