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熊本駅後

 

在車站到處逛逛

 

 

 

站前的店家挺多

 

拉麵店, 吉野家與伴手禮店

 

 

 

看到這間拉麵店

 

寫著 "馬" 字

 

讓我誤以為是馬肉拉麵

 

 

 

來熊本最害怕的

 

就是不小心吃到馬肉!!

 

 

 

雖說是這裡的特產

 

最近新聞也都在報導說

 

歐洲發現許多牛肉混雜著馬肉在賣的

 

 

 

說不定我早就吃到過

 

 

 

可~我卻不想特意去吃

 

河豚我也不敢吃...

 

 

 

 

 


 

 

 

 

 

結果看仔細

 

這碗拉麵內

 

是豚骨湯底

 

是沒有馬肉的...

 

 

 

 

 

 

 

 

車站內的餐廳

 

 

 

 

 


 

 

 

 

 

真的賣馬肉的店家

 

是會清楚標示賣的是馬肉

 

 

 

 

 

低卡洛里, 美容與健康

 

NO, TKS~

 

 

 


 

 

 

馬肉  sashimi

 

 

 



 

 

 

在車站內看到 ASO BOY 的海報

 

 JR 真的很會做生意!!

 

 

 

 

 

 

 

 

熊本黑熊出沒

 

 

 

這天到處看到它

 

 

 

 

 


 

 

 

 

 

另一項名產

 

白柚的製品

 

 

 

白柚果汁

 

本來想買的

 

後來看到價格嚇一跳

 

(這趟我真的好省...

 

如果老闆有多給我年終獎金的話

 

我應該就買了...)

 

 

 

 

 

 

 

 

 

 

黑熊巧克力

 

 

 

對啦

 

情人節快到了

 

會做生意的日本人當然不會放過

 

 

 

 

 

 

 

 

 

 

這不是馬肉或熊

 

 

 

這是章魚乾吧

 

 

 

 

 

好像外星人被晾著

 

 

 

 

 

 

 

 

 

 

 

 


 

 

 

 

 

 


 

 

 


 

 

 

 


 

 

 



結果

 

什麼也沒買的走出Friesta

 

 

 




 

 

 

 

 

觀光案內所已經休息

 

 

 

 

 




 

 

 

對啦

 

千萬別忘記我放在保管箱的東西

 

 

 

 

 

 

 

 

 

 

 

 

 

 

有中文介面

 

可看漢字就夠了

 

 

 

左邊是入

 

右邊是取

 

 

 

 

 

 

 

 

輸入當初繳費後印出的那張證明書上的密碼

 

保管箱就會自己開了

 

 

 

一開始我傻傻的

 

輸入保管箱號說

 

結果都失敗

 

 

 

後來看清楚些

 

人家明明說要輸入證明書上的番號

 

 

 

我還想說

 

那你怎麼知道是那個保管箱

 

(有傻吧!!)

 

 

 

不過及時發現, 順利取出我的物品囉

 

 

 

 

 

 

 

 

 

 

進站前

 

看了一下"在來線" 的車資表

 

 

 

從 "熊本" 到 "宮地"

 

要 1,080 yen 哩

 

當然我是用JR pass

 

不用擔心這個

 

 

 

 

 

熊本這裡也可以搭乘肥薩線至人吉

 

這條好像是鐵道迷必訪行程

 

 

 

不過

 

瑪小姐我不是鐵道迷

 

還是選了新幹線從鹿兒島到熊本

 

爭取時間

 

Maybe, next time...

 

 

 

 

 

 

 

 

新幹線的入口

 

 

 

這等級跟 "在來線" 的入口差很多

 

 

 

 

 

 

 

 

往博多的車班很多

 

 

 

我搭的是12 號月台的めずほ608號

 

往新大阪的車

 

隔壁月台隔三分鐘還有一班往博多的つぼめ號

 

 

 

這條線三款新幹線車我算都搭過了囉

 


 

 

 

 

 

 

 

進去 "待合室" 避風保暖

 

 

 


 

 

 

 

 

 

 

 

 

 

 

 

 

 

隔壁月台的車先到了

 

是800系

 


 

 

 

這裡是標示等車位置

 

 

 

分成 6 or 8 節車廂

 

等車位置不同

 

 

 


 

 

 

 

 

 


 

 

 

我搭的這班是700系

 

 

 

 

 

 

 

 

 

 

看起來比較舊

 

比較四方

 

 

 

 

 

 

 

 

 

 








 

 

 

 

準時抵達博多

 

原來下一站是 "小倉"

 

續往新大阪!

 

 

 

 

 

 

 

 

回飯店前

 

"習慣"性先進Family mart 買點心

 

 

 

超商內有賣無印良品的文具用品哩

 

厲害

 

還有各式3D, 保濕等等不同功能的口罩!!

 

 

 

我呢

 

只對吃的有興趣

 

 

 

日本太乾燥

 

我要補充水分

 

順便補充一下蔬果攝取

 

ㄟ 順便膠原蛋白也來一些

 

 

 

 

 

 

 

 

看電視時

 

剛好新聞在報導長崎燈會開幕的消息

 

 

 

這是我次日的行程

 

特別引起我的注意

 

 

 

 

 

難怪我原先預定的回程車班客滿

 

 

 

 

 

 

 

 

看起來很熱鬧

 

年初一開幕到2/24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