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wer Bridge


(not LONDON Bridge)


2012/10/28 (SUN)


 




 


看完國會&大笨鐘後


又在泰唔士河畔漫步了一陣


 


決定搭地鐵來去看那座有名的大橋


 


 



(LONDON TUBE  MAP : http://www.tfl.gov.uk/assets/downloads/standard-tube-map.pdf)


 


 


其實我好像是坐錯站了!!


應該搭綠色的 District  Line


就可以直接從 Westminster   到 Tower Hill 站


不用換車的


 


可我搞錯


跑去 "London Bridge"  了


 


不過~~這還不是這倫敦第一日自助行中最荒謬的事。。。(粉害羞哩)


 



 


 


在地鐵站中遇到我和同事們最喜歡的英國演員的海報!


(我比較喜歡他在 "傲慢與偏見" 還有 "BJ單身日記" 中的角色)


 



 


倫敦地鐵


頭上都通常是這種圓弧形的


難怪被叫做 TUBE ??!!


 



 


總之


後來知道我到錯站


害我以為一出站就會看到Tower Bridge在我眼前


結果


當然是~~找不到


如果我轉另一邊走去


應該也是會望到的


反正~~ 


就是繞了一下路囉


 


 


 



 


繞路也要有所得


欣賞到了不少古典建築


保存的還真好


 


 



 


這間是醫院


倫敦的鐵鑄圍籬&上頭的標誌


也很有可看性


各式各樣


看起來都很了不起的樣子!!


 


 


 



 


這~~讓我想到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


有種突兀感


不過~應該稱之為新舊融合!?


 


 


 



 


這個到處都有的旅遊地圖救了我


不過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我要找的不是London Bridge


應該是 Tower Bridge才對!


 


 


 



 


給我找到London Bridge


對啊!!就應該要有這個重要的標誌才配的起它


(豬頭妹)


 



 


結果我ㄧ看到橋就傻眼


 


這不是我要找的橋啊


難怪沒什麼觀光客


 


(搞錯的就我一個?!)


 



 


ㄟ  ~對面那條才是。。。


 





一切都是因為時差的關係





 


 



 


好吧


看來不遠


先跨過 London Bridge


 


結果在橋上遇到一班停在路旁的遊覽車


車上看來是日本來的阿伯阿嬤們


各個拿個相機往 Tower Bridge拍個不停


 


這樣看來


我也沒算走錯路啦。。。


原來這是個拍照的好地點


 



沿著圖上的紅點點走


 



原來這條叫做 Thames Path


 


 


 



 


台北市應該也給它 "踩" 幾根 101大樓般的柱子在路邊


比較有觀光名勝景點的fu啊!!


 



 


神戶是雞


倫敦是魚??


 


 


 



 


 


塔橋越來越近


 


 



 


走到 Tower Vaults


裡面很多小餐館


好想坐下來吃個熱食


不過此時我還是忍住


一心想去看塔橋


 


 


 



 


看到 Tower Hill


也還喚醒我


此時也是一心只想著 "Tower Bridge"


以為這個Tower 就是那個 Tower...


 


 



 


10月底的倫敦


挺冷的


好像因為我到的這陣子有鋒面經過


氣溫大約是 5~10度左右!


 


本來我以為可以像去京都一樣


到處看到紅葉


結果並沒有...


 


不過這個角落


有秋意濃的氣氛~~


 


 



 


此行最蝦的一件事


 


遇到倫敦塔


可我不認識它


 


 


 


在往 Tower Bridge邁進的途中


沒心理準備的就看到它


(事前準備中是有把這景點列為 "必訪" 重點之一)


 


 


那時我還在想


這看起來還不錯


不知是啥  


(背後的牆上 明明大字寫著 " London Tower" )


 


 


很迷惑哩


London Bridge, Tower Bridge, London Tower


的排列組合...


 


反正


~


這一切都可以歸功於 "時差" 囉


 


 


 



 


經過入口


我還是沒啥心機的想說


這地方還真了不起


進去要排隊...


 


   


 


 


 



 


原來我是如此專著的人


我就是一個勁的專著於 Tower Bridge


 


 


 



 


 


 


真的很了不起哩


橋兩端的塔樓


真是雄偉又特別


 


 


 



 


此時的後方


還是 London Tower


還是沒想起來


 


 


 



 


看到這牌子


我有點興奮


好像達陣得分一樣


 


(當然我不會打橄欖球啦>)


 



 


什麼 "死人洞"  (Dead Man's Hole)


 


 




 


這裡就是塔橋下方的通道


 


就是那個死人洞


不過我看到對面是星巴克


高興了起來


 


冷冷的倫敦早晨


還沒喝今天的咖啡也還沒吃早餐


在塔橋旁的星巴克來上一杯


多好啊!!


 


 


 



 


另一面的塔橋


 


 



 


本來拿的牛肉三明治的


可是服務人員說那個不能加熱


又試了其他, 也都不行


後來放棄直接問他什麼才是可以加熱的


結果~只剩可頌...


 


不過看的到橋的這個好座位


空在那等我


楸甘心哩!!



 


 



 


用過早餐與熱咖啡後


開始我的塔橋之旅


 


 




 


 


這裡有個 open hour 說明的立牌


塔橋上有個展示廳是可以買票上去參觀的


 


 


 



 


倫敦的騎士 到處可見


不過做得這麼立體挺可愛的!!


 


我幫他拍了不少照片


 


 



 


這裡也有


 


 



 


這裡


 


 


 



 


騎士的盾牌?


 


 



 


橋上觀光客很多


 


哇~~倫敦是個很賺錢的城市啦


(不過我同學說暑假來時沒什麼人啊!!...)


 


 


 




 


其實我本來以為買票上去


是可以走上面那兩條跨越兩旁塔樓的通道的


可我想的太多了


這又不是雪梨大橋


我在下面望啊望


沒看到通道上有人在行走啊


傻瓜一個


 


 


 


 



 


 


 


 



 


 


橋的另一端


有個看起來挺熱鬧的巷子


 


決定下去探探


 


 



 


好有特色的地方


兩旁不少餐廳看起來也很不錯


不過這個時間當然還沒開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這裡有英式早餐的明信片哩


早知道我就買啦


 


這次倫敦行~真的買很少


可能是機票住宿太貴了


讓我縮了起來


還有房間內的紀念品也太多了


很多收在箱子內


所以能免就免


以拍照代替吧!!


 


 



 


好可愛的店


這裡有scone賣哩


可我剛吃飽 , 殘念


 


 



 


另一邊


 


比較商業區的感覺


 


 



 


折返


 


 


 



 


大家都在拍照


我也請其他觀光客幫我拍張


 


穿的很厚吧


帽子 圍巾 跟手套


樣樣齊全


 


 




 


這時塔橋行程快結束


開始注意起那座castle


 


(對啊~~這令我想到


明明是座城堡吧


叫做 London tower... 難怪我聯想不起來啊!!


原來不能怪我時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