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港第三天


今天過海到九龍尖沙咀~


豬頭弟又遲到 害我在新世界一時衝動買了幾件 cashmere上衣與圍巾~


而且後來發現上衣都有不錯折扣~圍巾居然沒打折!!


應該要算他的~~ 



今次Henney 又費心找了一間很棒的用餐地方


一進來就喜歡


洲際飯店[ InterContinental Hotel] 自助餐~


佔在這種地理環境~當然要用整片落地窗


外面就可看到海灣 與星光大道與對面的港島~~



 Henney 訂了靠窗的座位~~


把看景的好位置讓給我~tks~~


雖然這天對岸看起來灰灰的! 但我們興致不減!!



正中午~星光大道上有不少遊客在散步欣賞海景!!


還有人在跑步~ 好怕他昏倒!~~~
 




靠窗的位置都留做客人用餐區


另一面整排都是食物了!


從入口處的麵包開始, 再來是前菜, 沙拉,  生魚片, 熟食區有各式熱炒 焗烤~


現場料理的雲吞麵! 有廚師駐守的海南雞飯, 碳烤牛排 魚排區!


連點心部分都有專人幫忙挖冰淇淋!  客人不必自己動手 !!


麵包很多種!但是我已經先看到甜食那一大區塊


所以要保留戰力



前菜區拿了開胃的哈密瓜 加上一旁的奇特美奶滋 "紅花水瓜柳醬" [左上]


香港雖然也是用繁體中文~[這在交通上尤其是地鐵站超方便]


但有些生活用語食材與台灣的用法就截然不同啦!!


[左下] 燻鴨胸蘋果核桃沙律 [=沙拉]


[右下] 香辣蝦


 



ACTION STATION : "Nainanese Chicken Rice"


海南雞飯~ 光看那些不同沾醬 已經食慾大增


但我照樣pass 先瞧瞧後面還有啥好吃的~!!



ACTION STATION : " Wonton Noodle Soup"


雲吞麵!! 現煮~但是一樣覺得會太佔位子!所以還是pass先啦!


 


下一區是熟食區


每道菜都是蓋著的~感覺比較重衛生~


但要拿取就要先挪出一隻手來掀蓋!


不過也不會太麻煩 只是不習慣


要我選當然也是衛生重要!!



蝦拼牛柳 (可能很多客人只取走最上面的大隻蝦~底部的麵包都一個個的被留在大盤上~)


 /香茅龍X柳拌黃豆汁/ ???[豬肉吧忘了]


芝士焗薯/ 紅酒燴牛尾/ 燻三文魚意粉


什錦鮮菇燴/奶油焗海鮮/  薄荷芝士素雲吞



一個很特別的沾醬~ Mint Jelly


忘記是搭配哪道料理了~~


但這裡是另一個瑪小姐欣賞的地方


即是所有料理 , 無論是麵包 ,沙拉, 熟食, 甜點, 甚至每一小盤沾醬 都用牌子介紹的很清楚


其他地方也有,  但是還沒見過這麼徹底的 


 



泰式椰香炒蝦 \ 魚翅灌湯餃湯 [右上與左下]-Henney熱情推薦!


果然不錯吃!


pizza也是會佔位子的一品 所以照例pass!!



燒牛肉


光是沾醬也許多種 燒汁 [gravy] , 香草忌廉汁[herbs cream sauce]-香港人的"香草"herbs 與台灣的vanilla 定義不同~


芥末醬還分成英式與法式~


 



生魚片~


豬頭弟體貼的去幫大家拿的~


生魚片的部份是有專人在旁服務


客人只要開口點菜就好! 不必自己夾


瑪小姐拿完第一盤前菜時 順路走到生魚片前


看到一位笑容可掬的服務人員 問我需不需要生魚片~


剛開始我還以為她只是剛好走到那裡 看到客人問一聲


後來豬頭弟在說時我才知道她是一直站在那服務需要生魚片的客人


連 wasabi 都擠的這麼高雅耶~


豬頭弟跟她說是三人要一起分食的


她就幫我們準備了三份沾醬! 真體貼~~



現炸天婦羅



這裡的服務之好 令瑪小姐備感窩心


每次去取用食物時回座位都會發現餐巾被折好放在椅子扶手上~


然後服務人員看到我拿了一盤天婦羅 即知道是要與同桌人分享


我ㄧ走近桌邊 他已經幫我把桌子正中間挪出一個剛好的位置給我放下盤子


然後拉開我的椅子讓我就座


又在我要坐下時 將椅子往前移~


待我一坐定 一個乾淨的新盤子已經即時且優雅的擺在我面前!一點聲響都沒出!


我頓時一愣~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啊~ 完全知道客人的需要~



甜點時間



一被帶到座位時已經看到這一區~好多選擇啊!種類繁多~~



 


到底要叫人從哪個下手先~真為難!




豬頭弟先取用的甜食~


大讚水果超甜 要我們一定要試試!!


另外那個烤布丁也是他極力推薦!


[左下] 開心果口味的蛋糕~沒機會吃到!還沒輪到他已經飽了~~


現在很後悔~很多人吃耶 應該是很好吃的當初蓋麻不吃啊~~


 




這上面的甜品也都沒辦法吃到!!實在是技不如人~食力不雄厚!


左上的可愛造形蛋糕 豬頭弟說做得太可愛沒人敢切它


所以他很乾脆 一刀就給它切下~ 裡面夾了他最喜歡的巧克力醬!
 


[左下] 雲呢拿馬卡隆 [vanilla, 香草口味馬卡隆]


[右中] 蛋白脆餅~




[右上] 冰淇淋的配料~


[右中] 腰果酥~難得的中式甜品~也是美味到猶豫要不要拿第二個~


[左中]豬頭弟推荐的焦糖烤布丁~拍照時還有一排~要吃時已經不見蹤影


 




雲呢拿鮮果忌廉蛋糕[Vanilla Fresh Fruit Cream Cake]


這是鮮奶油蛋糕的經典款 必吃~


 



瑪小姐先從鮮果類吃起!


瓜類水果果然如豬頭弟說的超甜~~



加了金箔的芒果布丁 [真是奢華啊]


 




再稱讚一下這裡的頂尖服務


當我們開始用甜點~  服務人員就主動過來詢問可否幫我們上飲料了


他們好似永遠知道客人現在需要什麼! 也一直在注意著


不用我們伸手叫人~也不必開口要求~~


豬頭弟點的奶茶一次送來兩壺


有一壺是熱水~讓客人加沖~


把手處還加了套子喔 不會讓客人燙到!


咖啡則是放在保溫的壺內[右上] 這樣就不會喝到冷咖啡~感動!


另可選擇加鮮奶或忌廉 [Cream]


 



最後的最後的甜點! 實在是捨不得離開!!


Henney 的冰淇淋看起來也是美味極了


上面還佈了許多新鮮堅果!~


可恨胃太小  熟食連碳烤牛排都還沒吃 ~甜點更不用說,冰淇淋也是吞不下去了!


豬頭弟 下次我還要再來~!!


還是你請喔~~



洲際飯店的toilet~裡面不是用紙巾擦手喔~


成塔的毛巾疊好在一旁~ [這樣是比較環保吧, 洗過還是可以用!]~



飯店的 lobby,  早告訴你啦 這裡地理位置好 所以到處是落地窗 省得辜負這個美景!



lobby 另一端連結新世界中心


出門口左轉就是香港文化中心 , 太空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