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一篇

 

寫了許多驚險的事

 

但最後都能化險為夷~喜劇收場

 

 

 

最~最~高興莫過於回程趕上特急列車

 

可以在時限前抵達機場

 

順利回家

 

 

 

 

 

 除此之外

 

也有許多喜出望外的事情

 

讓我想要記下來當回憶

 

 

 

 

 

第一喜 ~失而復得

 

 

 

 

 

 

9/8 行程最後一日的早上

 

掉落在松江LAKE LINE 觀光循環巴士上的錢包

 

中午前找回來了!!

 

 

 

實在是太好運

 

 

 

怎麼辦到的呢?!

 

分享一下這難得又不想再有的經驗吧

 

 

 

當我發現錢包不見了

 

而且應該是掉在車上時

 

雖然心裡想著不要被影響

 

可是

 

當然還是抱著說不定可以找的回來的希望

 

 

 

所以我查看手上的巴士時刻表

 

我搭的是最早8:40發車的那班次

 

車是從松江站前發車 & 終點站也是松江站前

 

繞一趟要50分鐘!!

 

 

 

配合我的行程

 

我可以在 "島根縣立美術館前" 搭上 11:20

 

的同台車回到松江站前

 

 

 

結果

 

在 "島根縣立美術館前" 上車後

 

居然在這裡, 原本的司機小姐下台一鞠躬

 

換人了....

 

這時隱隱感覺可能會有點不太順

 

 

 

不過

 

車到終點後

 

我還是以我的一口破日文

 

跟新的女司機說

 

我早上在車上掉了錢包!!

 

 

 

結果

 

奇蹟1-她聽懂我的破日文!

 

奇蹟2-她看了一下司機座位左側的側板

 

回答我說 啊! 有~這裡有張MEMO

 

是C牌的包嗎

 

我忙說~是滴

 

 

 

結果就見她拿起無線電詢問總部

 

要問我的包現在到哪了!!

 

這時我滿抱希望!!!!

 

 

 

奇蹟3-就在等候那端傳來回覆時

 

司機小姐又望向左側

 

然後 "啊!" 的一聲!

 

 

 

伸手拿起一個包說在這裡哩

 

然後

 

我就拿回我的錢包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

 

 

 

回台後跟同事分享這奇遇

 

她居然斬釘截鐵的回我說

 

在日本丟東西百分百可以找回來

 

我掉了兩次相機 都找回來了

 

(佩服~~還掉兩次! 誰叫妳每次出國帶那麼多台相機!

 

我帶一台就顧的很辛苦了)

 

 

 

不過~請不要輕易嘗試

 

是否真在日本100%可以找回東西

 

因為說不定是別國的旅客撿走了 阿哉?!!

 

出門在外 還是要凡事注意

 

我這趟要反省的事項實在很多

 

可能因為前幾趟旅行很順利的關係

 

讓我掉以輕心了!

 

 

 

 

 

 

 

 

 

 

 



第二喜 ~意外的紀念品

 

 

 

行程第三日

 

離開岡山 前往米子的特急やくも5号列車上

 

 

 

原本我想搭7:05那班

 

可是飯店還不錯 , 早餐也優

 

 

 

而且原本的行程實在排的太緊湊

 

旅行還是應該輕鬆點

 

所以

 

後來決定搭次班8:05車前往

 

可以睡晚些 慢慢享受過早餐後

 

再出發

 

 

 

 

 

 

 

 

 

 

 

 

從岡山到米子

 

路程頗遠

 

而且沒新幹線, 只有特急

 

車程就要2個小時多一點點

 

 

 

使用PASS只能搭自由席

 

所幸這班車是從岡山發車

 

還有座位

 

中途就客滿了

 

後來上車的旅客

 

都沒空位

 

 

 

真讓人驚訝

 

出發前上網查資料時

 

都說這地區很冷門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車班少吧!

 

 

 

 

 

 

 

 

 

 

 

 

就在快到米子站前半個小時吧

 

我鄰座的女士

 

忽然跟我講話

 

"旅行ですか?"

 

 

 

"はい" ~(這我還可以應付!)

 

然後~發現可能日本人跟台灣人光憑外貌很難區分?!

 

她開始一長串沒斷句的日文

 

把我嚇死

 

我趕忙用日文說

 

"我不會日文!!!"

 

 

 

 

 

她聽後休息了一陣

 

 

沒放棄

 

 

 

從包包內拿出一個小小包裹

 

說是甜點

 

要送我!!

 

 

 

平白收人家的東西

 

很不好意思

 

 

 

我跟他說我自己有帶點心

 

 

她真的超熱心

 

拆開小包裹

 

指給我看說

 

 

 

那是她爸爸的作品

 

 

 

 

 

既然如此

 

我~就收下囉

 

並一直跟她道謝

 

 

 

 

 

然後~可能因為我是外國人

 

她也沒再跟我搭話了...

 

 

 

 

 

 



 

 

第三喜 ~躲過新幹線大停駛

 

 

 

 

 

 



這次旅行真的狀況多

 

出發前每日查詢天氣預報

 

看到發布台風16號與17號

 

心都冷了

 

還好~好像沒有直接影響到台灣與日本

 

沒放假, 也不會影響班機

 

第一關過了

 

順利上機

 

 

 

可若天氣預報準確

 

五天的行程會有幾天下雨!!

 

 


 

 

 

然後因為這次出關很順

 

行李很早拿到

 

換JR PASS也很快

 

我搭上預定的HARUKA 13:14 那班

 

所以~先溜去京都逛逛

 

 

 

 

 

 

 

 

 

 

剛抵達京都

 

就開始下雨了

 

雨很大 可不覺得很嚴重

 

可是事後知道

 

原來名古屋暴雨

 

許多地方淹水

 

且影響新幹線行駛

 

 

 

在京都車站內

 

我已看到許多人擠在新幹線閘門內外

 

可不知道事情很大條

 

 

 

一直到我搭HARUKA回新大阪

 

自己要搭新幹線至岡山時

 

才發現事態嚴重

 

 

 

那時, 我推著行李

 

越過擁擠的人潮時

 

還在後悔

 

如果我沒去京都

 

應該就不會遇到這事了吧!??

 

 

 

 

 

 

 

 

 

 

看到很多人都在閘口前站等

 

 

 

 

 

 

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

 

所以還是前往月台

 

然後發現我預定要搭的車班

 

早已在月台上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遲遲不發車

 

 

 

(不知自己多幸運

 

如果依照我原本的規劃

 

從HARUKA 17:45 到新大阪

 

要搭 17:46 發的NOZOMI 43號新幹線

 

原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新大阪車站的JR月台 跟新幹線月台

 

距離~很~遠

 

不是只是換月台而已!

 

如果不是遇到遲發車

 

我根本搭不上

 

 

 

 

 

更神奇的是

 

月台上排了這麼多人

 

我排的那行都轉了個大圈

 

進車廂後我還找的到空位可坐

 

超感動

 

 

 

 

 

 

而且

 

這車還只是遲發15分鐘而已

 

其他車班動輒遲到半個小時至80分鐘哩!!

 

 

 

 

 

原本我後悔去京都

 

後來我發現如果我沒去京都

 

我兩點多時早被卡在新大阪

 

因為那時新幹線已開始停駛了

 

 

 

所以

 

我真是傻人有傻福啊~~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