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4/13


星期六


 


 


早上搭乘8:18台北站出發的高鐵


前往台南


 


 


本來跟同學約在台北車站的高鐵入口閘門前


沒想到


瑪小姐我搭乘捷運出來後


即看到對面也有一個高鐵入口呢


 


當我正在迷惑時


剛好這時同學的電話來了


他們在B1


而我所在處為B3


 


從B3 要到B1


可不是像在百貨公司搭手扶梯那麼簡單


 


害我緊張的在車站內奔跑了起來


還好


有驚無險被我趕上


不過~已經沒空檔到小七買咖啡跟零食了





 




 


準時抵達台南站


 


一路上吃吃喝喝兼聊天


時間過的很快


 



 



 


台南站


 


查了一下部落格


上次來自由行是2009年春節了


 


記得之前台鐵在這沒設站吧?!


還是我沒注意到!!


 


不過這樣是比較方便的


像日本的新幹線跟一般列車都是共用車站的


 



 


出口處設置了公車動態資訊


 


 


我們第一站要先去奇美博物館


那裏沒有公車可到


改到另一個出口搭小黃


 


 








 


台南站內的店家其實沒有很多


一間爭鮮 (小小間的)


也有Mos burger,


有間賣飯,麵的店, 隔壁則是賣義大利麵 (簡餐囉)


然後有一間日雜很齊全的書店


另外有幾個賣伴手禮的攤位


 


 



 


從高鐵站搭計程車到奇美


好像花了195元


 


 



 


這裡不需買票 是免費的


可是我同學還是有事先預約


 


聽說這裡要封館了


館藏全數要捐出來給政府


所以哩~~


要看這裡的收藏品要再等一陣子



 



 


 


同時間也有許多遊覽車停在路旁


原來這裡算人氣景點!


剛開始時人挺多的


很熱鬧


不過大家都算很守秩序


館內不會很吵雜


 


 


對啦~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這裡沒有照片可看喔~~


 



 


自由行的好處是時間配置很自由


觀賞到後來


赫然發現剛剛的人潮都消失了


 


原來~他們的集合時間到


早早就離開


 


而我們當然看到滿意才走


幾乎都沒遺漏的!


 


 


結束這行程後


下一站前往 "安平區"


 


也是搭小黃


花了將近3百多元吧!


 


~~~台南安平. 開臺天后宮~~


 


 



 


 


 


 



 


 


全台很多天后宮


所謂 "開臺" 是指全臺第一家嗎!?


 


 



 


 


 



 


拿了一張貼紙


正想先去過香爐時


聽到廟方人員大喊


到了到了~要來去放鞭炮了...


我們趕忙跑出去看熱鬧!


 


 


 


 



 


 


 



 


 


是喔


平常正中的門都會用高高的門檻隔著


香客一般只能走左右側門


 


現在這門是大開著


等候著神祇來到嗎?!


 


 



 


 


 


 



 


 


 



 


果然是


不過我本來以為會看到抬轎呢


 


 


 



 


 


廟側的 "媽祖學院"


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