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航機上餐點)

 



 

 


 

 


 

 

很忽然的

 

決定要帶我娘&表姐 (2人差2歲!!)

 

到日本關西五日遊

 

 

 

 

 

緣於接到表姊電話邀約去義大利10日

 

雖然價格很便宜令人心動

 

但因為會碰到職務調動期間

 

所以... 沒法 雖然很感興趣

 

但只得婉拒

 

 

 

這卻給了我 "啟發"

 

應該把上半年無法請假

 

留了一堆休假快快消掉

 

於是

 

...

 

動念帶我娘出國去!

 

 

 

 



関西是首選

 

因為這裡我較熟有把握

 

而且出發時間雖趕

 

還給我買到機票與訂到連續三日同飯店...

 

不過~居然有颱風趕來

 

為了在颱風前出發

 

我又把出發時間提早一日

 

後來證明這決定是正確的!!

 

 

 

 

 

 

 

 

(日本人做事超認真

 

行李轉盤上的行李每件都被立起來

 

而且為了方便旅客提取 , 把手都朝上!!

 

[ps. 10月中我從新加坡回台時, 發現桃園機場也比照辦理了, 超讚!!)

 

 

 

 

 

 


 

 

抵達關西空港後

 

遭遇小小麻煩

 

這次多填了一張申報表?!

 

之前我是都只填一張入境表格

 

就可順利出關

 

 

 

可這次機上的空姐

 

多分了一張申報表

 

並且說同行者共填一張即可!!

 

 

 

[一張在驗護照時用

 

一張在提領行李後出機場前繳回給

 

抽驗行李的海關人員!]

 

 

 

後來發現

 

可能不是這樣

 

所謂同行者?! 不知如何定義!

 

還是說一家人才可以只填一份??

 

 

 

反正

 

走不同櫃檯的表姐

 

被留下來補填申報書

 

我跟我娘還不可以在那邊滯留

 

一定要先出去

 

所以...避免麻煩

 

大家還是都填吧!!

 

不然就是一起出關...

 

 

 

 

 

然後

 

我在機場買了三張KTP三日券

 

再帶兩位超資深女士開始自由行

 

 

 

 

 

也就是

 

沒遊覽車在機場等著接你

 

要自己拖行李去撘電車

 

 

 

 

 

 

話說回來

 

這倒是我第一次在關西空港買車票

 

之前都是到JR窗口買pass

 

搭Haruka 到京都

 

 

 

這次則是在自動售票機

 

買南海電車券到難波

 

 

 

 

 

 

 

 

 

 

 

 

一下到月台

 

剛好左右各停了特急與普通列車

 

 

 

我娘自動往左邊靠去

 

我忙把她拉過來

 

說我們不搭特急

 

搭的是普通車

 

特急要另買特急券

 

要多500 yen

 

沒想到我娘出乎我意料之外

 

居然說她想搭特急

 

看起來比較帥...

 

 

 

sorry, too late

 

回程再安排吧!

 

 

 

 

 

 

 

 

 

 

 

 

 

 

 

抵達難波站

 

 

 

 

 

 

 

 

幫我媽拍照之後

 

轉頭找不到我表姐

 

 

 

往前望去

 

只見她跟著其他乘客

 

逕自推著行李往前走去

 

 

 

挖低哩

 

還沒去飯店就把人丟了的話

 

可太丟臉了吧

 

 

 

馬上發動心電感應

 

叫她回頭

 

 

 

果然

 

她也會確認一下

 

發現我們沒在身邊

 

往回望了

 

 

 

我忙指著一旁往下的電扶梯

 

叫他回來

 

 

 

 

 

 

從月台那層下來後

 

這層即是南海電的二樓閘口

 

 

 

這面牆好像是學生的作品 ( "加太君" 是吧?!)

 

挺生動的

 

 

 

 

 

 

我們是從這裡 (2樓中央口) 出來的

 

這照片是從外面拍回去

 

 

 

 

 

 

 

 

 

 

一出來右邊就是這間店了

 

從這個出口

 

有電梯與電扶梯到一樓

 

沿著馬路往右走

 

過馬路到藥妝店那邊

 

很快到此行入住的HOTEL ILCUORE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