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西門町成都路上的峰大與南美咖啡


是兩間頗具歷史又名聲響亮, 有古早味的咖啡店
 


瑪小姐少年時期還沒接觸咖啡前


都是混西門町萬年


瘋日本偶像明星雜誌


買all star 球鞋, 


或泡麥當勞, 儂特利或溫蒂漢堡


完全不知道有這兩間咖啡店的存在


可能小時候都愛趕流行~


年紀稍長反而開始尋覓古早味 ?!!


 



 


這間峰大咖啡店門口擺放了不少玻璃甕


裡面裝滿了以前你不會認為應該出現在咖啡店裡的中式點心


常常經過這裡都會匆匆的望著這些瓶瓶罐罐


但從沒停下來看個仔細


 


 


 


找了一天


特地從別處轉來西門町


週末日生意超好


一樓已經坐滿了


二樓也是人聲鼎沸


 



 


客層超廣~


老的, 年輕的, 還有家庭聚會


也越來越多遊客, 尤其是香港人,


來此朝聖


身旁還帶著一本旅遊書


就好像在鼎泰豐看到的日本觀光客一樣


 


本來瑪小姐只點了一杯熱拿鐵


但瞄到隔壁桌上放了一小碟核桃酥


忍不住嘴饞


想到它店門前哪幾甕


於是問了服務小姐後


才知道這麼些點心都得到一樓門口另外買


 



 


先買了一塊 "核桃酥"  台幣十幾元~還挺便宜的


整個就是那種懷古味


好像電影 "花樣年華" 裡的年代該做的事一樣


 



峰大咖啡二樓


後來才發現


擺在對面的椅背上也雕刻著峰大的logoㄟ~


 




峰大咖啡一樓




 


一樓裡面的座位



 


 


維也納咖啡


 


再訪峰大時不小時點錯了


(還是說暗藏在心裡的渴念無法掩蓋??)


總之點完之後有點後悔


咖啡送上來之後更被厚厚一層的鮮奶油給嚇到


 




 


不過還真好喝


喝下之後就不後悔了


(量體重的時候才會)


 



 


欲罷不能~一口皆一口


沒有趁熱喝就辜負了這杯咖啡


 



 


到處可見峰大的標誌


杯子上, 盤上, 桌上, 椅背上... 


 



雞仔餅 & 鮑魚酥


 


這次改點別款小點心


一樣, 我的目光是被櫃子上的玻璃甕牽引著的



雞仔餅是香港來的嗎???


還是因為我先在香港認識它所引起的錯誤觀念???


口味很濃郁~有點黏牙!!


 




鮑魚酥


 


只是形狀像


跟鮑魚沒別的關係了


 



 


比雞仔餅更合適我的口味


酥酥的口感


不過此時啥點心都比不上隔壁桌上點的


 


兩位資深師奶


拎著一袋又一袋所有西門町名產


熟門熟路的進店來


還沒入座~馬上就去點了數款小點


(哪來的?? 我怎沒看到)


原來除了玻璃甕裡的


下面櫥窗內還擺滿了各式點心


聽著他們用廣東腔國語大讚好吃


讓我很後悔 好似點錯了菜


 





 


再度來峰大


這次我點的可是 或可能是上次師奶們點的那種


其實我是沒有聽清楚


所以一下點了三塊不同口味的




峰大綜合咖啡


 



 


杏仁糕, 芝麻糕與綠豆糕


也是很便宜


口味嗎??


很深奧, 只能說我人生歷練還不足以體會它的好吧!~~


 




 


店門口





 


這裡還有販賣咖啡口味的老婆餅?!!


列入下次品嚐項目之一




 


看吧!! 超多款點心的


還有應景的月餅


哪吃的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