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橋一日遊

 

2012/10/29 (MON) 

 




話說

 

劍橋是我此次的重點行程之一

 

 

 

雖然這次自由行比起之前去日本所做的準備天差地遠

 

可我在這有限的時間內

 

找的都是劍橋的資訊

 

 

部落格上有許多好用訊息

 

真是感謝各位格主的分享

 

 

 

 

 

 

連要搭幾號公車

 

都是一早在 "先人" (先來的人) 的部落格上看到的訊息

 

 

 

巴士站在火車站對面左側

 

一接近還剛好看到 Route 7車停在那

 

怎麼這麼剛好 ??

 

現在回想, 可能是搭配火車抵達的時間吧

 

畢竟劍橋是個觀光聖地吧

 

這樣的安排很是體貼

 

 

 


 

 

 

 

 

這站下車

 

站名是 " Emmanuel Street"

 

 

 

 

一下車往前走沒幾步

 

就到路口

 

往右就是基督學院了

 

 

 

 

 

 

 

 

路口

 

 

 

我對劍橋的第一個印象

 

"原來這是個時髦的觀光地區啊"

 

 

 

街上什麼店都有

 

還有shopping center 哩

 

 

 

 

 

 

 

 

在美國這叫hot dog

 

英國叫它 hot sausage

 


 

 


 

 

 

 

 

結果我不小心跑進去對面這棟 " Grand Arcade"

 

 裡面挺寬敞的

 

 

 

不過最主要是因為我在找旅遊書中介紹的

 

遊客中心啦

 

走錯路跑進去的

 

 

 

 

 

 

 

 

 

 

離開時髦的購物中心後

 

看到這些建築

 

開始醞釀些許學術氣氛...

 

 

 

 

 

 

 

 

這趟英倫行

 

拍了不少建築

 

搞的好像我是唸建築系的一樣

 

不過~美的事物是人人都可以欣賞的

 

 

 

這些除了有歷史性外

 

還可當藝術欣賞哩

 

 

 

(不過~~那一對動物到底是恐龍還是蜥蜴?!!)

 

 

 

 

 


 

 

 

 

 

 

 

太過分了吧

 

連停車場的入口都還要擺個像神廟才看的到的那個什麼東西

 

(我就說我不是唸建築的啦)

 

 

 


 

 

 

 


 

 

 

好像是個活動中心來著

 

我本來還以為找到旅遊中心了

 


 

 

 

 


 

 

 

 

 

 

 

 

 

 

轉角這棟樓也太可愛了吧

 

尤其那個鐘塔

 

 

 

 

遊客中心到了

 

 

 

門前掛了很多 "i" 字旗

 

 

 

結果

 

裡面果然資訊很多

 

也有櫃檯提供服務

 

 

 

可我瞧了半日

 

就沒看到免費的地圖可拿

 

 

 

於是轉了一圈後閃出去

 

 

 

 

 

 

 

 

經過賣場

 

看了一下

 

比起英國有名的熊娃娃

 

我還比較想要掛在牆上的熊畫像

 

 

 

不過當然是沒有買

 

 

 

 

 

 

 

 

這些也好可愛

 

一樣

 

純欣賞

 

 

 

 

 

 

 

 

走到這發現了目標之一 : "市集"

 

 

 

這也是許多旅遊書上會介紹的

 

 

 

 

 

 

 

 

 

 

個人很喜歡這攤

 

比台灣的果汁吧厲害

 

 

 

什麼水果汁都有

 

 

 

結果我買了現榨橘子汁

 

(freshly squeezed clementine)

 

clementine & mandarin orange 差在哪?

 

是不是差在尺寸?!

 

 

 

 

 

 

 

 

以前的建築物屋頂都會設置個大鐘哩

 

當時不是沒個人都戴手錶的年代

 

讓大家雖時可以知道時間

 

很不錯!!

 

 

 

 

 

 

 

 

 

 

這個啥麼啥麼塔的

 

據說可以爬上去

 

由上往下伏覽劍橋景緻

 

 

 

本來想上去的

 

可是下頭剛好有一群喧鬧的人潮

 

為了閃開他們

 

就先放棄啦!!

 

 

 

 

 

 

 

 

 

 

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小巧的有其可愛之處

 

 

 

 

 

 

 

 

 

 

 

 

 

 

 

 

 

不解

 

在路旁彈琴是怎麼回事?!!

 

 

 

是放在這給每個路人要彈就可以彈的嗎??!!

 

 

 

那就很厲害了!

 

 

 

以前我們都笑練小提琴的同學

 

樂器選的好

 

小提琴方便提來提去

 

聖誕節前可以到路旁彈奏一曲

 

籌些零用錢

 

 

 

沒想到 鋼琴原來也是可以搬出來滴!!

 

 

 



 

 

 

 


 

 

 

 

 

 

 

 

 

 

 

 

 

 

天氣真好

 

我怕剛買的水果給我ㄧ路提下來會爛掉

 

坐在學院前的矮籬前先吃了吧

 

 

 

順便曬曬太陽

 

 

 

有遠足的fu

 

 

 

 

 

 

後來發現原來入口不在這邊

 

這裡是出口

 

 

 

剛好前面詢問的人也是要去同個地方

 

我心想跟著就好了

 

不用自己找路

 

 

 

 

 



 

 

 

可我喜歡到處拍照

 

拍完兩張便發現我跟丟了!!

 

 

 

 

 


 

 

 

如果每天在這裡進出

 

氣質應該會自然而然的大幅提升吧

 

 

 

 

 

 

 

 

這時如果走出一個穿著篷蓬群撐著白色蕾絲遮陽傘的女仕

 

也不會覺得突兀

 

 

 

最好是一個公爵走出來啦

 

 

 

我小時候可是有補過卡德蘭羅曼史小說的

 

 

 


 

 

 

 

 

到處有景

 

還是要慢慢走啊

 

 

 


 

 

 

 

 

 

 


 

 

 

 

 

多走幾步路也是給我找到了

 

 

 

 

 

 

 

 

 

 

 

 

 

 

 

 

 

 

 

 

 

雖然這裡到處都是這樣的 "門"

 

可是每每看到還是忍不住讚嘆

 

 

 

 

 

 

在這排隊買票

 

 

 

結果真的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排我前面那個長腿妹

 

手上拿著張卡片

 

我本來以為那是啥麼旅遊卡

 

結果在巡視的服務人員靠近一看到

 

馬上把排隊線的繩索解開

 

讓她直接進去

 

還很友善的對她說

 

妳還可以再帶一個人!

 

結果~~ 她就轉過來問我說

 

要不要一起進去哩

 

 

 

我趕忙說謝謝

 

還問她這麼可以這樣哩

 

 

 

她說因為她是這裡的學生...

 

LUCKY DAY~~

 

原來那張卡是學生證

 

 

 

就這樣我省下7.5英鎊~~

 

 

 



 

 

 

裡面不能使用手機, 不能錄影 也不能錄音

 

 

 

本來也以為是不能拍照的

 

後來發現是指不可使用閃光燈

 

四週望一下, 確認很多人在拍照

 

我就安心滴大拍特拍了

 

 

 


 

 

 

來劍橋一定要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