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中正公園後


開車沿著港邊公路


來到這間被張小妹阿姨形容的好似神蹟顯現的仙洞


怎麼說呢 ??


一路上就聽她說


這洞裡面有個自然浮出來的神像??


(是不是很神??)


迫不及待想去一睹究竟


 


 



  仙洞巖   


 


就看到一個門口架在山洞前


後面與旁邊都是山壁


好像是西遊記裡面的場景


 



 


大阿嫂


今日三人同行


還是第一次


 


 



 


 



 


一進門就可發覺這真的是個洞穴來著


地上溼溼的


因為頭上山壁三不五時都在滴著水


而且這個洞還很深


一路往裡面去


點了香後


經過師姐指點


要從裡面拜出來


所以我們拿著香往裡面走去


 


 



 


真的是個很深的洞啊


 


 



 


厚!! 不要告訴我


這個神像是 "自己" 浮出來的


或者說,


剛剛在路上說的自然浮現的神像是這個


太扯了喔!!!
 


不然我要請電視台來報導了!!


 



 


整個山壁上到處是遊客的留言紀念


也真為難他們了


這是石頭壁啊


要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也需要一番功夫才辦的到吧


他們是隨時帶著 "雞絲" (台語 ) 嗎 ??


頓時心裡不知應該唾棄他們還是佩服他們了


 



 


裡頭很涼快


也是會滴水


又有香爐在這


所以有些煙霧裊繞的感覺




 



 


 


 






 


剛剛在中正公園看到的四大天王


在這也有看到


形象很類似


手上的法器我只記得其中一尊的確是拿琵琶 (是琵琶沒錯吧?)


其他三尊的神器我就不記得了


不過一樣腳下是踩著惡鬼


比起中正公園那些乖乖趴著的惡鬼


這裡的則還在掙扎著,  不肯屈服


 


 



拜完後 , 洗了手


張小妹阿姨很神秘的叫我們跟著她


她要帶我們去個好地方


結果


居然是廟的山壁中隱藏著一條密道


很窄很深不過還算好走




 


越到裡面越窄


前面還可以直起身子


後來的路幾乎都要爬著往前了


還好還不到需要匍匐前進的地步


不過也很辛苦了


 



 


天啊!!


瞬間我心裡在祈禱著


可千萬別在這時候來個地震啊


我會被夾在這裡


很害怕耶!!!


 



 


終點是個小洞


聽說是以前在這開山修道的師父


修行的地方


這裡也擺放著一個小佛像


手拜拜後 我們便折返


(老實說,  我也不敢待太久!! 想趕快出去)


 



 


這裡也一樣


山壁上一堆留言


 


進來時, 我還 ok,


雖然路很窄


我倒都沒磨到或撞到


出去時, 可能心急


一直聽到背著的包包磨著山壁


我又已經無法再更彎下去


難道要我爬著走??


只好沿路磨蹭著


 


 


 


下一站 : 佛手洞


 



 


本來離開仙洞巖後要上車離開


但阿嫂要上洗手間


等她的時候


本來是要拍這間小古屋的


沒想到喵到化妝室指標上面還有個 "佛手洞" ??


因為距離也不遠


所以決定去一探究竟!!


 


 


 



 


就是這個標示把我誤導了


我一直以為佛手洞是像齊天大聖躲不開的那隻如來佛手掌一樣


我們會從兩隻手掌合起來的山洞走過


後來發現原來不是如此!(真豬頭


 



 


真的距離不遠


走道上還有指標


感覺很用心~~~


 




 


其實入口處的告示牌上有說明啦


我只顧著照像沒給它注意看


所以進去找佛手時都找不到



 



 


這兩人站在很窄小的入口處前討論半天


可以感覺有人在~害~怕~喔~~


好像以前去遊樂場要進鬼屋前一樣!!?


 


 



鼓起勇氣進去吧


go!!


 



 


還好啦


往裡一點點就會感覺到


其實這個洞不是很陰森


有整理過的


 



從裡面往剛剛入口處外面拍


這裡還感覺明亮許多


 


 



 


也是洞穴來著


搞不好是連著剛剛仙洞巖


一整片的山洞。。。


 



誤解一


一進來後又發現五個小徑


剛好是五


所以我們以為所謂佛手就是指這個


偏偏中間那條小徑又較長


就被我們定義說是中指 (middle finger)


 


 



 


再往裡走


發現更多小徑


不止五條了喔


 



 


這裡也是自然形成的洞穴


水一直滴著


滴水穿石


也穿地


地上都是一個個的小洞


不知道還以為等會是不是會有小蟲從裡頭爬出來啊??


 


 



 


真是捉迷藏的好地方


不過躲著躲著可能會迷路啊??


 


 



 


很丟臉的直說吧


我們在這走來走去


這個方向找不到出口


正打算從原路回去


剛好遇到另一團遊客進來


才知道我們剛剛已經在佛手下面走了好幾趟了


 


 



原來佛手就在頭頂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