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又要來了


今秋真是一個奇怪的忙碌


颱風接二連三來報到


而且都挑週末~



 


星期六一早


趕忙到後面巷子的傳統市場


趁菜價大漲之前買些儲糧


這時候買高麗菜最好了


可以放久一點


沒想到大家都如是想


我常光顧的菜攤前已擠滿人潮


跟婆婆媽媽擠一起


除了等候空檔外


根本我是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



相中的高麗菜被後來居上,先聲奪人的媽媽搶走了


"ㄛ~老闆~沒高麗菜了嗎???"


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的問著


沒想到老闆指著後面的一個大箱子說


還有一箱 但是是尖頭的喔,一斤60元!!


(尖頭? 60 元? 只聽過高山的!! 尖頭是新品種?? 60元是歷史天價嗎???)


想著想著 新開封的菜馬上又被買走兩顆


連老闆要切給我的半顆 都已無影無蹤 !


不可再猶豫 馬上拿起半顆結帳~




一斤豬瘦肉 請老闆絞兩次


白色的部份可不是肥油喔


而是本來要晚上煮湯麵用的豆腐


被我摔到地上變成豆腐泥之後


福至心靈!! 效法日本綜藝節目


用豆腐代替肉品 既省錢又健康養身~~~



包水餃最討厭也是最費時的地方


就是切高麗菜末~~


只好把它當作做運動


但還是切到我兩手發麻!!



ㄛ~終於餡料準備好囉


心情輕鬆囉!!


邁向第二階段


今天目標兩包水餃皮


開始~~~~~



今天的水餃餡很健康喔!!


吃多也不會胖~


 



包完一袋多的餃子皮後


已經到午餐時間


先暫停~燒水準備下餃子


剛包好的餃子不必煮太久~~~


醬料準備好後


餃子也已經浮上來說Hello 了~~~



我包的水餃可結實的咧~~


中午吃完這盤


整晚都不會餓!!!! (吃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