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倫行


除了劍橋 牛津與博物館外


有幾間教堂也在我的list 上


西敏寺, 聖保羅 與 聖殿騎士殿


後者是因為看了達文西密碼囉!!


 




 


 


搭火車到 Mansion House 站


 


 



 


 


指標很清楚


不過只限站內


出站後我就轉錯邊了


 


 



 



 


 


四號出口處


是個小巷內,  不過離大馬路很近


 


街角這間店我記得旅遊書上有介紹


不過已經吃過早餐了


 


所以~~這應該就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店


一樣沒緣份


 


走幾步路到大馬路上


我以為這裡會有明顯指標


結果我東張西望也沒瞧見


 


那到底要向右轉還是向左轉呢?!!


猶豫了一下


結果瞧見左邊遠方有教堂的尖頂


於是我就左轉了


 


越走越覺得不對


衡量了一下距離感


那個教堂應該不會是在這站下車的距離


 


 


 



 


 


結果我往後一看


 



 


聖保羅大教堂的 "圓頂"  佇立在那


我剛剛還往尖頂的教堂走去


 


我一如往常


從日本, 香港到倫敦


在要抉擇左轉右轉時


老是轉錯邊哩!!!


 


 


(不過~因為教堂位在我佇立張望的同一邊, 被遮個精光完全看不到啦


不是我眼睛有問題, 是角度有困難)


 


 



 


 


等紅燈的時候


對面這棟好可愛的建築


拍個照做紀念


聖保羅就在他後面了


 


 


 



 


 


過馬路就看到囉


 



 


 


 



 


 


感謝路人幫我拍的照片


 


他完全取對角度~~ 大感謝~~


 


 



 



 


 


蒙布朗蛋糕...



 


 



 


 


這公園有開放時間的限制


如果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闖入


會被 "remove"


 


(在我的想像中就是一個抬肩膀 一個抬腳


才有辦法把人remove 吧)


 


 


 



 


正門處


 


 


 


 



 


 


 


我就在地圖正中那個紅點點處囉


上方是泰唔士河


逛完聖保羅大教堂也可以往河邊去


拜訪一下旅遊書上都會介紹到的 "千禧橋"


 


 



 


因為教堂內是不可以拍照的


所以看到這裡有教堂內部照片


趕快拍下來


 




 


要收費喔


 


 




 


一進入教堂還沒買票前


就看到這個


倒不會覺得恐怖


 


西敏寺裡這東西很多


一直覺得很神奇


可以把人安葬在教堂內


那教堂要多大哩!!!


 


 


 




 


排隊買票


還沒進去前把握機會拍照


 


買票後會發現很多工作人員等著協助你


他們會問你從哪來


然後幫你設定導覽器


強力推薦一定要去拿導覽器喔 (免費!


OR 應該說你已經付過門票啦)


 


裡面介紹超詳盡的


 



 


 



 


因為裡面不得拍照麻


 


所以下一秒


我已經上屋頂了


 


爬了好長一段的樓梯


 


 



 




 


前方那就是 "千禧橋" 了


 


運氣不錯


這日又是個好天氣


(在倫敦那幾日, 通常都是傍晚時下點小雨囉)


 




 


欣賞風景的好所在


 



 


 




 


 


 




 



 


 



 


上面這層雖是360度環繞


但不知為何中間有隔起來


所以要到另一邊要再經過來時的樓梯材過得去


 


 


 


 


 


 


 



 


 




 




 



 



原來這層稱為 "STONE GALLERY"


 



 




 


本來以為這層是遊客可參觀的最高一層了


忽然發現有人從這小樓梯下來


 


 


 


 



 


發現原來還可以往上一層


152 階


還好


剛剛上來STONE GALLERY 可是爬了幾百階啊


我如此想著


這只是小CASE囉!!


 


 



 



 


結果 152 階是長這樣!!!


 


 


 



 




 


我個人不甚喜歡這麼窄小的迴旋梯


要來這記得不要穿迷你裙喔~~


 


 


 



 


爬的我氣喘呼呼


還好後頭沒人跟著


否則要停下喘息還不能哩!!


 


 



 




 


有感覺高度差了


剛剛在眼前的鐘塔


現在位在很下方的位置


 


 





 


 


這裡的 "走道" 也更窄了


只容一個人過


所以行徑方向只能統一


 


 


 


 



 


我在這居然發現有觀光客在牆上留下大名的!


(還好不是中文...)


真糟糕啊!!


不怕上帝逞罰喔!!



 



 



 



 


前面這位很友善的遊客


幫我拍了照


不過上頭風大


我怕嚇到你們~還是不要PO 了


自己留作紀念


拍完後他還問說 要不要其他角度再來一張哩


人真好


不過我不想耽誤他太多時間...


 


 


 


 


 



 


下樓梯比較有餘裕


就抽空出來拍樓梯的照片


越往上空間當然是越窄


 


 



 


這裡就是剛從一樓往上爬時的樓梯


空間與間格都很寬敞


 


重點是幾百階啊


 


喘死我了


 




 


 


最後跑到地下室去參觀餐廳與紀念品店


 


 


 



 


感覺也很像博物館吧


不過這可能是弔念誰人的紀念碑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