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的第一餐


"福記肉圓"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哩


上次來時人客太多


我避之唯恐不及


 


 


這次特別請假來的


ㄟ~~不用排隊


 


 


 


 



 


不過


客人也是不少


 


果然是名店


 


食用方式簡單介紹一下


 


先走到裡面點餐


然後拿著師傅給的肉圓


到門口前面老闆娘那


給肉圓淋醬跟結帳


 


一份兩顆 NT38


 


 


 


 



 


樓下用餐位置不多


老闆娘要我到兩樓用餐


 


原來這還有樓上


還好~~我差點以為我要站著服用了說!!


 


 





 


免費的湯


 


裡面啥都沒有


可有芹菜珠可加


 


 



 


名店風範


擺碗的方式與眾不同


 


 


 



 


原來這湯頭是用大骨熬的


 


 



 


肉圓


 


台南的肉圓都長這樣


瑪小姐從小吃的肉圓


都是皮比較 Q 硬


圓圓扁扁的


然後放在大鍋油內慢慢焗出來滴


 


台南的肉圓


吃過幾間


好像都是用大竹籠蒸熟的


 


 


 



 


對面就是孔廟


 


 



 


看起來很像是麻糬包著肉燥


 


皮是軟嫩型


 






下樓時看到在製作肉圓


 


這樣的作法


可以省掉醬油碟子的錢


 


是滴~之前我家裡多出好多醬油碟子


我想說誰家需要用到這麼多醬油碟子


一個人可以分到好幾個


有必要嗎


結果我娘說那是她學做肉圓用的...







 



 


吃完肉圓


走回來莉莉家


 


人變多了


可能都跟我一樣


用過午餐了吧


 


 



 


這株好像是芒果樹?!


不知是莉莉家的


還是愛國婦人館的


有人在照看著


有幾顆果實用袋子套的牢牢的


 


 



 


這是真的西瓜


之前有看過節目介紹過


 


在西瓜成長變大前


就先放進特製的四方玻璃盒內


長大就變成方方正正的了


 


 


 



 


莉莉家重新裝修過


不對


好像連房子都是新的


那是重新蓋過囉!


 


反正


這樣看起來更乾淨清爽


 


沒有規定老店一定要破破爛爛的才顯得出他歷史悠久


 


 




 


 


 



 


連這裡都可以蓋紀念章


台南太厲害了!!


 


 


我是來拿menu的


 



 


選項太多


我先專注於有打星號的部份


 


後來選了個芒果香蕉牛乳冰


是這裡最貴的


也只要85元


 


 


後來又點了一份水果汁


加上早上在家喝的蘋果奇異果汁


這日服用了至少六款水果


感覺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