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年紀~即便之前練了幾堂瑜珈課


體重都沒減輕


減肥計畫也無疾而終


只好在選擇吃食時小心點


喝咖啡不加糖不加牛奶


蛋糕甜食不吃 (盡量)


炸的更不敢想~


所以雖然公司位在豬排一級戰區的南京東路附近


豬排從來沒在午晚餐的選擇內


 


 



 


 


瑪小姐平常上班前或午間休息時上網都在看啥??


新聞? 當日股市行情? 氣象?


yeah, 匆匆看過!


大多時間都在看別的格友的部落格


搜尋好玩或好吃的資料


結果就一直看到介紹這間


 


杏子豬排店


 


據說是他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日式炸豬排店


瑪小姐完全相信他們的推薦


but,  ㄛ~ 豬排~


如果遠點~不知道怎麼去就還好耶~


偏偏我一看就知道在哪


傷腦筋 天人交戰~!!!


 


 



 


星期五晚上~


不知道要去哪覓食


本來有聚餐的~但最近怎麼約都會流標


&  想說上班時間都坐的太久


不如走遠些到中山站去搭車~順便看看有啥好吃的


若有精力再到百貨公司逛逛當運動


 


就在吉林南京東路口等紅綠燈時


想到格友介紹的那間豬排店就在附近


哈~這種時候記性可還真不錯咧


既然都來囉 當然去試試運氣啊


如果有位置, 晚餐就是它了


如果沒空位 就繼續往前走喔~這都是天意啊


 


 



 


Well , 運氣不錯


雖然過了馬路後被轉角那間鮮定食弄的差點變心


但想到公司附近那間分店也快開張了


到時再和同事一起去就好


今天就是要吃那夢幻日式炸豬排


一進門口 看到店內正中間有張超大長桌


心裏就很安慰~不怕沒位置!!


接待我的服務人員面帶抱歉的跟我說


有一個角落的位置~但怕我會覺得不舒服


我說OK 的~(很ok啊 拍起照來更方便啊~


而且雖然是長桌最邊邊的座位


可還寬敞的很~旁邊並不是牆壁


一入座後~馬上又遞上一個竹籃讓我放手提袋~


服務可真不錯 


 



 


 


這裡的餐具不像別的餐廳


濕紙巾包裝或餐盤上都印著餐廳大名


但很含蓄的表現在筷子的包裝上


 


 



 


 


這天瑪小姐點了 "野菜腰內豬排套餐"


點好後另一位服務人員隨即遞上一盤放置了紙巾,醬料罐的托盤


哇! 這都是我一人獨享~真棒


 




 


接下來


又奉上一碗杏子獨門醃羅蔔絲


[另附一套筷子~ㄣ! 很講究也很衛生~]


 



 


蘿蔔絲的顏色挺美的


呈現金黃色澤!


口味多元~


帶點鹹,脆,又有些許甜味


 



 


遠看還有點像"鹹酸甜"喔


 



 


 


服務人員真的很忙


瑪小姐也是


蘿蔔絲後又送上待會兒豬排要用到的器具


裝了芝麻的缽與棒子


然後還有豬排醬汁


並細心告訴瑪小姐使用方式與推荐的食用方法


 


 



 


 


然後隔壁的客人離開了


服務人員又來詢問要幫我換位子


讓我可以坐得舒服些


我回答說這裡很好了! 不用麻煩換來換去~


 


 



 


還沒決定要先嚐蘿蔔絲或先搗我的芝麻醬


生菜沙拉已經上桌了


另外又附了一瓶野菜專用日式柚子醬


服務人員也另介紹了托盤上的芝麻醬也頗適合這道生菜的


{當然我兩種都會品嚐的啦}


 



 


 


先加入一些日式柚子醬


碗的上方較多生菜~洋蔥與特別經介紹的芝麻葉


下方則是高麗菜絲~


(這裡服務真的不錯~送上沙拉時已說明高麗菜絲可以再添加!


吃到一半,服務人員經過時 也都會熱心的再問一下要不要加菜呢~~)


 


 


 



 


再來試試看托盤上的芝麻醬


口味比較濃厚!


後半段改選用這種醬汁比較好入口


 



 


厚! 終於有空趕快來攪我的芝麻~~



 



 


再添入一匙豬排醬汁


 




 


座位右方是廚房與櫃檯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


有兩個註明越光米與健康五穀米的牌子在上頭


初時~以為是要提醒客人,這裡的飯有這兩種選擇~


後來看到冒煙,才注意到原來牌子的後面是兩個煮飯的大釜


 




 


這可不是裝飾用


真的用這在煮飯!~還正在冒煙耶~~



 


 




 


 腰內豬排套餐 


 


下方那幾捲~吸引我的注意


好像附贈的禮物一樣


帶給客人驚喜~~


 



 


豬排很厚實


但看起來不會炸的太老


 


 



 


服務人員推薦我


若敢吃辣,可嚐試添加一點芥末醬在南瓜捲上


(ㄛ!原來是南瓜捲~我發現南瓜與地瓜很難分辨呢!!)


 



 


炸腰內肉很好吃~


果然像那些高手們介紹的一般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式炸豬排


外面裹著的麵包粉炸的很酥,而且因為很薄


與裡面的豬肉一起嚼食~比例很好


保留了肉汁與豬肉鮮嫩的口感 


 



 


&這個南瓜捲真的很不錯吃


中間一層是菜喔~


讓人覺得吃的很健康


真的啦!!雖然是來吃炸豬排


但這一餐也包含不少青菜呢~


 


 



 


與豬排一起奉上的


還有白飯 , 柚子蘿蔔泥,一小碟兩個高麗菜捲


 



 


 


還有味噌湯


連湯都有兩種選擇喔


豬肉味噌湯或海帶芽味噌湯


瑪小姐選了後者~已經吃豬排了~豬肉就免了吧


 


 



 


看看這些大盤小碟~


各式醬汁 (豬排兩種醬,生菜兩種醬)


真的有吃日式料理的感覺啦


本來想算算看我一個人用餐用掉幾個碗盤


不過後來真的很忙 (一方面也是因為都在拍照啦), 數不下去!
 


 


 



 


 


還好~本來點菜時還想點一碟日式煎蛋小菜


還好沒點~~~也沒要求加高麗菜絲


這餐份量真的不小


飯都還沒吃完~湯也還沒喝


瑪小姐就已經先在一旁喘著歇息~~


讓胃先沉澱一下 把位置空出來~


後來當然是依循我的美德


把剩下的飯與味噌湯吃完了


蘿蔔絲就沒辦法了~還剩一大半~~


 



 


杏子的名片


蓋有氣質的


 


 



 


很好找的喔


就在吉林路與南京東路口,第一飯店一樓


瑪小姐已經迫不及待要再來嚐試杏子的其他好料了


 


 


杏子日式豬排店 ( 營業時間 11 am ~ 21:30 pm )


南京店 :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Tel :  (02) 2537-3767


 


復興店 :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 號


        Tel :  (02) 2701-0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