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ply Thai~『紅咖喱海鮮南瓜盅』。



香港的第二日


今天與豬頭弟約的時間較晚~


讓大家可在難得的假日睡晚一些~然後再出門逛大街


所以我有充裕時間shopping~~


於翠華吃完早餐後~參照小冊子上的介紹


在往中環地鐵站途中 轉個彎參觀一下這條號稱有許多個性名店的街道


其實這條街短短的 [印象中是 "安蘭街"] [下圖 右上與左下]


可能我對流行名店如D-mop較沒研究吧



[右下] 皇后大道上 Entertainment Building[娛樂行] 的Episode 較對我老人家的胃口


現在是折扣季節


除了ZARA , H&M 這些價錢一向平易近人的店沒打折外


其他大部分都有不錯的折扣


像 Episode 裡面就有 20%~60% off 的折扣


當然大家知道20% off = 打八折囉~~


香港的標示方式與台灣不同


與樓層標示-ground fl. 一樣 , 香港曾是英國殖民地! 採英制


我們像美國人啦 比較直! 不喜歡拐彎抹角!


[左上] 昨天在銅鑼灣WTC 已經看到多人在Twist 店門口排隊


這好像是一家賣許多名牌包的店家吧


原來中環也有一家就在翠華對面~ 而且店還沒開已經有人在排了


70% off 折數很大 難怪吸引人呢



今天直接約在旺角的朗豪坊~


豬頭弟跟我在約的時候完全沒想到他老大姐我是不是可能會發生迷路這件事


 [可見大家可以很放心來香港自由行啦 no worry!]


這天早上我是很順利就找到中環地鐵站!  easy


然後便開始耍白痴


先是站在昨天等車去銅鑼灣的月台上


抬頭一望 才發現這條線根本沒到旺角!  [還好不是上車後才發現]


趕快四處張望找到一張地鐵圖


原來要到旺角是要搭荃灣線 不是柴灣線



在找荃灣線的月台時 才又發現中環站不是僅有前一日看到的那一角落而已


轉個彎進去 裡面可別有洞天!


下到月台的電扶梯旁掛滿各式海報


其中有一張台灣之光 "海角七號"~ 近日已登陸香港 男女主角好像也正在香港做宣傳咧


希望也能在香港開出好成績喔~



旺角站


這裏設立一整排ATM,


我還是喜歡如圖的這種排隊方式 [不管幾台機器 等候的人僅排一列]


比較公平又不會佔據太多空間阻礙旁人~


因為我老是覺得自己老是選錯排


好像我排的那行前面那人總是特慢


排海關驗照時也是這樣 明明就是選了排隊人數較少的那一行


但我排的那個海關動作就是特慢 不然就是前面旅客狀況特多~~




朗豪坊 Langham Place~


難怪我弟不怕我迷路


這裡地鐵站的出口標示真的很清楚


從一出電車後就一直指引到目的地


要迷路可不容易啊



我想朗豪坊的名產應該是超長電扶梯!


怎麼又是超長電扶梯 ??


中環半山創世界紀錄的電扶梯是總長度很長


這裡的是一段電扶梯即跨越四五層高


搭到一半往後看還挺驚人的~ 可千萬別停電啊



 



樓層標示的號碼要這麼大才可以啦


不然誰知道到幾樓了 電梯這麼長~~



 


 



一間很cue 的cafe


較上面這幾層比較沒客人耶~~



這個像展望台一樣


剛好站了一對情侶~ 彷彿看到羅絲與傑克 "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從"展望台"向下看朗豪坊的中庭


有懼高症的人可不要嘗試


好想是"建築" 出來的大峽谷一樣




還好中間垂掛不少東西


不然直接看到最下面可能會產生暈眩感




真捨得 整個是挑空的 才能造成這種景觀


看看那就是我們剛剛搭乘的電扶梯~


真的很長 [想到了 晶華城裡也有一個 不知道誰長??] 


 


 心.泰-Simply THAI


今天午餐於朗豪坊樓上吃泰國菜


我們三人點了午間套餐


每個套餐包含一個前菜與一個主菜與飲料



我點的飲料是奶茶~


沒有我在台北銀湯匙喝的泰式奶茶好喝~


 前菜 : 柚子沙律~


前菜 : 沙嗲雞串


還有一道 燒豬頸肉 [我要拍時只剩幾片而已 不好看]


可參考  豬頭弟的部落格 



主菜 : 黃咖哩雞



 



主菜 :海南雞飯


 


海南雞 "雞飯" 淋了雞油的


 



Henney點的主菜:蝦膏蝦肉炒飯 [蝦子超大又多]



 


 



另外加點的牛油果蝦捲~


 



沾上特製的芒果醬 風味不錯 [不過吃起來有難度!一口塞不進去!


& 筷子功夫要好才不會夾得七零八落]



這盅南瓜送上來時 把我嚇到!!



南瓜裡面塞滿海鮮料!


配上南瓜的甜味 超正


而且周圍南瓜肉很鬆軟,還可以刮下來食用


實在是好吃 但吃不完耶 太大了 連我豬頭弟在場都無法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