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子駅

 

 

 

(米子 : 讀 yonago)

 


 

 

 

 

 

車站正對面

 

是華盛頓飯店

 

 

 

 

 


 

 

 

左邊

 

是 Harvest Hotel

 

 

 

這兩間看外觀

 

都比較高檔些

 

旅行團比較常用這兩間

 

 

 

 

 

不過

 

與我無緣

 

 

 

瑪小姐我這趟來山陰

 

遇到最大的挫折

 

就是行前訂不到飯店

 

 

 

國內的各大旅行社都沒這一區的飯店可訂

 

之前去京都超愛用的 JapanIcan

 

也找不到

 

 

 

 

 

最後找到日本的 "jalan"

 

才好不容易在米子訂到最後一間房

 

還是吸煙房...

 

不過已經把我嚇到一身汗

 

 

 

連續幾天

 

不死心繼續上網找

 

還是找沒有...

 

最後只好將就這間吸煙房了

 

 

 

 

 

後來搭特急從岡山往米子時

 

瞥到隔壁給我紀念品的小姐

 

在翻閱資料

 

原來這幾日有會議在 "米子" 舉行

 

難怪房間這麼難訂!!

 

 

 

本來以為這裡超冷門 (大家都這麼說啊)

 

很容易訂房!!

 

 

 

還好

 

最後不必流落睡車站

 

已屬萬幸

 

 

 


 

 

 

就是這間

 

從車站出來

 

就可以看到屋頂上超大的招牌

 

 

 

它家最大賣點是

 

朝夕食無料!!

 

不只早餐~連晚餐都讓你吃到飽!!

 

厲害吧!!

 

 

 

瑪小姐買的日本旅遊書

 

書底就是這飯店的整頁廣告

 

而且不只米子,

 

松江也有三間

 

 

 

他旁邊

 

一樣屋頂上有很大招牌的是

 

Super hotel

 

本來我發現米子原來也有Super Hotel

 

超高興的

 

可~就是沒空房!

 

 

 

 

 

 

 

 

往Universal Hotel

 

要從左側去

 

別像我跑到super hotel 那邊

 

那也可以通啦

 

可是要繞小路

 

 

 

從左側比較快又好走

 

飯店門口不是對著車站這邊的大馬路

 

是面對另一邊的小路

 

 

 

不過距離算近的

 

 

 

 

 

 

 

 

 

 

 

 

很昭和風的房間

 

我一進門時有被嚇到

 

 

 

感覺很像十幾二十幾年前

 

跟團來日本時住過的飯店

 

 

 

 

 


 

 

 

不過

 

我還挺欣賞這浴室的

 

 

 

 

 

在這把這幾日要洗的衣服

 

都洗乾淨了

 

 

 


 

 

 

 

 

果然是吸菸室

 

小凳上有擺煙灰缸

 

 

 

可還好

 

屋內沒有菸味

 

謝天謝地!

 

 

 

 

 


 

 

 

 

 

 

 

 

 

 

 

 

這電視也是昭和風

 

 

 

很久沒看過這麼厚重的TV set

 

 而且

 

怎麼感覺連電視節目也過時很久了

 

這應該是淺見光彥系列吧!!

 

 

 

 

 

舊電視沒法播新節目嗎

 

 

 

 

 

 

 

 

舊電視拍起來就是這樣

 

跟我的相機無關

 

 

 

重點是

 

整區都在下雨

 

 

 

 

 

 

 

 

 

 

 

 

 

這飯店最不人道的地方

 

就是門前這階梯

 

而且

 

還不只這段

 

進了玻璃門後

 

還有一段

 

那段有設置電扶梯

 

可是常沒在運轉

 

 

 

 

 

想來日本人都是來出差

 

帶小小登機箱走這倒還好

 

我們這種海外旅客

 

實在不適合

 

 

 

我一路拎行李下去

 

一路罵...

 

想到check out 之後

 

還要再拎上去一次

 

...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