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7

 

瑪小姐我在春節正式起跑前

 

請了一天半假

 

搭乘下午17:50的班機前往福岡

 

 

 

很爛的時間!

 

買機票前看了各航空公司的時程表

 

前往福岡的班機

 

居然意外的, 可選擇的航班時間出奇的少!??

 

回程還是早上10:25...

 

 

 

這跟我一向選擇早去晚回充分利用時間的習慣

 

相違背

 

可~沒辦法

 

每間航空公司都一樣

 

 

 

算了~

 

想想這樣可以少請半日假

 

 

 

本來還想拉著行李去上班

 

下午直接從公司附近搭長榮客運去機場

 

 

 

可是~17:50 的班機...

 

我要拉著行李在台北街頭晃

 

還是先去機場呆著!!?

 

 

 

最後我還是選擇先回家整理一下

 

在悠哉哉拎行李搭捷運去台北車站轉客運!

 

 

 

不過

 

錯估年前高速公路塞車的情況

 

我以為我已經提早兩日 避開了人潮

 

結果沒有...

 

還遇上林口大霧

 

一路上車子行進緩慢

 

讓我緊張到胸口緊

 

不斷暗自禱告

 

 

 

還好最後即時趕到

 

 

 

現在可以網路上報到真是太好了

 

此次搭國泰

 

網路上說明只要在飛機起飛前45分鐘前抵達即可

 

(每間航空公司規定不同, 其他好像都規定要一小時前到!!)

 




 

 

 

 

 

人挺多的

 

這班機原來是香港經台北到福岡的

 

 

 

 

 

 

 

 

自由行的好處

 

機艙座位大挺都在前面

 

可以早別人一步過海關

 

排隊人潮不多

 

過關速度算快的

 

這裡一樣要按指紋

 

辦理完成後

 

日本海關人員還跟我說中文

 

不過我忘了是說 "謝謝" 還是"歡迎" 什麼的

 

反正讓人覺得很窩心

 

 

 

 

 

不過

 

等行李則要看運氣

 

不是你早點到就可以早點拿到你的行李

 

 

 

這次我還算運氣好

 

沒等很久

 

 

 

不過要注意

 

這裡海關人員超認真的

 

推行李要出去時

 

會每個問話

 

有的人還被抽驗行李

 

 

 

我被問了幾個問題

 

"和誰一起來"

 

"ひとり” (一個人~~這句我會)

 

然後他看看我的行李

 

還伸手跨過櫃檯過來提了一下

 

其實我帶的中型的行李啊

 

可他覺得不可思議吧

 

然後又問我

 

"來幾天"

 

我答 "七天"

 

他應該覺得七天這樣的行李很合理, 放心了吧

 

 

 

然後

 

跟驗我證件的人員一樣

 

跟我說中文 "歡迎"

 

放我過去

 

 

 

 

 

 

 

 

福岡機場出境大廳

 

不大哩

 

 

 

這好處是找路方便

 

不怕迷路

 

 

 

 

 

 

 

 

機場大廳的小店

 

這時間當然已經休息啦

 

 

 

算啦 這時就想花錢也太早了吧

 

 

 

 

 

 

 

 

 

 

這裡是國際線航廈

 

要搭地鐵到博多站

 

還得先搭一段免費接駁車到國內航廈那邊

 

 

 

 

 

 

 

 

 

 

 

 

博多祭典好像也挺有名的

 

不過不是現在

 

 

 

原來這裡跟京都一樣

 

有個 "祇園"

 

 

 

 

 



 

 

 

 

 

誠意十足

 

 

 

九州人感覺上比較有人情味

 

 

 

 

 

 

 

 

 


 

 

 

本來還在想說要找一下搭車的地方

 

結果一出大門就看到車了 (大門出去左邊)

 

 

 

 

 

班機剛抵達

 

人多, 巴士一下就滿了

 

 

 

 

 

 

 

 

等不多久

 

下班車馬上到了

 

 

 




後門上 前門下

 

 

 

 

 

免費的

 

車上還有國語, 韓語 & 英文廣播

 




 

 

 

 

從國際航廈到國內航廈

 

其實距離不算近

 

中間還有停靠站

 

可不要一緊張看到車靠站就跑下去

 

 

 

然後回程時要記得把這段搭接駁車的時間也算進去

 

(車開的很慢~大概要花上15分鐘喔)

 

 

 

 

 

 

 

 

 

 

現在時間

 

日本晚上9:52pm

 

攝氏2度!!

 

 

 

 

 

 

 

 

下車後往前走

 

 

 

(跟著人群就沒錯)

 

 

 

 

 

 

 

 

走道前面就會看到通往地鐵的標識

 

 

 

可不要呆呆走右邊那個通道 (樓梯哩!! )

 

記得走左邊的通道, 是電扶梯來著!!

 

 

 

 

 

 

地鐵站

 

有Uniqlo

 

現在台北到處有店

 

吸引力就少很多了

 

至少這兩次去日本

 

本人都沒興趣走進去

 

 

 

 

 

 

買地鐵票

 

 

 

 

 


 

 

 


 福岡空港站至博多

 

兩站距離而已

 

很快 而且因為這站是起站

 

不怕搭錯方向

 

 

 

 But, 兩站要價250 yen

 

台北捷運真是物美價廉

 

 

 

 

 


 

 

 

操作方式超簡單

 

也不用動用到中操作介面了吧

 

 

 

default 是一個人

 

所以我只要按 "250" 的選項

 

然後把錢投進去即可

 

機器會找錢的

 

 

 

如果沒有銅板

 

可以找使用大鈔的機台

 

 

 

 

 

 

 

 

 

 

 

 

 

雖然時間很晚了

 

車班還是人超多的

 

沒有座位

 

 

 

 

 

 

 

 

 

 

 

 

 

此次入住的飯店

 

在筱紫口

 

也就是博多車站 "後側"

 

 

 

 

 

 

看到電扶梯好高興

 

 

 

 

 

 

 

 

 

 

 

 

出了車站後

 

我一如以往

 

走錯路。。。

 

不過此次變機警了

 

及時回頭~~

 

還好沒有半夜流落街頭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自由行 九州 福岡
    全站熱搜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