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頭弟婚禮首部曲上週已於台灣告一段落


接下來二部曲將於香港舉辦


也托他們的福, 難得我們全家可以有機會出國旅遊啦~~


 


瑪爸不是小氣


但他的個性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囉


所以我們很少出遊啦


 


今次香港行他委由我全權主辦


(本來他是說要請旅行社辦理~後來問他時居然說 "啊!! 不是你要弄嗎??)


厚!! 我要是沒來得及問~可不就大家都去不成了?!!


 


雖然是三天兩夜行程


可也忙的我半死


本來以為很簡單


在線上旅展找一找, 點一點就可以啦


沒想到後續事情可真多


 


他二老居然在雪梨時就已經買好香港-台北來回機票


他還說這樣我比較好辦事!


哪有!本來辦一件就好,現在要分成兩件事來辦耶?~


所以只有我和恐龍第&kate 購買自由行行程


另外再幫他們另外訂酒店房間


 


比了幾間旅行社, 大家提供的package都差不多


Henney 建議九龍酒店~


恩! 真巧 ! 97年回歸前 瑪小姐初次香港行也是住那


真的很方便


 


沒想到!  訂了雄獅的自由行後


他們旅行社居然沒了九龍酒店的訂房~額滿!??


所以另外找了燦星旅行社幫瑪爸, 瑪媽訂房


等他們回覆訂房ok 後


自由行的旅行社居然回覆我沒房間???


這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又趕緊找到鳳凰旅行社訂三人的自由行行程


好加在! 居然給我訂到同樣飯店~


但這時瑪媽跳出來說話


叫我要順便搞定大舅與小舅的機票與飯店


天啊!! 這種事情不是一開始就要說清楚嗎


怎麼都弄好了才說~你是看心情的喔?!!


結果大舅說~他沒法與我們在11/26出發


他要去泰國打球~那天才回台~


所以他要與小舅 11/27 婚禮當日才一起飛香港!


但會留下來過一夜!


打給小舅!! 他叫我別擔心機票的事


他會自己搞定!且他當日回台~不在香港過夜!


 


這波搞定後! 瑪媽又出招


跟我說 Mary 舅媽當日從大陸過來吃喜酒


時間這麼晚~也是要過一夜啊


要幫他們訂飯店!


very good!! 妳就是沒辦法把同樣的事情一次說清楚喔


我快暴青筋~~


搞好這波我可以來去旅行社當客服了!


 


趕快再打給燦星加訂一間房


次日回覆說訂房ok!


等我收到傳真要填信用卡資料時


發現他們把訂房時間弄錯了


舅媽的訂房是11/27 , 訂成11/26 了!


天呀! 還好有看到!


馬上取消這個訂單,重訂一份正確的


再沒確認訂房ok前


我真是擔心的睡不著


想說如果沒法訂同間飯店


我就犧牲一點! 住前面一點的半島好了!~


 


在出發前列印瑪爸的住宿券


發現他們把瑪爸的姓給拼錯了


厚! 沒一個順利的~


次日就要出發了~這下我可嚇死


晚上七點 趕快打給旅行社客服


還好有人在!!lucky~


旅行社答應次日一早即幫我發mail去變更


要我別擔心~可是我真的好想哭!


 



 


還有一件事出發前才發現,也不敢講


因為我們搭華航


一向都是在網路上報到


這樣於一小時前到達機場就好


前一日已上網報到


因為我們三人的自由行是同一張訂單


所以我報到好後,恐龍弟與Kate 二人的也一併ok了


接下來處理瑪爸的~也ok


我就關機去睡覺了


第二日才想到


好像沒看到瑪媽的名字


原來她和瑪爸當初是分開買機票的


所以也要各自報到


我第哩!這下非同小可


瑪爸已經在客廳發飄說應該要出發去機場了


我趕快開機幫瑪媽線上報到


但是~~前幾天幫他們昇等商務艙時


順便換了瑪媽的登入密碼


現在忘的一乾二淨了


好緊張啊


試了十幾次 都失敗


只好撥電話到華航客服


說已經confirm過機位 但沒辦法上網報到


可以一小時前才到嗎??


還好他說可以!!


 



 


經過前面那麼多的事後


當飛機終於抵達香港~我的心踏實了許多!!


不過原來好戲還在後頭~~


& 這次是恐龍弟惹的~!!


在飛機上每個人被分到一張健康..表的


反正就是for H1N1~看旅客有無啥症狀要自白的


恐龍弟因為感冒! 所以就勾選了 類似喉嚨痛或打噴嚏之類的


反正沒有發燒~心想要誠實申報


結果在證照查驗前, 每人要交回那張申告表


瑪小姐與瑪爸走在前面先過了


往後看時~看到我家恐龍弟被帶走了


看的很清楚~他身高193又穿紅色上衣, 很好認


當下我就慌了~~好像看時代劇


親人被警察或調查局帶走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相見那種感覺?!! 


後來領了行李 先讓瑪爸, 瑪媽出關去等豬頭弟


我和kate則留在裡頭


往玻璃那端 望啊望!!


真的等了好一陣子


恐龍弟居然從我們後方走過


My god,  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他被帶走只是for到另一邊去量耳溫而已!!


當場量不就好了嗎?!! 搞的大家緊張~~


 



 


等豬頭弟來接我們的時候


為了平息剛剛那種親人被帶走的震撼


決定先來喝杯星巴克舒緩一下


順便分一下零用錢


瑪爸給每人HKD 1500


瑪媽一看就知道花不夠


所以瑪爸給她double


剩下是公費~


 


這次旅費原來瑪爸一早就要負擔的


本來我訂雄獅的自由行時, 有妄想去參考半島酒店的費用


既然大人都出面了! 機會難得啊~~


結果真的好貴~一夜的住宿費可抵我們三人三日兩夜自由行的錢


我沒那個命,  還是開不下去!!


後來還是選九龍酒店~但自行升等買商務艙


but~不爭氣的雄獅~居然訂不到房


改訂其他旅行社時~就忘了要升等!!


 


瑪爸!! 這攤我給你省很大~~


剩下的港幣就賞給我吧~~


 



 


前往停車場的途中


看到下方排班的計程車


這裡就不叫小黃了


但是 紅, 藍 & 綠三色


車頂一概是白色的


據說是因為地區不同的關係 要做區分


 


 



 


經過次日要辦婚禮的半島酒店


前面已經裝飾了聖誕燈飾囉


到了晚上一定粉漂亮


 



 


正後方就是九龍酒店了


人潮洶湧! 前面剛好有一團人正在check in


 


 



 


瑪小姐忙著check in


因為我要求三間房在同一樓層


服務人員忙好久!!


我還可以抽空轉過去給他們拍張照先!!










 


厚!! 飯店房間真的很小


左邊是double bed, 右邊是twin


 


 




 


稍微整理過行李後


一行人去行街!!


找晚餐吃~~


其實豬頭弟有先問過友人 這附近有無好餐廳


但介紹的那間他去看時, 居然已經關門大吉


所以我們先隨便晃晃~


 



 


香港到處有許多超高又有型有款的大樓


 




 源記牛腩店


路旁的小店~生意好像不錯


會記得他的名字是因為跟一個表哥的名一樣!


 


 



 


問過豬玲玲後


我們來到 "稻香"


裝潢還不老氣! 挺新的


 


 



 


這裡介紹盆菜


給人家外帶的?


 



 


外面的區域好像是專門for火鍋


 


 



 


廚房是開放式


可以看到許多廚師在裡面忙


 




 


(左上) 瑪爸瑪媽 老夫老妻的合照


(右上) 恩愛年輕夫妻的合照~ 給老人家示範一下


(右下) 看過示範動作後再來一張~恩!! 感覺有比較好些


(左下)  感情好姊弟照


 



 


我們點了 "半席" 的開心宴


這idea不錯~就算人少也能吃辦桌菜


這餐豬頭弟要請的


本來點完這開心宴外 豬頭弟還想單點其他菜色請我們


結果被服務小姐制止了


說我們吃不完~~


這樣的服務還不錯!!


現在來香港很方便


大家都會說國語了


而且香港還是使用繁體字! 


希望他們不會改為簡體字


我還是覺得繁體比較美


反正現在都用電腦打字! 手寫機會很少! 請大家都用繁體吧!~~


 



 


當日菜色


 


 



 


服務人員在椅背上幫豬頭弟罩住外套


也是一個很貼心,  有得分的服務小動作


 


 



 


吃完晚餐逛了一下


看到金飾店玻璃窗內的龍鳳鐲


厚!  好喜氣


 


 



 


像這種款的一個四兩重


多戴幾個 手不就舉不起來了


 


 




 


這個百年好合的豬仔項圈


真適合我家那對豬頭弟與豬玲玲


讓他們快生孫子s


(真的有人會掛這個在脖子上嗎?? )


 



 


佐丹奴concept 的更衣室


熱情有勁!


還好在這買了兩件上衣


此次香港行的唯二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