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地鐵前往覓食

 

距離挺近的

 

 

 

搭車不是問題

 

出了車站後找路比較傷腦筋!

 

 

 

往空堀商店街心裡帶點疑惑

 

這裡人不多

 

 

 

 

 

也是

 

哪能每個地方都像心齋橋&道頓堀一樣

 

人潮洶湧呢!!

 

 

 

 

 

 

 

 

還好!

 

順利找到

 

 

 

 

 

but. 很奇怪

 

 

 

看到這個商店街的名字

 

怎麼覺得我應該跟它很熟了才對的感覺 ?!

 

 

 

 

 

其實我來到這邊是要找一間

 

超多人熱推的大阪燒名店

 

 

 

到了才知道店開在空堀商店街內!

 

 

 

(後來回程的飛機上看了 "豐臣公主" 電影

 

才驚覺 "空堀商店街" 是萬城目學小說中的一個主要場景~)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中

 

綾瀨遙與玉木宏來過的店

 

 

 

居然沒開

 

難得我找路找得這麼順!!

 

 

 

我心裡開始像招牌上的字一樣

 

#XO$%^& 起來!!

 

 

 

還好~我有B計畫!!

 

 

 


 

 

 

過馬路走到另一端的 "空堀商店街"

 

 

 

就在入口處左邊

 

有間美食部落客推薦的和牛專賣店

 

 

 

 

 

 

小小間

 

已經客滿

 

 

 

不過客戶絕大部分都是男生

 

大家都吃的快!

 

我馬上被安排到吧檯前靠近門口的座位

 

 

 

 

 

 

 

 

很多明星的簽名

 

森光子耶~

 

老一輩的大牌演歌巨星吧

 

 

 

 

 

 

 

 

也有上電視喔

 

不過應該是地方性的電視台

 

 

 

 

 

 

 

 

對面的米店

 

 

 

我是看它那個 "米" 字的招牌很可愛

 

 

 

 

 

 

steak lunch

 

(su.te.ki  la.n.chi)

 

 

 

不會日文照樣暸!

 

反正日本外來語多

 

我的50音不全+英文

 

點餐時頗用的上!!

 

 

 

 

 

 

 

 

偷拍隔壁隔壁的午餐

 

點的是漢堡肉

 

看起來也很不錯

 

還比較便宜些

 

 

 

 

 

 

 

 

可能因為是洋食店

 

所以取了個英文名

 

 

 

這店主人

 

看起來是我對面那位老婆婆

 

大廚則負責專心處理料理

 

其他還有三位女士也是負責招呼客人

 

端菜, 洗碗等等!

 



 

 

 

日本人吃牛排或漢堡肉都是日式吃法

 

配一碗白飯!

 

 

 

 

 

湯~~就很一般了

 

用杯子裝

 

口味~ㄟ~就像自助餐店準備的免費例湯囉

 

 

 


 

 

 

沙拉很優

 

菜色豐富 還有加些水果

 

有些在台灣很少機會吃到

 

口味也棒

 


 

 

 

帶血的牛排

 

 

 


 

 

 

屬重口味!
 

 

 

 

 

 

 

這碗加點的白飯

 

 

 

令我納悶一陣子

 

因為肉雖好吃

 

但屬重口味

 

所以我的飯吃完時

 

肉還有一大半

 

 

 

於是我要求續半碗白飯

 

 

 

但~~服務小姐很疑惑

 

我不知道為何?!!

 

 

 

只見她跟我對面那位最老長的婆婆熱烈的討論著

 

後來我知道她們在討論是否要算錢的問題

 

 

 

那位老婆婆, 就是很精明的生意人款囉

 

堅持叫那位小姐要在我的帳單上記上這筆

 

 

 

為何得討論? 我不暸

 

可能因為沒有其他人加點白飯過

 

所以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吧!!

 

 

 

在日本其他餐廳

 

都會遇到客人加點白飯

 

很多都是不用再另外付費的

 

不過應該也都會看到加點免費的字樣

 

 

 

其他客人都沒人加點

 

可能就是因為這店要加錢吧

 

我這樣想

 

反正使用者付費啊!

 

 

 

結果那半碗飯我付了150 yen!!

 

 

 

臨走時

 

那位老婆婆還過來扶著我的肩膀

 

一直跟我道歉?!

 

該付就該付

 

那為何還要專程來道歉?!

 

真是叫我覺得悶啊

 

 

 

她說個不停

 

我用日文跟她說我不會日文!!

 

 

 

真的很不解啊

 

結果這頓飯本來嚐了還不錯的

 

但我只記得這半碗白飯事件!!

 

 

 

 

 

還好後來行程很滿

 

我就給忘了

 

好加在

 

 

 

 

 

 

 

 

回程的電車上

 

看到兩個我喜歡的明星的廣告

 

心情舒服許多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