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 in 飯店後

 

馬上出門去覓食

 

 

 

 

 

 

 

 

這裏好像是車站內的美食區

 

ㄟ~有我們的國旗ㄟ

 

揪甘心

 

那就不跟你爭排名的問題啦

 

 

 

 

 

BUT

 

今晚目標是鹿兒島黑豚

 

中午吃過炸的豬排

 

現在想吃涮涮鍋

 

 

 

 

 

 

從車站到AMU的通道上

 

也可眺望到櫻島

 

 

 

 

 

 

 

 


 

 

 

在AMU樓上

 

找到這間許多人介紹的店家

 

 

 

原來到處有分店

 

其實博多車站裡也有哩

 

 

 


 

 

 


 

 

 


 

 

 

看那豬肉盤

 

令人垂涎三尺

 

 

 

就是你了

 

 

 


 

 

 


 

 

 

 

 

 

 

一進去就看到這個區域

 

很大的吧台區

 

我想我會被安排坐在這

 

 

 

 

 

果然~~

 

 

 

 

 

 

 

 

 

 

 

 

 

 

 

本來來了一個小帥哥招呼我的

 

應該是打工或剛畢業的

 

 

 

可我的英文把他嚇跑了

 

 

 

後來換了一位資深人員來招呼我

 

 

 

 

 

真歹勢

 

 

 

 

 

 

 

 

上了一小碟子的味增醬

 

 

 

可後來我發現我沒機會用到!?

 

 

 

 

 

 

 

 

 

 

 

 

 

 

 

 

 

黑豚肉上場

 

顏色很漂亮

 

 

 

兩層式的裝盤很不錯

 

少佔空間

 

 

 

 

 

可我後來很想建議

 

要不要發展成三層

 

 

 

不然我的位置好像不太夠

 

 

 

看下去就知道

 

 

 

 

 

 

 

 

 

 

我點的是套餐

 

所以除了涮涮鍋外

 

還有一些前菜 小食與點心

 

 

 

 

 

 

 

 

這應該也是鹿兒島黑豚料理

 

加上牛蒡等蔬菜陪襯

 

 

 

 

 

 

 

 

這不是山藥絲

 

 

 

是蘿蔔絲

 

 

 

清爽口腔用的吧!!

 

 

 

 

 




 

 

 

用來的一盤

 

 

 

這是醬料

 

 

 

一碗沾醬汁

 

一碗蔥

 

一碗 wasabi配成的沾料

 

另一甕是用來放湯杓的!!

 

 

 

 

 

 

 

 

 

 

這是涮肉用的湯? 看起來是水罷了??

 

當然沒有台灣那種紅湯白湯各種花樣

 

日本人吃涮涮鍋就是 "涮" 熟吃原味

 

沒像我們吃沙茶鍋 麻辣鍋

 

湯裡倒滿各樣好料

 

一大鍋超熱鬧

 

 

 

 

 

 

 

服務人員只是問我敢不敢吃蒜?

 

我說敢

 

她便在水滾後把原來以為是裝飾用

 

擺放在肉片上的兩顆蒜頭跟一些香菜

 

放進鍋內

 

這~就是湯底了?!!

 

 

 

 

 

 

 

 

醬料

 

 

 

一個人吃也是給我一整份

 

 

 

 

 

 

 

 

這 "沾醬" 挺特別

 

本來我猜想會是用芝麻醬或柚子泥沾醬那種的

 

 

 

所以這碗湯才是重點吧!!

 

 

 

 

 


 

 

 

 

 

這是啥??

 

 

 




 

 

 

原來是蕎麥麵

 

 

 




 

 

 

鹿兒島黑豚出現

 

 

 

 

 



 

 

 

很忙

 

 

 

我就建議要不要改為三層的架子

 

可以再省下一些空間

 

 

 

 

 


 


另點了一杯果汁

 

 

 

雖然後面冰箱內有一堆看起來很不錯的薩摩清酒

 

可我輕易不敢嘗試!

 

 

 


 

 

 

 

 

結果還有炸物

 

 

 

好充實的一餐

 

 

 

 

 

 

 

 

 

不是一大塊肉

 

是一層層的肉

 

 

 

 

 

光沾胡椒鹽就很不錯

 

 

 



 

 

 

 

 

 

 

這個好像可以二選一

 

 

 

一直在檯內忙的師傅

 

不知問了我啥麼

 

 

 

聽沒有

 

 

 

只見他很快的跑出去

 

我本來以為他要去找人來問我

 

結果看他自己拿了一份英文菜單來問我

 

 

 

原來飯類有兩種選擇

 

他要問我要哪種

 

 

 

我當然直接請他推薦

 

 

 

上來一碗很清雅的黑豚茶泡飯

 

 

 

看起來很棒

 

 

 

 

 

 

 

 

日本的醃菜其實我挺喜歡的

 

很配飯

 

 

 

可~那小黃瓜口味很重!!

 

 

 

 

 

 

 

 

 

 

看起來份量不多

 

 

 

可全部加起來

 

還有等下要煮的蕎麥麵

 

真的很足夠了

 

 

 

 

 

 

 

 

 

飯後甜點是布丁!

 

不是和菓子嗎!

 

 

 


 

 


 

 

 

本日消費

 

 

 

這就是瑪小姐我的除夕大餐囉

 

 

 

 

 

 

 

 

 

 

 

 

 

 餐後

 

買了可消脂的黑烏龍茶

 

&

 

可消脂的可樂!!

 

 

 

還有美顏聖品!!

 

 

 

希望變瘦又變美~~

 

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