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重點 "黃大仙廟"~~~~


還是得先買地鐵票~


其實看旅遊手冊介紹 可在機場買套票~


但是因為前兩日有Amy 友情贊助的八達通卡~


只有兩日行程要自己買票,  套票算算沒有比較便宜~~



從中環到黃大仙站要 HKD $ 11.50~~


看看地鐵線圖


"黃大仙"站是在綠色綫 , 往調景嶺方向~


我在中環站,  所以得搭荃灣綫  (紅色綫)


然後在"油麻地"換車就可~~



這裡有許多紅色的圍籬


即是通往荃灣綫月台的電梯~


每個地鐵站有自己的顏色~


中環是大紅色~



原來在香港搭地鐵轉車是有技巧的


豬頭弟教的喔 [後來我最後一次搭地鐵時才教~ 來不及]


像搭乘荃灣綫  (紅色綫) 從佐敦往下一站油麻地時


列車上的綠色綫上指示燈亮起, 顯示轉車資訊


表示乘客一下車直接至對面月台


對面的列車即是開往燈亮起的各站~


不必跑一大段路至其他月台喔 ~~省時間


現在台北的捷運,  同一月台的兩旁是同路線的列車


只是南上北下 方向不同而已


但香港的列車 同一月台兩側的路線可能不同喔~~


像我們從黃大仙要回來時


我說可在太子站換車往中環方向~


豬頭弟說不是!!!


因為在太子站雖然和荃灣綫  (紅色綫)有交集


但對面月台的列車是荃灣綫往荃灣方向 [反方向]


應該要再到下一站, 旺角站換車才對


因為這樣對面的荃灣綫才是往中環方向!!!


反正列車上的燈會先亮起提醒乘客 不必死記啦~~~




到了油麻地!


開始耍白痴~


其他人都匆匆忙忙上了電扶梯走人


我留下拍照


拍好照後跟著剛剛人潮的方向往上


看到地鐵出口 才想到自己是來這轉車的~


我應該要找到往釣景嶺方向的車才對


傻傻的一直往上走~ 還好沒出了站才想到~~


[如果豬頭弟先告訴我轉車密訣 就不至於這樣啦]



這個除了顯示下一站站名與時間外


還兼做廣告 賺外快~


尤其塑身廣告超多~~



"黃大仙" 站果然是用黃色啦~~應該的



一樣 有很清楚的指示~


還有地圖喔



還未進廟門


已有繁體&簡體的警告標示



"幼香" 和 "粗香" 不知道怎麼區分



這個WARNING很大一個


但是還是看到許多香客手中握著超大一把的香喔~~



香客很多


還有觀光團整團旅客一起來喔~





黃大仙面後方的花園


景色還不錯


這天天氣又好


天空超藍~


四週一樣圍繞著許多超高大樓~~



花園逛一圈下來花不少時間



有些景觀還挺優雅的~~




我和豬頭弟還沒去求籤


因為henney來電


她推薦的那位解籤大師要到下午才會來喔


所以先到黃大仙廟隔壁的龍祥購物中心覓食~~



一樣, 超多menu~


翻過來翻過去看不完!!



炒麵上桌還罩著蓋子耶


覺得掀起蓋子應該出現的不是鮑魚就是龍蝦




炒麵看起來很普通 但真的不錯吃


難怪四周客人大多點這款~~



豬頭弟點了排骨併滑雞飯~


我早上吃的到現在還沒消化


所以只點了一杯熱飲




good idea,


白色當公筷使用


省的搞混~~很衛生




老婆婆相約喝茶


希望以後老了也找的到可陪我飲茶的好友!!



另外點了一份小食 "炸兩"


不過這個醬料包讓我有點傻眼~~


感覺不怎麼優!



還好雪耳紅蘿蔔雪梨茶還不錯喝~


而且感覺很養生~~



參考一下物價!


香港很多食肆飲料換成凍飲都要另外加價!!



餐後再度回去黃大仙廟求籤~


一個問題求一支籤


當然可以問數個問題啦


那就要多求幾隻籤~


所以廟方在籤筒旁很貼心的準備了鉛筆與memo紙


以免香客忘了號碼~


籤不是用抽的 而是要搖出來~


問問題時要精確


免得像瑪小姐一樣


搖到手酸還搖不出一支籤~


搖太大力也不行 會同時有數支籤掉出來~要重搖~


廟內是沒有幫人解籤的


要到黃大仙廟外圍的解籤中心


有近百位大師進駐!


價位不一~ 我們後來找的那位每支籤要HKD$25~


來之前問清楚師傅行走江湖的大名先


因為我們原本要找一位潘小姐


但我和豬頭弟整個解籤中心走了兩大圈


還是找不到喔~


後來看到這個list, 上面並沒有潘小姐啊!!!


結果潘小姐其實另有"名號"~


招牌掛的大名不是我們想的那個~


較方便的辦法是問清楚你要找的那位大師的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