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週末


我家中那二老


一早各據一個沙發


躺著看電視


 


忽然大呼小叫


喚我去客廳


 


我還以為花生了什麻事!


 


原來~~~電視正在介紹美食


 


我爹看中一碟螃蟹


可不知道介紹的地方是哪裡?!


我娘跟他說, 吃的問你女兒就好


 


拜託~~我很多地方也沒去過


只不過喜歡上美食部落客的格子看美食照片罷了


 


剛巧


那地方~ 厚! 


"基隆廟口"


 


有人不知道嗎?!


 


"拔~你該不會是沒去過基隆廟口吧?!"


 


 



 


所以哩


 


安排了一個週末


約了對基隆很熟的表姐


載我們去玩


 


 


 


 


本來預計下午出發的


 


既然大家schedule都空下來了


不如先去吃午餐再前往基隆


 


話說~我拔有日忽然想到


打電話來公司問我


"妳農曆生日要請我們吃什麼?!"


"ㄟ~生日的人要請客?!!"


 


"妳弟都這樣啊! !"


 


為免他們乎嚨我...


沒啦! 為了跟我弟聊聊天


我跟他們確認了真有此事


 


所以~~我很識相的先預訂了 Sushi 店


結果跟表姐敲時間時


她執意要帶我們去基隆吃ㄧ間超好吃小籠包


 


那~~我就奉命省$$啦!!


 



 


 


一間巷內小店


抵達時快下午一點


人潮已散去了


 


店內很乾淨 又有開冷氣


舒服


 



 


表姐極力推薦 "椰汁芋頭西米露"


 


不過因為我跟我娘都在忌口


我拔不愛甜食


所以這項我們都PASS


 


 



 


醬料區看起來也很乾淨


 


 


 



小菜三碟


 


 




 


這款蟹黃小籠包


超美味


夾放在湯匙上


戳破一個小洞讓湯汁流出來


 


先把湯喝掉


再享受小籠包




 


絲瓜湯包也不錯


 


不過我個人偏愛蟹黃小籠包


可能因為前者口味比較濃厚


 








通常都是牛肉捲餅或豬肉捲餅


可這家店有 "蔬菜捲餅"


 


健康又美味



 


 



 


飯後


坐車賞海景


 


我娘看到前面的小島


說它是 "龜山島"


 


阿娘威!!


這兒可不是宜蘭啊


 


我拔說 那是 "基隆嶼"



 




 


日正當中


連我拔都不願意把傘放下


所以這照片有點搞笑


還好沒把基隆嶼遮住


 


 


 




 


今天的海有滾邊


奇怪


那白雲怎麼位置這麼低?!


快要掉下去了


 




 




 


 



這~~應該是八斗子漁港吧


 


後來有開車進去想逛逛


可是整修中!


 


 





 


跑去中正公園旁的咖啡店


消磨時間


 


點了四份下午茶套餐


1 A + 1 B + 2C


(這不是數學公式ㄟ)


 



 



 


飲料任選


 


 


 


 



 


沒想到這店生意超好


來的時間剛好


隔壁區一團學生剛聚餐完


拍完照閃人了


頓時安靜


感謝~~


 



 


上面兩張是2份c套餐的小點心


左下A套餐的蛋糕 , 右下B套餐的鬆餅


 


套餐的蛋糕是 隨機出貨 不可任選


鬆餅還挺好吃的


 


 



 


阿拔的熱拿鐵


 




 


可以看到港口


 


 



 


我ㄚ拔一直興嘆起重機都沒在動


沒貨可搬


經濟很差...


 


我說今天星期六休息


被他笑...




 


爺爺的炫寶時間


沒想到他皮夾內收藏多張d 照片


超可愛的


 


奶奶看到說怎麼其中有一張她沒有?!!



 


 



 



 


下午茶結束後


前往隔壁中正公園


 





 


ㄟ~~ 這個時間


已經有許多遊戲攤子擺好攤在營業了


 


 


 



 


下面港灣內


看到小船幫大船轉身掉頭


 


 


 



 


這攤看起來生意最好


 


公園內涼風陣陣


很是舒服


 


 




 


再來就是當日的主要行程了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後


前往基隆廟口


 


河邊行道樹上赫見松鼠一隻


在這熱鬧滾滾的地方


真是絕景~


 





 


第一站其實是我們三位資深熟女


先陪我ㄚ拔在服裝店內買了幾件新衣


後來又在隔壁店各買一雙人字拖


 


才切入美食主題


 


先走到廟口拍張到此一遊照片


 



 



 我每回來必吃的鼎邊...(這字還打不出來)



 



 


又請店員幫忙跟隔壁點了一盒雞捲


這也超好吃


但小心燙口


 





 


繼續前進



 



 


買了兩個口味的麻佬


隔壁的營養三明治人多


PASS


 


 



 


手提大包小包


來到我ㄚ拔看電視看到的螃蟹攤


生意爆好


這條巷子也是人最多最擠的


 


老闆娘超會招呼客人


先帶我們到騎樓下吹電風扇


看菜單等位


還好翻桌率很快


做到電風扇前的好位


 


 



 


老闆娘推薦的一品


真的每張桌上都有點這道



 



 


我爹娘心急


自己掀開蓋子囉



 



 


其實服務人員會來幫忙


Shake shake啦


這樣味道更好


 




烤蟹腳


 


口味不錯


大人們嫌肉不夠厚實


 


(厚~別跟89海鮮比哩, 價錢差很大!)


 




 


另一道起士焗蟹腳


 




偷渡一瓶啤酒


 





老闆娘說這是招待的


 


這道好好吃


 


起士烤得焦香又厚實



 



 


壓軸大戲上場


最後送上一小舟


上頭擺滿對半切開露出滿滿蟹黃的主角


 


我想我家阿拔當初在電視上看到的應該就是這道了


 


 



 


吃螃蟹其實是件挺累人的事情


大概趣味也就在此吧!


 


果然此次我又被螃蟹殼塞住牙縫



 



 


需要慢慢品味的一道菜


 


 



 


吃完螃蟹打到回府


此次吃了三攤


挺弱的


 


不過購買力倒超強


 


我娘居然給停在這骨董級內衣攤前面不走


望著我說要跟我拔各買一套情侶睡衣啦


我低哩


 


我只好掏錢出來孝敬


 


我拔今天買上癮


在內衣攤又加買兩件衣服


 


 


 



 


中西合併的燈飾


雞籠中元祭可是很有名的


 





 


在路邊販賣的水蜜桃


好大一顆


可也是超貴


 


後來在表姐與娘合力殺價下


買了幾顆回家


超甜~好幸福!





 



 


晚上中正公園的燈好亮


難怪~超多遊戲攤擺在那


 


 



我拔今日大豐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