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查資料時

 

人人都說

 

到京都賞櫻,  必訪 "醍醐寺"

 

 

 

早上的行程

 

蹴上鐵道, 山科疏水

 

都是為了來醍醐寺順路排的

 

 

 

本來想一路搭京都地鐵玩下來

 

結果在山科站前

 

瞄到京阪公車往醍醐寺三寶院的站牌

 

 

 

心想這樣可以省下從地鐵醍醐站

 

走到醍醐寺三寶院那一段路

 

 

 

誰知~

 

這是錯誤的開始

 

 

 


 

 

其實這日還挺不順滴

 

(跟其他時間比起來的話)

 

 

 

並不是說櫻花有沒滿開這種事!

 

 

 

首先發生在蹴上鐵道

 

在那請日本遊客幫我拍的那張我挺滿意的照片

 

回飯店休息後整理照片時

 

發現....不見了!??

 

完全不見了

 

照片檔案號碼是連續的

 

可是那張應該在的照片

 

居然不見了。。。

 

她幫我拍完後我還確認過的

 

忽然一陣毛毛的!!

 

 

 

 

 

第二件事

 

用完餐後排隊等京阪公車時

 

忽然想說整早上出門後都沒上洗手間

 

應該來去一下了吧

 

 

 

可剛剛在餐廳忘了!

 

仗著自己今天使用 KTP 三日券

 

看到站牌後的地鐵入口

 

我就刷卡進去上廁所了

 

上完後發現不對。。。

 

趕忙把放在牛仔褲後面口袋的KTP卡拿出來

 

果然。。。

 

已經折成三折了

 

 

 

天啊。。。

 

三日券要 5,000 yen

 

換算一日值 1,666 yen

 

今天第二日我也才搭了兩趟地鐵

 

這下虧大了!!

 

 

 

於是拼命給它按摩

 

但試了兩次插入驗票機後

 

讀不到資料

 

過不去。。。

 

前面在等公車的大學生一直看著我

 

糗大

 

 

 

一個人拿著票卡

 

坐到月台的椅子上去

 

不停的給卡片整骨,按摩

 

然後鼓起勇氣

 

從另一個出口去

 

這次

 

我成功了

 

好感動啊。。。。

 

 

 


 

 

 

因為我從另一個地鐵出口出去

 

結果又過鐵道轉回來

 

剛好公車來了

 

剛剛本來排在還挺前面的

 

現在最後一個上車

 

人滿。。。

 

 

 

 

 

 

 

 

本來以為很短的路程

 

沿路都車多

 

 

 

好不容易轉入往醍醐寺的小路

 


塞車

 

兩個方向的車都塞住

 

 

 

早知道就搭地鐵了

 

就算要走一段路到三寶院

 

都比搭公車快啊

 

 

 

 

 

 


 

 

果然人爆多的

 

 

 

 

 


 

 

 

 

 

 

 

 

 

 

 

 

 

 

 


 

 

 

 

 

 

 

 

 

 

 

 

好多人

 

 

 

此行最多的賞櫻遊客在這

 

不知道是否跟這日舉辦的慶典活動有關

 

據說是重現豐臣秀吉醍醐花見的歷史

 

我自以為避開了慶典活動時間了

 

沒想到...

 

 

 

 

 

 

也是此行

 

或這三年來

 

最貴的一張三合一參拜券

 

1500 yen

 

 

 

也是最慘&最令人心疼的一次

 

今日的靈異事件第三起

 

等下告訴妳

 

 

 


 

 

 

 

 

 

 


 

 

 

 

 

看來醍醐寺幅地挺廣大的

 

 

 


 

 

 

 

 

 

 

要想拍到沒人入鏡的畫面

 

要有耐心

 


 

 

 

 

 


 

 

 

 


 

 

 


 

 

 


 

 

 

 

 

 

 

 

 

拍這幹麻??

 

 

 

來日本這麼多趟

 

第一次遇到茶或水都賣到沒貨的販賣機

 

後來只剩隔壁這台還有咖啡可買!!

 


 

 

 

 

 


 

 

 

 

 

 

 

 


 

 

 

難得沒啥人的角度

 

趕緊拍一張

 

 

 



 

 

 

 

離開三寶院

 

 

 

厚! 前面人好多

 

 

 

 

 

 

就在我要進靈寶館時

 

手往後面一伸

 

 

 

 

 

不見了

 

不見了

 

 

 

我的三合一參拜券

 

 

 

這個口袋是怎麼回事

 

不是弄折我的車票卡

 

就是搞丟我的參拜券

 

 

 

結果這時候

 

我還有心思在那邊換算

 

比起 把KTP三日券搞壞

 

弄丟參拜券這事情

 

損失還小一些些

 

 

 

這就是今日的靈異事件第三起

 

 

 

 

 


 

 

 

 

 

當下

 

也不想再買券去參觀靈寶館了

 

 

 

轉往出口

 

來去下個行程

 

宇治吧

 

 

 


 

 

 

 

 


 

 

 

 

 

 

 

 

 

 

其實沒有研究往醍醐車站的路線

 

但是

 

跟之前一樣

 

人多, 就有好處

 

一路上我都是跟著前面的遊客走的

 

 

 

 

 

 

很好跟的

 

 

 

就這樣跟到一個shopping hall

 

搭電梯前往位於地下室的地鐵入口

 

 

 

 

 

 

 

 

還挺不像的

 

還好有個小標示在

 

今天就算再發生啥事都不會吃驚了

 

不過 

 

我後來都把票卡穩穩當當的收在皮夾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