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喔>

 

 

 

這兩瓶清酒

 

是瑪小姐我在奈良買的

 

 

 

自從我家阿拔忽然從紅酒轉移至清酒後

 

這幾年來日本

 

我都會幫他帶幾瓶回台

 

 

 

買酒是不難

 

日本到處都有 "地酒"

 

很多地區用當日的米, 水釀的酒

 

也不會太貴

 

 

 

麻煩的是沒法帶上機

 

要包裝的妥妥當當的擺在大行李箱內託運

 

所以每次回到家

 

開行李時都像在開獎

 

深怕酒破了灑了出來

 

還好至今沒中過

 

 

 

 

 

 

 

清酒品牌之多

 

嘆為觀止

 

以前小時候只知道月桂冠

 

超大的瓶身

 

 

 

後來慢慢知道

 

日本的清酒是認識不完的

 

 

 

 

 

 

 

 

 

 

 

 

 

 

話說

 

這日前往今井町

 

 

 

欣賞歷史建築保留區外

 

還有一個任務

 

就是這次的清酒

 

我決定就在這裡採買

 

 

 

雖然 "伏見" 的清酒也很有名

 

我也想去"伏見"  走走

 

前兩年都是搭電車經過

 

沒機會中途下車

 

 

 

這次也不知道有沒空檔

 

所以

 

買酒的任務我想在奈良處理完畢

 

 

 

真巧

 

去年的清酒也是在奈良買了

 

"春鹿" 的酒

 

 

 

 

 

 

重要文化財

 

 

 

 

 

 

這棟文化財裡面

 

還是有繼續在經營生意的

 

一進門看到到處都標註  "國酒"

 

 

 

更是覺得非買不可

 

 

 

 

 

 

 

 

還有獎狀耶

 

 

 

當下決定去櫃檯試喝

 

 

 

日本婆婆很熱心

 

一直不停的從她身後的冰箱拿不同的酒給我試喝

 

 

 

 

 

 

(在今井町也可四處看到奈良的 "鹿" 使者)

 

 

 

 

 

 

 

 

 

可我不知道啥叫做好 啥是不好?!!

 

只覺得每款都很順口

 

 

 

加上自己酒量 "深不可測"

 

(ie 沒醉過... 因為每次只敢喝一點點)

 

 

 

 

 

喝到第三款時

 

即連忙喊停

 

 

 

跟她指說

 

我要買有得獎的  "出世男"

 

 

 

沒想到光  "出世男" 也有好幾款

 

不同的釀造法

 

 

 

所以

 

我就隨便指一指

 

 

 

 

 

 

指了這兩瓶

 

(可~好像得獎的是大吟釀??

 

沒關係, 我拔不知道就好)

 

 

 

 

 

 

 

"出世男"  : 意指有出息的男人

 

 

 

聯想到我們家今年有孫子要 "出世"

 

希望他們兩人長大都有出息

 

所以GUGU我一次買兩瓶

 

 

 




 

 

 

兩瓶皆屬純米釀造

 

"精米含量 65%"

 

 

 

純米酒—單用米與米麴製造的酒,完全不添加釀造酒精。

 

飲用時冷、熱皆宜。 

 


 

 

 


 

 

 

 

 

這款強調是 "生酒"

 

無濾過

 

 

 

上網找了一下生酒的知識

 

(「生酒」的享用時期為初夏到夏末。

 

未經「入火」殺菌,具有爽快新鮮清涼口感,

 

適合冰涼飲用。 )

 



 

 

 

 

 



 

 

 

 

 

 

 

 

 

這兩瓶倒沒很貴

 

辛苦的是

 

那日今井町後的行程

 

都要一路拎著

 

還要小心翼翼 , 怕打破!

 

 

 

(ㄟ~考慮以後清酒就在飯店旁的超商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